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工轉正工作總結

2021-03-04 04:21:44 字數 1933 閱讀 8033

此致敬禮

轉眼間,我進××公司近一年了,在這期間,我由乙個對社會一無所知的學生變成乙個合格的員工。

當初進入公司,我什麼都不懂,對崗位、操作的概念理解只限於書面,沒有實事求是、追根問題的精神,在操作上也沒有做安全確認,這導致我進入公司不久後造成跑料事件,給公司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同時也給領導、同事帶來很**煩。領導及時對我說服教育,讓我明白並養成了安全操作的意識和習慣。

從那以後,我認真吸取跑料事件的經驗教訓,堅持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總結工作經驗,培養自身思想修養,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嚴格遵守廠部各項規章制度,完成了自己崗位的各項職責,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我在車間領導、師傅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一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思想、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在這裡將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情況簡要的總結如下:

一、我一直在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為公司、車間做出更大貢獻.我們車間崗位比較多,在什麼崗位我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盡職盡責、踏踏實實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反應簡單,操作同樣需要嚴謹細緻,這要求我要對裝置及反應過程情況必須熟悉的了解與掌握,同時還應具有較強的理論知識。

我想自己的工作經驗一方面是自己工作的積累,更重領導和同事們信任和支援的結果!正因如此,我將更加珍視自己的崗位,以無比的熱情與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二、工作中,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向身邊的先進學習。一年來,我在平時工作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遵守車間的各項規章制度,力求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有條不紊地做好各項工作。我認真堅持廠裡的制度,積極學習各種操作規程和方法,在思想覺悟和對崗位職責的認識上均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通過系列的學習與批評和自我批評活動,我的思想得到了淨化,工作的責任心得到了加強。

三、對安全的理解與認識更加深刻。進入公司以來,從入廠安全教育、車間、班組安全教育上,學到很多知識,真正懂得人生安全和生產安全。公司還定期以發放演示文稿、問卷的形式,宣傳安全知識,提高員工安全意識。

我深深感到,要保持生產的安全穩定執行,各級領導的重視和支援是基本條件,全體職工的積極參基本保證,安全資金的大力投入是物質基礎,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是根本關鍵。而這些,我們公司做的很好,特別每次總結安全工作和案例時,我們清醒地看到安全上存在的不足,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進。

四、缺點與不足。我也很清楚自己還存在很多的不足與缺點,自我的總結和領導同事們的批評和指導,對我今後的提高是十分必要的,我的缺點與不足自己總結可有以下幾點:

1、在工作過程中,細節上面處理的不夠好,不會造成影響損失,細節處理不好就是隱患,還需繼續努力。

2、與同事交流少,這直接影響大家經驗交流和學習。

回顧這一段時間的工作,我在自己的崗位上能完成各項任務,這與領導的支援和師傅、同事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在此表示誠摯的謝意。

我的工作存在不足,我會努力改正,不斷完善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爭取為公司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鍋爐操作工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如梭,不知不覺在鍋爐崗位上工作已經又一年了,也許是和壓力有緣,外面的鍋爐時時刻刻要承受這巨大的壓力,而我們呢,從事鍋爐行業的,自然也得有壓力才能把工作幹好,才能把知識學牢固。一知半解不是學習,不懂裝董更是得笑話層出不窮,只要學就得學好。 剛開始接觸鍋爐自然有些生疏,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鍋爐的認識逐漸加深,從以前是鍋爐的門外漢,到慢慢的嘗試著把從學校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中去,這中間是乙個摸索的過程,有時候對不理解的地方硬是死記硬背下來,等後來慢慢的在時間中用到了,才猛然回想,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問題也豁然開朗。

例如,剛開始聽他們說點火用火把點,很好奇,也很奇怪,為什麼這麼大的鍋爐要用火把去點?後來才知道,那只是開玩笑。真正的點火是不用火把的,用的是向長矛似的油槍,當油幫浦產生巨大的壓力時,油便像一條長蛇一樣噴到爐膛裡,熊熊燃燒起來... 迴圈流化床鍋爐,英文名稱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 boiler,它是通過將菸灰用旋風分離器從爐膛裡不斷分離出來再次進入爐膛燃燒,從而提高了燃燒效率,節省了成本。

我們電廠的鍋爐有兩台75t/h和一台130t/h的迴圈流化床鍋爐,擔負著幾乎全廠……

操作工工作標準

一 室內操作工工作標準 1 必須掌握本崗位的反應原理及化學反應方程式 2 必須掌握本崗位的開 停車步驟 3 必須掌握本崗位的生產工藝指標,並如實記錄 4 必須做到能根據分析結果,做出正確的工藝調整 5 必須掌握 操作工六嚴格 的內容,並切實執行 6 必須接收並掌握本崗位相關的安全 環保 工藝 裝置等...

浮選操作工學徒轉正考題

一 填空 每空2分,共計40分 1 浮選過程中,礦粒向氣泡選擇性地附著,氣泡得到礦化因此浮選也叫泡沫浮選。2 我們廠 的主要目的礦物均為硫化礦,包括方鉛礦 閃鋅礦 輝銀礦等。3 捕收劑的作用是提高礦物表面疏水性性,使要浮的礦粒附著於氣泡上,我們廠 目前使用的捕收劑包括黃藥 黑藥 乙硫氮 4 起泡劑的...

灌裝車間操作工工作總結

轉眼間,xx年很塊很快就要過去了。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從乙個新員工成長為一名熟練的操作工,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我自xx年4月份進入xx奶線灌裝工段。成為一名灌裝機操作工。半年多的工作以來,對工作的熟練程度越來越高,雖沒有一鳴驚人的工作成績。但也沒有出現過差錯。以高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