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委員工作總結

2021-03-04 04:17:18 字數 1689 閱讀 4240

時間的齒輪在轉眼間即將轉完一學期的里程。在這期末之際,回望自己的大一上學期,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回味思考。其中,最讓我有感觸的是我一學期以來,作為班級組織委員所經歷的一切。

記得在開學之初,我還處於一種迷茫狀態,但又不缺乏進取之心,對於學生會、班委會、班級團支部、校廣播台的選拔招新活動都踴躍報名參加,結果是,努力爭取到了學生會,也進入到班級團支部獲得組織委員這一職位。

既然選擇了它,我也就開始改變之前的態度,計畫著認認真真地做好這份工作。我首先做的是弄清楚:組織委員屬於班級團支部的一員,在平常的工作中要協助團支書做好每一次團日活動的開展以及團費的收取等工作,以及負責撰寫一些團日活動的流程和總結等。

另外,從大的方面來說,組織委員又是班委會的成員,要協助班長及其他班委會成員做好每次班級活動的開展工作。而且,作為學生幹部,一要有服務同學意識,二要有帶頭模範的作用。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都要有為同學服務,方便同學生活的意識,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和在學習上的表現,以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而且,在與其他班級和老師交流中,也要更加注意,因為這不僅關係個人的形象問題,更關係到在我們10級行政管理這個班集體的形象。雖然我在這方面做的還不夠好,但我會一直努力去把它做好的。

回望過去的一學期,我與宣傳委員協助團支書先後開展了「創先爭優,勇當先鋒」、參觀王稼祥紀念館、學習「兩代會」精神的班級主題團日活動。同時,我又與其他班委會成員協助班長開展了班級聚餐、趣味運動會、「看我七十二變」等具有特色的班級活動,出席了每週的班委會會議。在這些活動的開展過程中,我遇到過挫折,但我也有過收穫,我服務了同學,也鍛鍊了自己。

例如,我學會了如何撰寫團日活動的方案流程和活動總結,學會如何處理工作與生活的關係,如何與班委會其他成員以及班級其他同學更好地相處。同時,我也明白了為同學服務並不是靠掛在嘴上說的,而是要落實到行動當中去,在每次團日及班級活動的開展時,必須以同學的利益為基礎,多從同學的角度考慮,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同學的支援,活動才有可能得以開展下去,或許,這就是服務同學的意義。當讓在這過程中,我也有過失敗和挫折,但這並沒有打傷我做事的激情,我要做的是從失敗中找到教訓、自信和堅毅。

我應該迎難而上,發展自我。

對於處於班委會和班級團支部這個集體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意義。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眾人拾柴火焰高」,真正偉大的力量在於團結合作,團結有力量,團結能制勝,雖然班委各成員之間分工不同,各司其職,但更多的班級活動是需要大家合作才可以完成的。但我深信,我們10級行政管理班級團委和班委所有成員之間還可以更好地團結合作,以取得更高的效率和更有效的工作。

當然生活在當今這個社會(包括學校),我們都不能忘記「憂患意識」所謂「能者居之」,競爭之勢不會消退,只會更猛。班委成員既然是競選而來就有可能被競選而下,所以,我更應該要有競爭意識,但這並不意味著要採取不正當的手段進行惡性競爭,這樣只會讓你觸犯人際交往的大忌,以及貶低自己的品格修養。競爭應當有規則意識,要守法守德,要講風格講合作。

我們只有提高自己的綜合實踐能力,樹立自己在他人心中的良好形象,才能使自己在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所以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有憂患意識,樹立正確的競爭觀念,踏實努力做事。

以上便是我對一學期以來,身為班級組織委員所有的感受和心得。由於能力有限,存在許多不當之處,還得輔導員批評指正,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借助這樣寫心得的機會好好地思考和反省自己在這一學期的班級工作,認真想一想,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還欠缺什麼,當然我也不會忘記發揚自己的優點,所謂揚長避短,我也會借鑑其他班委會成員的優勢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我希望:下學期努力工作和學習,希望做的更好。

湯中康2023年1月

組織委員工作總結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們充分體會到,只有把 為團員服務 作為工作的首要目標才能做好工作,得到同學和老師的認可。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都應該是團員們的最終利益。二 細緻入微的工作方法 通過一年的工作,我們體會到,做工作不能凌駕於同學之上,而是融入同學之中 不能靠強制要求,而是要靠細緻耐心的工作。只有這...

組織委員工作總結

帶著滿滿的自信我們在九月份開始了這個學期的旅程,現在已走完這個學期,在這個學期裡,我擔任組織委員一職。組織委員,顧名思義,負責組織班級裡搞的活動,維持秩序,使活動能順利進行!除此之外,作為乙個組織委員,還要適時地組織一些有益的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也能增進同學之間的相互了解。作為一名普通...

組織委員工作總結

組織委員工作總 結班級 組織委員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一學期的時間快結束了,在競選委員之前我對組織委員的這個名稱的概念就只是協助團支書組織一些班級的團組織生活,在一段時間的工作後,正如張導在第一次7 12班的班委會議上說的我們的應該用心和腦筋對待組織委員的工作,我發現,我有更多對於組織委員這個職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