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六年級人教版語文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520 閱讀 2450

4、授課過程中,依照設計好的教案,靈活多樣地採取各種教學方法和多**電教裝置,在課堂上營造一種輕鬆的教學氛圍,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課堂教學效果。徹底改變了傳統的「滿堂灌」的做法,始終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引導學生改變學習方式,變為自主、合作、**式學習,以提高學習效率。

5、課後,注意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集體輔導和個別輔導,幫助學生及時複習好所學的新知識。

6、認真、及時地批改學生的作業和作文,並組織好單元測試。

7、平時注重向別的老師學習,積極參加備課組的集體備課和教研組的各種教研活動,以此豐富個人的教學經驗。

新學期中,定當更進一步,力求圓滿完成教學任務,取得更大成績。

教學進度

第1、2周第一單元

第3、4周第二單元

第5、6周第三單元

第7、8周第四單元

第9週期中複習、考試

第10、11周第五單元

第12、13周第六單元

第14、15周第七單元

第16、17周第八單元

第18、19週期末複習

學年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三 全冊教學目標 一 知識與能力 1 準確把握教學目標 教學中既要注意總目標和階段目標,又要注意階段目標之間的銜接與過渡,使課程標準規定的教學目標得到全面 準確的落實。首先要從整體上把握語文學習的總目標和小學高年級語文學習的階段性目標,關注學生經過小學階段最後兩年的學習,能否達到課程標準對學生語文能...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教師教學反思

今學期我擔任語文教學。我對教學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總結。一 基本情況概述 全班的同學不太活躍,因此教學效果不太理想。從此可以看出,了解及分析學生實際情況,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對授課效果有直...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教案 人教版

1 山中訪友 學習目標 1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把握文章主要內容,背誦自己喜歡的部分。2 感受作者所描寫的境界,激發學生類似體驗,培養學生熱愛自然 親近自然的美好情感。3 學習作者善於運用比喻 擬人 想象等手法來抒發情感的方法。4 掌握本課8個生字,理解新詞的意思,摘錄好詞好句。第一課時 匯入新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