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班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494 閱讀 4033

大綱:1.怎樣提公升本工序的效率

2.怎樣降低本工序的物耗

3.怎樣降低本工序的報廢及質量合格率

4.怎樣培養本工序的凝聚力(團隊精神)

第一點:1.設定本工序目標,以目標為中心,將目標分成到各個可行的專案。

把細分的專案分配到各員工的工作崗位,以明確目標形成壓力轉化為動力,讓各員工所知道自己所做哪些工作,需負那些責任。為提工作效率,對本工序生產現場的機械裝置,定期進行所規定的內容點檢.保養工作。

生產操作中做到「人等機,切勿機等人」,倡導生產過程中得人生安全。當發生異常現象,及時通知所各方負責人,及時修復裝置。否則達不到所定的目標.

為提高工作現場的工作效率,防止一些不可發生的因素,每天要下力氣去執行現場的6s。不然會走上陡坡,妨礙生產的正常執行,減低了效率。

2. 絕大多數員工都是有惰性的,只有在競爭的壓力下才可能努力工作,充分挖掘自身潛力。對落後的員工同情、遷就是「婦人之仁」,只會鼓勵落後、打擊先進形成鬆垮的風氣,,最終會既耽誤了全體員工的前程也耽誤了企業的利益。

競爭淘汰應形成一種制度,定期獎勵先進,淘汰落後,這就象趕羊群,只需趕頭羊、打尾羊,中間的羊群,不用管就跑得很快。競爭的制度建立起來,員工就有了主動性,變「要我幹」「要我學」為「我要幹」「我要學」。

3.工作要有標準,標準要有檢查,員工要有考核,考核後要有獎懲。這樣制度和任務才得以落實。

就好像熱爐子,一碰就會燙傷,人自然不會碰。執法不在嚴厲,在嚴格。獎懲都要及時,要對員工產生足夠的刺激,時間長了就形成了條件反射,形成了習慣。

4.注重員工思想,應當多於員工交流,對他們提出的意見和看法進行可行性分析,可以適當滿足他們的願望,從而調動員工的積極性!這也就是佛所說的:

你要什麼,我給你什麼。這樣,才有人天天來供奉佛,敬仰佛。

第二點:根據物料使用標準進行使用,

1、 根據生產計畫和材料消耗定額編制材料採購計畫

2、 只是知道也是無從下手改善的,首先,應該明白造成浪費的主要原因,可以利用人、機、物、法、環(5m)方法進行原因分析:第二,針對產生的原因採取糾正措施進行改進;第三,對糾正措施的有效性進行驗證,有效的則製成作業標準,在工作場所內進行培訓,使動作規範化;

總之要想控制要從源頭(即進料)開始抓,過程進行有效控制,制定有效的動作標準,設計出有效的「防呆」措施,比如機器、手工操作的誤差所帶來的不良。

3、 對一些生產過程的細節小事做起。比較常用的到的東西來進行管控。比如:

手套(點數人員跟包板人員每天一雙,以舊換新).膠紙.標籤不能浪費.

將成倉空調的濕度調到合適不超標.下班做到人走燈滅機停.

4、 每天利用早會給員工講解成本控制.樹立」**是我家,節約靠大家」的口號。使每位員工都知道成本物料的重要性.

第三點:本工序的質量目標,以包裝的魚骨圖,sop為基準.。對現場過程進行控制。據目前有出現過的問題,作出一系列的措施。

此上面的問題都是非常嚴重,領班必須對操作的現場監督。對操作現場的員工(點數.包板.貼標籤.裝箱)使用連環,起相互監督。操作現場必須以包裝流程進行操作。

第四點:要提公升本工序的凝聚力,就先要明白乙個團隊是不能依靠個人力量所的成功,是需要一種團隊凝聚力。正有所歌詞叫「團結就是力量」。

只要擁有了一支有很強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團隊,是沒有打不贏的仗。要提公升就要做到以下的:

1:以班組的目標任務為導向,使班組的員工(團隊成員)明確自己所在班組的目標/行動計畫,為了能夠激發成員們的激情,樹立起階段性的路碑,使員工對目標看的見.摸的著.

讓員工明白乙個團隊的成功與失敗帶來的正負面影響。來增強成員們的責任和使命感。

2:為員工提供學習機會。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創造更多的奇蹟。

3.聽取員工的見解。不需要每個員工異常聰明,過度聰明的反而會自我膨脹。但需要具有強烈責任心。

4.鼓勵員工的創造力。注重人才的培養,人才培養不能只重視知識技能,還需考慮品德,情感,志趣等方面的東西。

5.增強自己的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以身作則,對員工起榜樣帶頭作用。明確各員工的所扮演團隊成員的角色其責任。充分發揮各員工各自作用。

6.充分發揮管理者的激勵作用。 在工作過程中,運用各種激勵理論對工作的員工進行適當的激勵,鼓勵激發員工們的積極.主動性,發揮團隊成員的創造力。

7.靈活授權,及時決策。通過靈活授權,顯示管理者對員工的信任,給員工學習與成長的空間。有利於發揮其員工的積極與創造性;有利於及時決策。

8.充分發揮自己的溝通與協調。員工之間會由於價值觀,性格,處世方法等方面的差異而產生各種衝突,人際關係陷入緊張。

甚可能出現敵視,強烈情緒以及向領導者挑戰的情形。在出現此現象,自己就要充分溝通,引領團隊調整心態和準確定位角色,把個人目標與工作結合,明確自己要做的事,以及清楚地做。其次要做到團隊成員與工作環境之間與其它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調。

團隊凝聚力是無形的力量,就要將團隊裡的每個成員緊密地聯絡在一起的看不見的紐帶。人是社會中的人,良好的人際關係是高效團隊的潤滑劑。因此,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增強團隊成員之間的融合度和親和力,形成高昂的團隊士氣。

團隊是開放的,在不同階段都會有新成員加入,高團隊凝聚力會讓團隊成員在短期內樹立起團隊意識,形成對團隊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縮短新成員與團隊的磨合期,在正常運作期間,促使團隊的工作績效大幅提高。

領班周工作計畫結尾與領班周工作計畫範例

領班周工作計畫結尾 身為一名合格的超市部門領班,必先制定一套完善的日常計畫和目標,並每天溫習和總結自己的工作經驗並用學來的專業知識感染身邊的每乙個員工 以下是日常詳細工作計畫 1 每天帶著最飽滿的工作熱情和自信的態度上班去,並帶著微笑去迎接一天中碰到的每一位顧客和每一件事務,並以積極高效的態度去處理...

工作計畫 酒店前台領班工作計畫

酒店前台領班工作計畫 一 酒店前台主管工作計畫 20xx年至20xx年一直在北京 x 做前廳總經理一職。我認為酒店的前廳主管的工作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協助經理做好前廳的整體運營工作,並對人員進行合理的安排,安排好店員工的住宿問題 每天能按時做3次例會,並在例會中提出一天工作的不足,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應對...

酒店餐飲領班工作計畫

作為餐廳領班,做好計畫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和大家分享 餐廳領班崗位職責 1 在部門經理 主任的領導下,檢查落實部門規章制度的執 況和各項的完成情況。2 安排 帶領 督促 檢查員工做好營業前的各項準備,及時 如實地向經理反映部門情況,向部門經理 主任匯報各員工的表現。3 加強現場管理意識,及時處理突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