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總結反思材料一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03 閱讀 9645

七年級九班郭相勇

一、意見建議

在召開家長會的過程中,部分家長還向學校和老師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有針對性的建議和意見,現在簡要總結如下:

1、學校應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視安全知識的學習,在學校周邊設定安全警示標誌。

2、學校應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多組織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來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讓孩子更全面的成長。同時希望不要因為太多的活動耽誤過多的孩子學習的時間。

3、教師應該在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上多下功夫,加強學校和家長、老師和家長的聯絡。

4、積極地為學生創造良好的讀書氛圍,用各種方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充分利用每週的閱讀課,培養學生們的良好的讀書習慣。

5、部分家長反映學生的家庭作業過於單調,很多重複性的簡單勞動,量也較多。

6、大部分參加報告會的家長對周天教授的報告給與了精彩的評價,認為不虛此行,同時希望學校要多組織這樣的活動,來不斷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

二、總結反思: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周一學生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相當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通過報告會學生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學習先進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時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學生。

我也在不斷反思自己原來的教育理念與行為。深感自己教育學生的方法過於簡單:多採用壓制,而很少進行正面的引導;多嚴格要求,而很少注意要求的落實情況;多反覆教育,而很少注重學生習慣的養成。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在今後的教育管理過程中,我一定會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轉變教育觀念,改進教育方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家長會總結反思材料一

一 基本概況 在學校教務處和政教處的統一安排和組織下,我們四年級二班在5月19日星期六下午召開了自本學期開學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本次家長會分兩個階段進行,首先在教室召開家長會。會上語文 數學及英語教師分別針對本學科學生的平時表現和學生的期中考試成績,還有部分同學的創新考試成績,詳細分析了每一名學生的...

家長會總結材料

五年級家長會總結 為了加強學校教家庭教育的溝通,促進家校聯合,更好的溝通和交流,達到共同培養學生的目的。我校召開了全體家長會。家長會在各班教室召開。本次家長會的主題是 愛心牽手和諧共育 第一是班主任針對學校的安排和班級的管理情況,從學校有關規章制度 學生在校時間 班級常規 安全以及學生習慣的培養等方...

家長會總結材料

5月9日下午,我們七年級四班召開了本學期家長會。本次家長會在學校大力支援下在各位師生的配合下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為了使學校今後的工作能更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做總結如下 一 家長會取得了圓滿成功。1 前期準備工作充分。表現在 我們班的學生文化牆和教室布置有特色,既展示了學校的部分特色,有展示了學生和班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