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個人整改措施實施方案

2021-03-04 04:21:44 字數 1984 閱讀 6624

通過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

一、二階段的集中學習和民主分析評議中,在自我檢查和班子成員、黨員同志以及群眾的幫助下,本人認真查詢了問題,現結合實際,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紮實,系統性不強。

(二)密切聯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還做得還不夠,缺少自我監督和督促的機制。

(三)堅持原則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還缺少勇氣。

(四)駕馭全域性工作和複雜問題還缺少科學的方式方法。

(五)從機制建設入手,履行帶班帶隊職責的能力有待提高。

二、整改的具體辦法

(一)認真建立政治理論自學計畫。帶頭組織建立黨組中心組學習制度,認真參加機關支部政治理論學習。開設理論學習書目,堅持每週做好政治理論學習筆記,並邀請機關支部書記作為班子學習監督員,每兩周進行批改審閱。

堅持每半年親自為支部上一堂黨課,每年參加一次與衡園居委會退休支部共建學習,作一期理論學習講座,以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此外,要牢牢把握參加市委組織部外向型幹部培訓的機會,認真刻苦學習,了解國外先進管理經驗,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拓寬自身視野,進一步夯實自身的理論修養和理論知識功底。

(二)認真落實聯絡基層、聯絡青年的工作制度。堅持每週至少到基層聯絡點一次聯絡指導工作,每半年輪換一次基層聯絡點,從制度上確保與基層一線青年保持深入聯絡。堅持每月到不同系統的基層團組織開展調查一次研究工作,堅持在調研時做到「三個一」,即開好一次座談會,解決乙個實際問題,反饋乙個真實資訊,把調研工作做得更具實效性。

同時,堅持在網上公布書記信箱,誠心誠意接受群眾意見和建議,並逐步嘗試建立基層團幹部談心制度,主動做到「五個必談」:新上崗必談、轉崗前必談、遇重大事宜必談、階段性任務重必談、有思想顧慮必談。同時每年要自覺帶領完成乙個青年工作的調研課題,以學習調研的方式推動自己深入基層,加強與基層一線青年的聯絡。

(三)著手完善科學民主決策的工作方法。著手加強對每週書記辦公會議和機關全組集中制度的進一步完善,對書記辦公會議和全組集中從程式、內容和職責上加以明確,減少書記個人主觀決策的環節,提高工作的客觀性。同時,指導進一步完善團區委全委會議和團區委常委會議的制度建設,逐步嘗試推進團代表列席會議和團代表聯絡基層等工作制度,增強決策制度的程式化、科學化、民主化。

(四)加強和改進機關凝聚力建設的工作方式。作為黨組書記,認真指導機關支部工作,以普通黨員身份積極參與支部活動,並參照基層團幹部「五個必談」的工作機制,對機關同志還要認真做到「三個必訪」:家有難事必訪;病難困苦必訪;重要節日必訪,切實關心關懷機關同志的生活和學習。

通過改進機關硬體和改進機關軟環境等方面入手,加強機關凝聚力建設,營造形成團結、活潑、緊張、有序的團區委工作環境。

(五)進一步明確城區共青團工作的工作重點。進一步加強對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的學習和認識,注重工作經驗積累,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克服自身閱歷、資歷不足的缺點,著眼於建立青年工作長效機制,提高自己全域性意識和破解難題的能力。努力做到:

一是在貼近區域中心工作,發揮共青團作用上下功夫。當前就是要把握我區大建設、大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依託開好青年聯合會換屆,少代會、學代會等載體,充分調動青少年參與區域中心工作的積極性。二是在貼近青年特點,推進共青團社會化運作上下功夫。

在不同領域的青年群體中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摸清青年群體的需求特點和分布規律,以青年社團的培育和扶持為紐帶,以社會公益性活動為載體,凝聚青年,感召青年,引導青年。三是在貼近基層,夯實共青團隊伍和組織建設上下功夫。目前要著眼於為黨夯實在青年中的執政基礎和為黨輸送後備人才,適應新新形勢要求指導改進基層團組織建設模式,加強基層團幹部的培養以及青年黨員推薦和青年團員發展工作,並通過建設社群團工委、青年聯誼會社群分會、園區青聯等組織建設為黨凝聚優秀青年,使徐匯共青團工作通過機制性的改進獲得新的提高。

三、整改目標

始終以「****」重要思想為思想指導,以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為工作指導,堅持對照黨員領導幹部的具體標準,通過建立長效性的學習制度和工作機制,著重提高自身的理論學習修養,樹立聯絡群眾,貼近群眾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完善民主決策的班子工作機制,加強自身帶班帶隊的能力,著力克服群眾和黨員同志在民主評議階段對我提出的問題和不足,更進一步勤學善思,勇於創新,勇爭一流,盡心盡職帶領徐匯共青團取得新成績。

黨員個人整改措施實施方案

通過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 一 二階段的集中學習和民主分析評議中,在自我檢查和班子成員 黨員同志以及群眾的幫助下,本人認真查詢了問題,現結合實際,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 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紮實,系統性不強。二 密切聯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還做得還不夠,缺少自我監督和督促的機制。...

黨員個人整改措施方案

學校黨支部個人整改方案 全黨開展以實踐 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的新舉措,按照上級黨委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工作部署,學校支部認真組織,紮實推進,結合學校的工作實 際,到目前為止,完成了學習動員階段 分析評議階段以及 回頭看 所規定的各...

黨員個人整改措施

銀川客運段上海車隊滬四組列車員金秋燕 2014年9月 根據銀川客運段黨支部教育實踐活動統一要求,為切實解決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查詢出的突出問題,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 黨員意識方面 1.關於自己思想覺悟還不夠高,對黨的方針政策及基本理論理解還不夠深,對時事政治關注不夠及時 豐富,對有關黨的優秀書籍內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