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三年個人發展規劃及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581 閱讀 2220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一教師個人基本情況

二個人情況分析

(一)任教情況

2023年8月開始在傅家中學任教至今。工作兩年,擔任初一,初二,初三的英語教學工作,現在擔任初三英語教學工作和初三英語備課組長。工作以來,我立足本職工作,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愛崗敬業,取得良好的教學成績。

我積極進行理論學習,參與教研教改,努力做課堂教學改革的排頭兵。

(二)個人發展優勢及特長

1 工作認真努力,樂於並善於思考

2 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並受到學生喜愛

3 年輕,充滿激情與活力

4 有一定的教學經驗和方法

5 形成了自己的教學特色

(三)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1 後進生轉化工作做的不好,掉隊學生相對較多

2 與學生交流較以前少了。

3 專業知識和個人素質有待提高

4 反思總結較少

5 理論學習不足

三具體發展規劃

第一年(2009.9-2010、9)

1 加強專業理論學習,掌握一定的現代教育理論,對現代社會及教育的基本特徵,現代教育的目標任務,方法和手段等有明確的認識,提高自己的業務素養。一年內發表一篇省級以上**,一篇區級以上**

2 除學校統一規定的必修教育書籍外,多讀教育專著。以理論提公升自己,理論聯絡實際,增強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3 致力於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使學生輕鬆,高效的學好英語。

4 做好教育教學反思,認真記錄自己教育過程中的思考,積累經驗,不斷總結。

5 充實自己的學科知識,努力學習英語,使自己有堅實的英語文化基礎。

第二年(2010.9-20119)

在以上計畫的基礎上,繼續進行理論學習,一年內發表一篇省級以上**,一篇區級以上**,出示一節區級公開課。深入課堂教學改革研究,建立教研組特色,提高我校英語教學水平。

第三年(2011.9-2012.9)

通過努力,三年內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具備較高的專業素養。

使學生實現輕鬆快樂學英語。

為傅家中學英語教研組成為區域內品牌教研組貢獻乙份力量。

教師個人發展三年總結

回顧自己07年的發展規劃,我基本達到了自己的目標。

理論學習方面:近幾年,尤其是課堂改革以來,讀書顯得越來越重要,誰不讀書,誰就要落後。讀書勢在必行。

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每年都要讀兩至三本教育專著,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和反思。現已有校園部落格和書面形式的十幾篇讀書筆記,和萬字讀書筆記。

業務素養方面:三年來,在領導的指導下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們有了更多與外界交流學習的機會,我的教學水平也在不斷提高。通過不斷努力,我已經形成了自己靈活,高效的教學風格。

教學成績良好。在2023年張店區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應用成果評選中,我獲得了一等獎。在2023年全國中小學資訊科技創新與實踐活動中作為英語團隊隊長入圍全國決賽。

並取得全國一等獎的好成績。

學科素養方面:這一方面,我在這三年中做的不是很好。沒有堅持自己的專業學習,英語水平有所下降。

不學,不用導致大量詞彙遺忘。日語水平幾乎降為零。在今後學習中,我要積極努力學習,使自己又淵博的知識,以滿足學生日益增長文化需求。

應當時時看看自己的三年規劃,時時提醒自己,努力學習,與時俱進。

教師未來三年個人發展規劃

長安十二中 郭志明教師個人三年發展規劃 英語組狄會芹 科學技術與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的今天,教師專業的發展空間也在無限的發展和在變化中不斷完善著。俗話說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為了更好的貫徹 素質教育 的要求,把握好新世紀學校教育正確的發展方向,培養出高素質的人才,圓滿的完成好教學任務,我運用專業發展...

未來三年個人發展規劃

張麗作為一名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我的業務素質 能力高低 思想境界等情況,不僅僅影響著我個人的職業發展,更在平常的教育教學中直接影響著學生的發展,因此,我需要教學相長,在各個方面不斷的提高和完善自己,時常反思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並為自己的職業發展做好規劃,使自己在進行教育工作時有乙個明確的方...

幼兒園教師三年個人發展規劃書

一 現狀分析 對 綱要 理念的理解和運用狀況 幼兒園的教育應面向每乙個幼兒,教師應當為每個幼兒的充分活動提供機會條件和充足的豐富的材料,以保證每個幼兒各種方面發展的需要。教育目標具有導向作用,在教育活動中教師應增強目標意識和過程意識,在制定和落實目標的過程中應該充分考慮到本班的具體情況,具體問題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