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策劃部工作計畫

2021-03-04 04:21:44 字數 2462 閱讀 8369

水利土木工程學院

2012-2023年度工作計畫

設計策劃部

目錄一、納新及以前階段 1

(一)人員調整 1

(二)工作會議 1

(三)部門納新 1

二、正常工作階段 2

(一)隊伍組建 2

(二)常規工作 2

1、手繪展板、海報 3

2、噴繪展板 3

3、宣傳欄材料 3

4、固定資產管理 4

5、其他工作 4

(三)工作安排及考核 4

根據新學年的具體情況,我們部門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首先,通過談話等方式初步了解本部門2011級所有成員參與部門工作積極性的高低情況;

然後,綜合評定本部門所有成員在過去的一學年中的工作成果以及工作效率;

最後,綜合考慮大家對待部門工作的積極性、工作效率等因素,在本部門2011級所有成員中重新選出二到三名負責人。

評定出新的負責人之後,盡快召開新學年部門工作會議。會議主要包括兩方面內容:

1、宣布負責人名單及評定過程;

2、讓大家了解今後工作的主要內容(本部門成員每學年的具體工作內容都有很大差異),並提醒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避免的錯誤。

根據以往慣例,並綜合考慮本學年具體情況,我們初步確定在2012級新生中納入7名擅長書寫(包括硬筆3名、軟筆3名、板書1名)、8名長於繪畫(**3名、花邊3名、藝術字2名)、3名精通計算機網路(待定)的同學,共計18名。

在學生會正式納新之前,組織部門成員到東校區向2012級新生介紹本部門的工作內容以及工作特點,並號召在書寫、繪畫、計算機網路方面有所專長的同學積極加入我們設計策劃部。

為了保證本部門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並繼續保持活潑的工作氣氛,在納新過程中,我們將通過面試和筆試篩選出一批基本功紮實、性格活潑的新成員,為部門增添活力。

納新工作結束後,為使新納入的成員盡快融入新的集體,適應新的環境,並使大家盡快進入正常工作狀態,我們將在納新後一周以內召開一次部門全體會議。會議主要有以下內容:

1、 每個人都做一次自我介紹,並交換****,讓大家盡快互相認識,互相了解;

2、 現場確定一至兩名臨時負責人,臨時負責東校區任務傳達、工作組織等;

3、 向大家(尤其是2012級新成員)詳細地介紹本部門在今後的一學年中的工作內容,並對大家提出一定的要求;

4、 要求臨時負責人根據每個人的課程安排情況,將2012級新成員分成若干工作小組,以方便管理。

1、手繪展板、海報

(1)提高質量。不得不承認,我們所做的手繪展板與其他學院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今後的一學年裡,我們要努力提高手繪展、海報板製作的質量:

一方面,要向大家傳授以往做展板、海報的一些比較成熟的經驗;另一方面,要組織大家參觀其他學院(包括南校區)所做的展板、海報,並要求大家汲取其他學院的長處,大膽創新,以提高我們展板、海報的製作水平給同學們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2)注重效率。在接到製作展板、海報的任務後,要盡可能快地整理好材料,並在第一時間通知大家。要求2012級臨時負責人迅速組織好人員,集中大家的智慧型,討論並確定展板(或海報)製作的思路、樣式等,加強相互間的配合,爭取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張展板、每一張海報的製作。

2、噴繪展板

為了提高噴繪展板的製作效率、減少修改次數,一方面要加強與事務中心、新聞中心等部門的合作,及時掌握最新的活動材料、新聞**,以方便展板素材的整理;另一方面要加強與展板製作公司的合作與交流,了解各種展板的製作流程以及製作每張展板所需要的具體時間,以方便協調時間安排,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每張展板的製作。

3、宣傳欄材料

要根據學院要求,及時更換宣傳欄的宣傳材料。對宣傳材料的製作,要做到:

(1) 整體美觀,能夠吸引同學們的眼球;

(2) 內容無誤,杜絕錯別字、病句等的出現;

(3) 貼近同學,選擇同學們所關心的材料。

4、固定資產管理

本部門主要的固定資產有展板架、展板、條幅等。對展板架與展板,要求學生會其他部門在使用之前與提前我部聯絡,我們將做好借出、還入記錄;對條幅,要將能夠繼續使用的條幅整理好,貼上標籤,收放於固定位置。

5、其他工作

如製作條幅、幕布、旗幟、指示牌、布置會場、組織活動等,要充分借鑑以往的工作經驗,並集中大家的智慧型,共同解決新出現的問題。

另外,我們還要加強與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合作,協助其他部門完成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

首先,在分配工作上,要根據每名同學的專長為每們同學安排能夠最大化發揮其能力的工作;其次,分配工作時要注意盡量將工作平均分給每一們成員,讓每一名成員都能參與到部門的工作中來,讓每一名成員都能得到鍛鍊自己的機會。

同時,為記錄每一名同學在本學年中的工作情況,便於以後的獎優評定工作的進行,我們要製作乙份活動記錄表,每次活動結束後,都要將具體的活動名稱、參與人員、活動時間做好記錄。

總之,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設計策劃部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內部成員工作能力,充分發揮我部的職能作用,積極完成全年各項計畫任務,以最大限度地服務於學院,為學院穩鍵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策劃部工作計畫

在過去的一學期中策劃部將工作任務分配到各人,明確每個人的任務,部員間積極配合,積累經驗,為本學期展開新的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本學期我部工作重心有 1 開學第二週進入工作狀態,與社團保持頻繁聯絡 2提高對部員的要求,保證更高的工作質量 3舉辦三到四次部內活動,加強部員之間的交流 4積極投入社管舉辦的活動...

策劃部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當新年的喜慶還未散去,新的學期已經到來。新的開始,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向著新的目標出發。在本年度裡雖然有一些變動,卻無法改變我們追求發展的決心,我們策劃部將為我們的組織發展獻出乙份力。褪去冬的寒冷,春暖花開。天氣的轉暖,我們的激情漸漸開始甦醒,在本年度裡將會有許多活動舉辦,豐富大家的工作生活...

活動策劃部工作計畫

積累 耕耘的結果,收穫 秋天的主題!活動策劃部經過不斷的認真總結和學習,以及09級新鮮血液的注入,在新的學期,我們將有乙個新的開始,我部必將帶著一年的積累,收穫豐收的果實!我們08級策劃人正在一步步成長,漸漸趨向成熟,積累了不少經驗,真正做到在實踐中摸索,在摸索中成長。本學期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1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