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總結與反思

2021-03-03 21:02:55 字數 959 閱讀 2279

一年級二班家長會反思

劉敏為了加強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溝通,促進家校聯合,更好的溝通和交流,達到共同培養學生的目的。我班本次家長會的主題是:養習慣,促成長。

在這次家長會中,我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齊,大多數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會。可見,學生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視的。家長們認真聽取了班主任對學校及學生各方面情況的匯報,家長會的氣氛熱烈、內容充實。

本次家長會主要和家長溝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對寒假作業進行小結和表彰。

2. 宣布本學期學校教育教學安排。

3. 本學期班級教育教學重點。

4. 會後老師還就個別學生與其家長做了談話,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具體表現,希望家長更加配合老師,搞好教育教學工作。

通過本次家長會,我收穫很大,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總結:

一、及時地將學校的發展情況介紹給家長,讓家長對學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學校的知名度,使家長對學校充滿信心。

二、詳細地將學生的近期情況向家長加以了解。如學生的學習情況、生活情況等。以及開學後寒假作業情況的小結,使家長對學生有了更多更細緻的了解,同時也提醒家長們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使孩子在書寫方面,注意力集中程度方面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三、提出一些建議:如應注意學生的文明禮儀養成教育,提出培養孩子懂禮貌,知禮儀等,在家庭教育過程中,也可以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等等。通過這些建議,盡量使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保持一致同時也有利生學生的全面健康發展。

家長朋友們與班主任、任課老師交流了學生在家在校表現。家長們反映此次家長會收穫很大,表示以後要多與老師聯絡。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周一學生的學習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比較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本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班級、家庭之間的了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取得了預期的目的。相信家長會後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會更加順利,家校溝通會更加和諧。

小學家長會總結與反思

收穫與反思 一 收穫感動,努力回報。在家長會即將開始的時候,支教學校的洛校長到班裡與家長作了簡短的說話,向家長介紹我,希望家長們能夠體諒我作為一位新老師的辛苦和經驗不足。在與家長的交流中,從言談裡感受到家長對我的信任 支援和體諒。這些都讓我很感動。學校 家長們的支援是我不斷努力 不斷改進教學的動力,...

家長會反思與總結

家長會情況總結與反思 一 基本情況 在學校領導及年級組長黃老師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12月2日晚上7點,我班舉行了家長會。在這次家長會上,我們班共有41名家長參加了家長會,其中有11位家長由於某些原因沒有到,未到的家長大部分通了 本次家還在那個會的目的是讓家長們討論孩子常見的問題並找到解決的方法。首先...

家長會反思

松北區樂業小學校 五年一班 陸國發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召開了開學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我覺得這次家長會是我參加工作以來召開的最為成功的家長會。從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感受很深,受益匪淺。這次家長會的主要內容有 一是與家長交流有關學生安全教育方面的問題,包括交通安全 中午用餐安全以及防火 防觸電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