感恩節家長會

2021-03-03 21:02:55 字數 4209 閱讀 1887

準備工作:

1 布置教室(場地要求夠寬敞、安靜、不臨街、不受其他上課班級打擾。有窗簾,用投影時能暗下來)

2 準備檔案袋(內容必須包括:**教學表,作業本,聽寫本,試卷,對學生、家長評價,**)

3 準備小貼畫(發給家長,以便其回家教育孩子使用)

4 準備家長出勤表(登記到場家長,為日後對沒來的家長攻單做準備)

5 準備報名禮品(用來給孩子展示,吸引其給家長撒嬌,提高報名意願)

6 準備活動傳單(會後)和教材鏈單頁(會前發放給家長,避免其感到等待無聊,離場)

7 準備續接課程教材(並要提前練習好課程特色介紹)

8 準備電子版**(以便加入***幻燈片,增加溫馨親情)、投影儀

9 準備學生事先錄製的錄音資料,家長會時**。(錄音按順序排好名單,將名單交給家長會老師)

10 準備錄音筆或錄音器材

家長會開始環節順序

開始前十五分鐘…

1. 正式開始之前十五分鐘左右,首先用電腦配合音箱,**一些親情溫馨的**,**能讓人精神放鬆,讓家長先沉浸在親子的環境中,有利於我們接下來的工作。對於先到場,正在聽**的家長,可發放教材鏈宣傳頁,提前閱讀,避免無聊離場

2. 家長基本到到齊時u,發放檔案袋(要求家長先不要開啟),小貼畫。發放完畢後,**有簡介的***,5分鐘左右。

3. 正式開始前兩分鐘,(準點開始,如家長沒有按時到齊,可先做暖場遊戲,)開家長會老師進班,點名、停止*****,點名時間兩分鐘左右

家長會正式開始

環節一問候、歡迎 (1分鐘)

各位家長大家好!感謝您抽出時間參加這次期中家長會。很多家長我們上次已經見過面。

謝謝您對我們、對孩子一貫的支援;當然還有很多新的面孔今天也來到了我們的家長會,這說明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重視與孩子溝通及交流的每次機會了。我希望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能夠積極的參與進來,用心去體驗跟孩子見互動交流的樂趣,加深親子關係。那麼這次家長會後,您也會更加明白平時我們再與孩子溝通及交流中哪些是應該保持的,哪些是應該改正的,更加有利於孩子們的成長。

環節二介紹我們所做的工作,點評家長的配合(我們的付出與家長的配合形成對比,讓家長更重視,並且明白自己的教育方法側重點錯了,其實教育孩子不是簡單的事情,而是最重要的事情,對孩子的優點關注,應該多於對缺點的關注,要時常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孩子們帶給我們生命的感動和歡樂)10分鐘

環節三學員展示環節 (15-20分鐘)

環節四親子遊戲環節 (5-10分鐘)

遊戲1. 相親相愛一家人(主持人介紹遊戲規則,做好示範)

2.摸手(主持人介紹遊戲規則,做好示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同學都很少關注父母的生活。父母為我們奔波,為我們操勞,為我們默默付出,卻總不求回報。

你是否關注過父母那成天為生活奔波而布滿丘壑的雙手?

注:主持人應注重情緒的煽動,用自己的方式將家長引入到感恩、親子的情緒中來。使遊戲達到高潮(可以鼓勵孩子們擁抱、親吻自己的父母)。

遊戲結束後別忘了總結性發言,問問孩子愛不愛爸爸媽媽,問問爸爸媽媽孩子帶給你了什麼,是否願意重新找回自己的耐心,認真的去和孩子們溝通,去教育孩子。

感動家長的話術:

剛才在玩第乙個遊戲的時候,隨著報紙越縮越小,我們很多家長都做了乙個動作,哪位小朋友能夠告訴老師,家長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家長彎腰,對孩子說,上來)對的,只有那麼一小塊兒站立的地方,家長們沒有只顧著自己站上去,而是用背,用胳膊,撐起了我們的孩子們,讓孩子們有了乙個堅實的臂膀,安全的後背,去依靠,去維持,其實我相信,如果此刻是發生了一些災難,只剩這麼一小塊站立的地方,我們的家長們也絕不會自己站立的,他們一定會用自己的肩膀,把孩子們扛起來,讓孩子站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對嗎?孩子們,我們的爸爸媽媽棒不棒!

他們愛不愛我們?!能不能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擁抱,親吻,可提示)

剛才在玩兒第二個遊戲的時候,我們的孩子蒙著雙眼,其實,人在被蒙著雙眼的時候,是最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是心底最害怕的時候,這時候的孩子們,會去尋找心理最親的那個人,那個人就是自己的爸爸(或者是媽媽),孩子們用自己的感覺,用跟媽媽爸爸心靈間的親情感應,在第一時間摸到了自己的家人,第一時間舉起了雙手,這是什麼,這是親情的體現,心靈溝通的作用,我們的孩子,在最恐懼,最害怕的時候,最想依賴的,依然是我們的父母,所以,不論家長們跟孩子們平時在家關係是怎樣的,但起碼,在這個遊戲中,我們看到了最直接,最真實,最感人的感情,就是親情。孩子是父母心靈世界裡最柔弱的那乙隻小手,最可愛的笑臉;父母也是孩子心中最高大的形象,最安全的身影。其實很多的感情,比如信任,比如真愛,往往真的都是在第一時間的不經意的一些動作中,體現出來,對嗎?

