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盤銷售管理系統

2021-03-03 21:02:54 字數 3464 閱讀 4099

樓盤銷售管理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一、需求分析

1.1系統總功能需求

首先需要對樓盤銷售管理系統進行詳細的了解和分析,乙個功能完全滿足基本需要的系統需要包括以下幾個模組:

1.1.1客戶資料提取功能模組

在這個功能模組中,提供了銷售人員獲取客戶資訊並新增至資料庫伺服器的途徑。比如在這個模組中可以提取客戶的資訊,也可以對這些資訊做修改、更新。

1.1.2基本業務功能模組

這個功能模組主要實現對購房合同的列印和查詢空房資訊的管理,比如根據合同書模版生成合同書。如果購房合同已經簽訂,可以對其進行記錄。將空房資訊及時準確地發布,方便客戶查詢。

1.1.3資料庫管理功能模組

在銷售管理部門,對所有的樓盤資訊都要進行統一管理,資料匯入和樓盤資訊發布等情況也要進行詳細的登記,以便能對整個樓盤銷售管理部門運作有全面的了解,並根據實際情況補充書源不足的部分。

1.1.4資訊查詢功能模組

在對樓盤銷售管理系統進行全面資訊化管理的過程中,查詢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客戶資訊,購房合同的資訊,放假情況資訊等,這項功能能使使用者得到即時樓盤各項資訊,方便樓盤銷售部門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業務方式。

1.1.5安全/使用管理功能模組

這是任何乙個資訊管理系統都需要的部分,操作只能由專人進行,只有樓盤銷售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才能擁有許可權,特別是資料的匯入進度和購房合同書列印,如果沒有安全管理部分,後果難以想象,可能每次登入都需要使用者身份的驗證。

1.1.6幫助功能模組

這是軟體不可缺少的部分,為了方便使用者實用軟體,應該有乙個詳細的幫助模組。

樓盤管理系統的需求功能需求圖如圖1-1所示。

圖1-1 系統功能需求框圖

1.2基本資料維護功能需求

基本資料模組的具體功能如圖1-2所示。基本維護資訊包括:客戶資訊和原係設定資訊等。

圖1-2 基本資料模組功能需求框圖

(1)房屋資訊的新增,如圖1-3所示

圖1-3 房屋資訊的增加

這個功能實現把房屋資訊輸入到資料庫中,房屋資訊包括樓號、單元號、層號、房間號、面積、單價。

(2)購房合同資訊的修改,如圖1-4所示,這個功能實現把客戶資訊修改後輸入到資料庫中。(前置條件:已存在購房合同資訊)

