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管理系統設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84 閱讀 4677

學生宿舍管理系統需求分析說明書

隨著計算機產業的迅速發展,電子計算機已廣泛的應用於資訊管理、文書處理、輔助設計、輔助教學及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特別是在計算機的作業系統具有了圖形化的介面後,使用計算機已經不再是某些專業人員的專利,各行各業的人們不需要經過專業化的訓練就能自如的在計算機上進行各種複雜的操作。

對於當今大學宿舍管理來說,其資料量大,各種資訊管理內容複雜,不僅浪費了許多人力物力資源,而且還很容易出現差錯,有乙個符合要求的軟體對其進行智慧型化的學生宿舍管理是最好不過的,節省了人力物力資源,並且對學生宿舍統一管理也更加方便了,對所有宿舍有了乙個全域性的掌握。

為了提高宿舍管理部門的工作效率;充分利用資源;減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的支出;方便宿舍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全面地掌握學生住宿情況;為宿舍管理部門,開發設計專用系統,使學生宿舍資訊實現標準化和規範化的制度是十分必要的.

學生宿舍管理系統是學校中乙個重要的環節,能否實現這一步關係到學校辦學整體效率的高低,學生在眾人面前的整體面貌。運用學生宿舍管理系統可以減輕學院教學人員的工作量,加快查詢速度,加強統一管理, 以及宿管部門已步入資訊化,使各項管理更加規範化。還有就是縮小開支,提高工作效率與準確率。

可以使學生有條無紊的管理,方便調整學生注入和轉出。

1.提供學生住宿的基本情況登記

2.能夠對宿舍安排進行統一管理

3.提供學生入校處理

4.能夠實現宿舍的內務管理

5.系統具有安全性

6.提供學生在校期間物品出入宿舍樓的詳細登記

7.提供對學生和宿舍情況的查詢

8.提供使用者增添、修改和刪除功能

1.學生憑入住證明辦理入住手續,樓管登記合格入住證明。

2.宿舍樓員工向宿舍發放物品

3.樓管統計物品單

圖 2-1

1.學生申請離宿,樓管發出檢查物品通知

2.員工檢查宿舍給出物品情況

3.樓管根據物品無殘損批准離宿

圖 2-2

樓管登記來訪人員資訊

圖2-3

學生將費用交付,樓管登記

圖2-4

1. 學生收拾宿舍

2. 樓管定期檢查宿舍

圖2-5

圖2-6

圖2-7

學生宿舍管理系統設計

西安漢唐大學學生宿舍管理系統設計 設計總說明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運用現代化技術實施系統管理已經成為社會的趨勢。人工管理模式已經漸漸被系統資訊所取代。學生宿舍管理系統是應對學生宿舍管理的現代化,逐步擺脫當前學生宿舍管理的人工管理方式,提高學生宿舍管理效率而開發的。運用管理資訊系統設計漢唐大學宿舍的管...

學生宿舍管理系統

物件導向的系統分析與設計學生 宿舍管理 系統指導教師 劉永前老師 小組成員 1 系統概述 1.現狀描述 高等院校是培養大學生成才的重要陣地,大學生在校期間的時間可以說大部分是在宿 舍這塊園地度過的。高校對學生宿舍的管理是一項不可忽視的日常學生管理工作,是高校學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部分,管理與服務這些工...

學生宿舍管理系統

需求規格說明書 擬制人 羅躍洪 審核人批准人 二 一四年十月十日 目錄第一章引言 3 1.1 目的 3 1.2 文件約定 3 1.3 預期的讀者和閱讀建議 3 1.4 產品的範圍 3 1.5 參考文獻 3 第二章綜合描繪 4 2.1 產品的前景 4 2.2 產品功能 4 2.3 使用者類和特徵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