我希望我們的家長們這次能夠敞開心扉,忘掉跟孩子間的不愉快,真心的擁抱您心裡最可愛、最稚嫩、最依賴您的那個小小的身影,讓他們感受到您真誠的愛意,讓他們記得這種感覺,叫做安全感,好嗎!

(此時家長們心情都會很激動,基本上不可能出現心止如水的家長,除非他也是講親子課堂的,另當別論。)

環節五 ***展示環節(2分鐘)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們來欣賞一組幻燈片,這組幻燈片上的**,都是我們本班的孩子們在上課的時候我們的質檢人員偷**下來的,家長們請睜大眼睛,看看哪位家長能夠在第一時間找到自己的孩子,我們只放映一遍,那麼這一遍之後,我也希望家長能用一句話形容自己孩子上課的表現,我們會把您對孩子的評價錄下來,下次上課的時候放給孩子聽,這對孩子將是一種巨大的鼓勵!好!接下來開始放映!

環節六催動報名環節 (錄音+話術激起剛性需求)(5分鐘)

剛才我們已經看到了,孩子們在課堂上表現的非常優秀,我們的老師也是用心在愛護、教育我們的孩子。其實我這裡,還有另乙份錄音,是我們孩子們錄製給我們家長的,接下來我會**錄音,這些話都是孩子們發自肺腑想告訴我們家長的,所以請家長們認真聽,我想想看看有沒有家長能夠在第一時間聽出自己孩子的聲音!好嗎?

孩子們的聲音是天真的,也是最真實的,我們今天不僅感受到了感恩節帶來的感動,感受到了親子的魅力,也聽到了孩子們內心的聲音,其實,孩子們是很想進步,很想努力學習的,只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習慣,改善孩子們的學習成績,我們會幫助家長去教育孩子,當然也希望我們的家長能夠配合我們的工作,按照老師的要求去檢查孩子的複習情況,多與任課老師溝通。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孩子全面提高,好嗎?(等待家長回答)

很多家長在提前溝通的時候有問到過,我們這一期學習感覺挺好的,不知道學校安排的下一期學習什麼課程,那麼今天家長正好都在這裡,我就對下期課程進行介紹,有問題的我們會後單獨溝通,好嗎?

環節七課程特色介紹(教材展示/***展示)(5分鐘)

環節八學習是持之以恆的事情,半途而廢不好,舉出例項。(10分鐘)

家長手中的檔案袋裡,是老師對孩子們做的點點滴滴,也是孩子們平時的表現。請家長拿到對孩子評價的那張表。這是任課老師在與孩子接觸的過程中,對孩子做的全方位的觀察和評價。

這裡我也要轉達任課教師對孩子的乙個整體評價:(此部分由任課教師在會前填寫,注意保證每個學生都能被表揚到)

表現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模仿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專注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接受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應變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表達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溝通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控制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堅持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動手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考試能力最強的學生是:***

當然,老師對家長也有簡單的評價

重視程度最高的是: ***

配合度最高的是:***

這些能力,對於孩子將來的生活和工作非常重要,相信作為家長的您一定是深有體會,您可以好好想想,您所缺乏的能力,通常也是孩子所缺乏的。這就是家長教育的侷限性。我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注重對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養。

這是我們國家基礎教育所達不到的。在美國,乙個班才10幾個人,而我們呢,乙個老師管了上百個孩子,在應試教育的前提下,沒時間也沒有精力關注這些事情。

對於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家長朋友們可以多與任課老師溝通。孩子各種能力和習慣的形成是需要堅持的,學習也是一樣。

案例一案例二環節九留懸念,以後會有更多的教育方法 (2分鐘)

家長會開到現在,也開了四十多分鐘了,雖然我還有滿肚子的話想跟家長們講,可是時間關係,只能等到下次了。在這麼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我見到了方方面面的孩子們容易產生的問題,比如:孩子們出現叛逆怎麼辦?

孩子們經常撒謊怎麼辦?孩子們總是上網怎麼辦?孩子們不願意背單詞背課文怎麼辦?

孩子好的習慣如何培養?孩子成功人生的關鍵素質是什麼?孩子的一些表現,說明了孩子哪些心理現象?

這些種種的問題,相信都是困擾各位家長的難題。對此我們都已經找到了比較合適合理的解決辦法,我們也願意跟家長們分享我們的教育心得,那麼在以後的學期中,我們還會常常舉辦這樣的家長會,讓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成長。

環節十校長講話(10分鐘)

感恩節家長信 E

家長信首先,感謝您自開學以來對我們工作的信任與支援,在此,雙語學前班 國際語言村的全體中外籍專家 教師及工作人員,向各位家長表示誠摯的謝意!每年的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西方的傳統節日 感恩節。它的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在那裡,這個節日像中國的中秋節一樣,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

感恩家長會

4 a 武術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與中華民族文明同步產生的。b 我們是華夏兒女,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中國好少年。a 就讓我們暢遊在武術深邃的海洋,翱翔於武術湛藍的天空。精彩的武術操悄然成為校園一道亮麗的風景。下面請欣賞由學校武術隊帶來的武術操表演。結束語 b 今天的大課間活動展示真的很精彩,...

感恩母親節,溝通家長會

中美實驗學校碗永娟 2015年5月9日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中美實驗學校五年級全體教師精心策劃了以 家校攜手共促成長 溝通,是為孩子更好的成長 等為主題的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旨在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學校的溝通,以便家長了解學校所實施的教育,實現家校合一,促進孩子們的全方位和諧發展。上午10點,家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