圖1-4購房合同資訊的修改

(3)樓盤資訊的增加,如圖1-5所示。這個功能實現把院系資訊輸入到資料庫中。樓盤資訊包括樓號、單元號、層號、房間號、面積、單價。

圖1-5樓盤資訊增加

(4)樓盤資訊的修改,如圖1-6所示。這個功能實現把樓盤資訊修改後輸入到資料庫中。

圖1-6樓盤資訊修改

1.3基本業務功能需求

基本業務功能需求模組的具體功能如圖1-7所示。這些功能需球基本上包括了工作人員要求提供的業務。

圖1-7業務流程圖

(1)購房合同書處理功能需求,如圖1-8所示。該功能實現的是將需要列印購房合同書的客戶資訊從資料庫中讀出,然後根據通知數模版生成購房合同書。

圖1-8購房合同書處理功能

(2)合同性質功能需求,如圖1-9所示。這個功能實現根據已簽訂購房合同的客戶資訊比對賣房計畫資訊,從而實時掌握合同性質。

圖1-9合同性質功能

(3)計畫調整功能需求,如圖1-10所示。這個功能實現將根據市場情形實時增加或減少某一樓盤計畫數達到合理分配銷售計畫。

圖1-10計畫調整功能

(4)資料發布功能需求,如圖1-11所示。該功能實現根據已錄取客戶資訊,及時準備的將資訊發布,供客戶查詢。

圖1-11資料發布功能

1.4資料庫維護功能

資料庫維護功能是資訊管理系統不可或缺的部分,其需求如圖1-12所示。

圖1-12資料庫維護功能需求

(1)客戶資訊管理功能需求,如圖1-13所示。該功能實現對客戶資訊的統一管理,可以增加和修改客戶資訊。

圖1-13客戶資訊管理功能需求

(3)員工資訊管理功能需求,如圖1-14所示。該功能實現對員工資訊的統一管理,可以增加或者修改員工資訊。

圖1-14員工資訊管理功能需求

(3)購房合同書資訊管理功能需求,如圖1-15所示。該功能實現對購房合同書資訊的統一管理,可以增加或者修改購房合同書的資訊。

圖1-15購房合同書資訊管理功能需求

1.5查詢功能需求

這個模組的具體功能如圖1-16所示。

圖1-16查詢功能需求框圖

(1) 合同資訊查詢需求,如圖1-17所示。

圖1-17合同資訊查詢功能

(2) 樓盤查詢需求,如圖1-18所示。

圖1-18樓盤查詢功能

1.6安全使用管理功能需求

這個模組的具體功能如圖1-19所示。

圖1-19安全使用管理功能需求框圖

1.7幫助功能需求

這個模組的具體功能如圖1-20所示。

圖1-20幫助功能需求框圖

二、登入介面

三、uml系統建模

使用uml進行系統建模,用物件導向的方法來分析系統,然後用視覺化的模型將資訊用標準的圖形直觀地顯示出來,以此建立物件導向地系統模型.我們使用uml來進行系統開發地分析,以幫助開發人員了解系統功能與系統流程。

2.1 用例地建立

分析階段最重要地是用例檢視的建立,用例檢視強調使用者希望得到的功能,它是成為參與者地外部使用者所能觀察到的系統功能地模型圖.通過使用者檢視,使用者應該明確軟體後續設計階段所要完成地任務,整個軟體直到實現地過程都是圍繞需求階段地用例來進行地。

(1)角色地確定

角色是與系統有互動作用地人或事務,通常代表著乙個系統地使用者,或者需要與系統打交道地人或事務。

在招生管理系統中有如下事務:

樓盤資訊查詢

合同資訊查詢

生成購房合同書

樓盤資訊發布

客戶資訊查詢

銷售管理查詢

工作人員根據客戶要求提供服務

工作人員進行查詢,修改資訊

對於讀者來說,所要求地服務都是直接傳遞給工作人員的,真正地系統使用者是工作人員,客戶只是跟工作人員打交道,不涉及到系統本身。而整個工作流程中,只出現兩個角色,那就是客戶和工作人員。

(2)建立用例

用例是使用者跟系統的互動,是系統提供地功能塊。使用用例與傳統的方法不同,將專案分解成使用用例是物件導向地過程而不是面向實現地過程,用例關注地是系統外地使用者,有助於讓開發人員了解最重要地部分——滿足使用者需求和期望。通過用例,使用者也能清楚看到系統提供地功能。

在本系統中,通過分析得到以下用例:

樓盤資訊管理系統中讀者得到服務的用例圖如圖2-1所示,工作人員維護樓盤基本資訊和樓盤附加資訊的用例圖2-2所示,工作人員登入及查詢用例圖2-3所示:

圖2-1客戶得到服務的用例圖

注釋:1 登記樓盤

2 樓盤情況統計

3 樓盤資訊

④ 員工資訊維護

⑤ **資訊檢索

⑥ 瀏覽**資訊

四、系統部署

樓盤銷售管理系統的配置圖,如圖4-1所示。系統由5個節點組成,應用伺服器負責整個系統的執行總體協調工作,資料庫伺服器負責資料庫的管理。業務管理、查詢管理以及維護管理分管各個模組的內容。

圖4-1 樓盤銷售管理系統配製圖

小區樓盤銷售管理系統C課程設計

計算機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程式設計綜合課程設計 報告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學生姓名 學生班級 學生學號 指導教師 2011年 1 月 7 日 1 鞏固和加深學生對c 課程的基本知識的理解和掌握,通過這次課程設計,使學生從整體上把握乙個學期以來所學的c 程式設計的內容,各種程式設計思路...

樓盤銷售技巧

你現在扮演一位營銷顧問,銷售工具有樓書和沙盤。現在你的任務是要運用你所學到的房產講解技能,為客戶進 產介紹。客戶你現在扮演一位前來諮詢的購房客戶。不要過分計較對方所講的具體內容,應多注意他所講解的內容是否全面,條理是否清晰,重點是否突出。你可以適當地提出一些相關問題,注意他是否能夠靈活的應對。客戶型...

樓盤銷售流程

財務處收款流程 退房流程 客戶要求退房,置業顧問應了解情況,作好說服工作。如確有特殊原因 如 在銀行不能辦理按揭等情況 客戶執意退房,可口頭上報銷售經理。由銷售經理進一步了解和核實情況,對符合條件且無法說服的可決定上報,填寫退房協議,註明原由,報主管銷售的副總裁批准後,憑主管銷售的副總裁在收據上的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