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領導幹部請銷假制度

2021-03-03 21:02:54 字數 850 閱讀 5076

為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管理,推進黨員幹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切實增強黨員幹部的組織觀念,嚴肅工作紀律,保證公司各項工作的高效執行,根據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公司實際,特制定黨員幹部外出請銷假制度。

一、外出範圍。外出指包括因公、因私離開本市赴外地出差、出席會議、治病、探親、旅遊、進修學習以及婚、喪、產假等。

二、在崗的黨員幹部在工作時間內因公或因私外出3天(含3天)以上者,須填寫《黨員外出請銷假審批表》,經本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簽字同意後,提前1天向黨組織部遞交請銷假審批表;在崗的黨員幹部因公或因私外出時間在2天以內(含2天)者,可提前向單位的分管領導口頭請假,講明外出事由、去向和往返時間。

三、黨員幹部請假外出,經批准並妥善安排好離崗期間的相關工作後方可離崗外出。在請假手續未批准前不得擅自離崗,如遇特殊緊急情況,來不及辦理請假手續時,可先**或口頭請假,事後補辦手續。

四、黨員幹部請假外出,要嚴格遵守請假規定,按時返回,不得擅自超假。請假期滿後需續假者,可先**續假後再補辦續假手續。

五、黨員幹部假期滿返回後,應及時到黨支部和分管領導處銷假(口頭或**報告即可)。

六、黨員幹部外出期間,要保持通訊暢通。

七、在崗的黨員幹部,因病休假或住院在5天以上(含5天)者,應有醫院證明報黨支部備案。

八、在崗的黨員幹部,因事、因病不能參加公司全體人員重要會議者,應提前向會議召集部門口頭請假。

九、凡不按照要求嚴格履行請銷假制度的黨員幹部,要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向管理部門和負責人說明理由,對嚴重違反請銷假制度者,要視情節給予誡勉談話或通報批評。本制度的執**況將作為黨員幹部考核的重要依據之一。

十、因公出差者,財務科須憑《黨員幹部外出請銷假審批表》報賬,否則一律不予報賬。

十一、本制度由公司黨支部負責解釋,自印發之日起執行。

黨員領導幹部述職制度

為了貫徹落實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有關規定,進一步健全監督管理機制,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特制定本制度。1 述職述廉的物件 鎮黨委班子及其成員。2 述職述廉的內容 1 政治理論學習情況 2 遵守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

黨員領導幹部調研報告

關於 降低成本 工作的專題調研報告 按照遼河油田公司和我單位 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安排部署 的精神,緊密圍繞領導班子確定的調研方向,結合分管工作的實際,從3月26日至4月8日,我帶領機關科技科 市場辦部門負責同志和相關人員,先後深入到熱能公司 焦油燃化公司和鑽修技術服務公司等三個基層...

幹部請銷假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進一步規範我礦幹部請銷假管理,確保工作正常有效執行,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石棉礦全體幹部。第三條幹部因公 因私外出或暫離工作崗位,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均需辦理請假手續 1 因公外出考察學習 參加培訓或公務活動離開礦區的 2 因私外出旅遊 學習 含出國 出境 離開礦區的 3 因處理個...

領導幹部談心制度

在黨員領導幹部之間開展談心活動是我黨思想政治工作的優良傳統,是加強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的重要措施。為及時掌握瞭解幹部隊伍的思想動態,有針對性的做好對幹部教育 管理和監督工作,堅持開展經常性的談心活動,達到溝通思想 交流感情 消除誤解 增強合力 指導工作,提高領導幹部隊伍綜合素質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領導幹部值班制度

為切實加強分公司的統一協調指揮,系統地組織好安全生產和企業各項工作,更好地維護洗化部的安全穩定,經研究決定,特制訂分公司值班制度。一 值班地點 洗化部值班室 二 值班 座機手機 三 值班時間 當日8 00 次日8 00 四 人員安排 見值班表 五 值班要求 1.值班人員負責一般性工作的協調 處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