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現場會籌備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4612 閱讀 7022

一、現場會時間地點內容

時間:2023年5月日

地點:麥垛山煤礦籌建處

內容:企業文化現場推進會

1、匯報會:和諧大樓四樓會議室

2、現場觀摩:文化中心---和諧廣場---平安樓各點

3、**演繹會:「和諧頌、麥垛情」員工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

二、成立籌備領導小組

組長:王懷華丁繼偉

副組長:趙振飛尹成餘海英林王清虎

成員:各副總、科室負責人、基層各黨支部書記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文化辦,史學寶兼任辦公室主任,負責具體籌備工作的組織、協調、落實工作。

領導小組下設12個業務組,具體負責各項具體籌備業務的落實工作:

(一)匯報材料組:

組長:史學寶

成員:楊敏楊濤張安懷孫佳田坤蘭華

1、負責匯報材料的起草工作(40分鐘);

2、負責匯報材料的***及影像資料的的製作(相關**,反思求解活動、軍訓、安全文明環境建立、情景檢驗法、拓展活動等**)

(二)會議接待組:

組長:盧振東

成員:馬寧葛媛潔

1、負責製作接待手冊

2、負責會議通知、參會人員確定;

3、負責四樓會議室布置、座次安排、材料袋準備;

4、負責接待禮儀安排;

5、負責餐飲接待安排;

6、安排好司機休息。

(三)歌曲演繹組

組長:楊煒強

成員:尤旭周玉萍胡浩鋒

1、負責員工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的設計(45分鐘)、節目確定排練、演出現場的協調等;

2、負責本處參加**員工人數、座位的布置;

3、負責整個文化中心會場的布置,窗簾的製作;

4、負責專業團隊拔河專案的演練;

5、負責移動展板的更換、擺放。

(四)內頁資料組:

組長:王雲軍

成員:楊濤張安懷劉莉莉田坤周玉萍

1、負責在文化中心擺放內頁資料的確定擺放,包括黨建、企業文化、黨支部工作等內容,並設定電子版資料拷貝電腦;

2、負責籌建處專題片的製作;

3、負責文化中心、愛心服務站、反思求解室影像資料的製作**;

(五)文化環境重新整理組

組長:史學寶

成員:楊敏田坤仇曉強楊濤

1、負責和諧大道、三苑四街中各類牌闆的重新整理;

2、負責井下安全文明環境建立及牌闆的重新整理;

(六)裝置保障組

組長:蔡巨集山

成員:柴雲軍周雪亮

1、負責文化中心匯報演出的電力、音響、燈光的保障工作;

2、負責四樓會議室電力、音響、led**保障工作;

(七)文明卫生組

組長:馬寧

成員:馬建忠葛媛潔薛萬

1、負責前期地面文明卫生整治提公升工作;

2、負責現場會動態衛生清理,安排專人劃區域負責隨時清理廠區的菸頭等雜物;

3、負責各觀摩點的衛生清理;

(八)井下文明環境組

組長:伍光東

成員:龔慧春史學寶

及井下各安全文明環境責任區負責人

1、嚴格落實排程室已下發的《井下文明生產整治方案》的安排要求,提公升文明生產質量;

2、加大力度落實安全文明環境建立工作,5月15日前打造完成綠色通道;

(九)治安保衛組

組長:吳生貴

成員:鄭金龍楊林

1、負責前期不穩定因素的排查和解決,包括外委單位;

2、負責現場會保衛工作,做到外鬆內緊,重點盯防,杜絕各類不穩定事情發生;

3、負責現場會車輛的引導、停車區域的安排,做到有禮有序;

4、負責百人軍事化展演的訓練工作;

(十)經費申請組

組長:楊永瑞

負責現場會所需各類經費的計畫申請工作,費用申請渠道集團黨建一體化經費、井上下牌闆製作費用。

(十一)宣傳報道組

組長:王雲軍

成員:楊濤張安懷郭亮

1、負責前期的宣傳**氛圍營造;

2、負責現場會的宣傳報道工作;

3、負責現場會相關影像資料的拍攝留存工作;

(十二)效能督察組

組長:申建福

成員:各業務組組長周世娟冷明亮

1、負責各項籌備工作的效能督察,做到每天一督察,兩天一通報;

2、負責各業務組籌備工作落實情況督辦;

三、匯報設計

匯報人:王懷華丁繼偉

處長王懷華主持麥垛匯報內容:

1、聽《麥垛情懷》;

2、看《麥垛專題片》;

3、簡單介紹麥垛文化建設的背景;

4、請黨委書記丁繼偉介紹麥垛文化建設的實踐做法,匯報結束時,麥垛人齊誦「麥垛三條信心」;

5、聽《激情麥垛》

三、現場觀摩設計

現場觀摩:分三組觀摩

1、第一組:各礦行政領導

陪同處領導:王懷華趙振飛

解說:周仕娟

聯絡人: 史學寶盧振東

線路:和諧廣場(百人軍事化展演)----立風井井口----平安樓反思求解室(解說蘭華)----通風隊樓道特色班組團隊文化(解說李樹春)----掘進二隊區隊團隊之歌(領唱馬玉忠)----和山及一步一景、一景一文化介紹----文化中心**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

2、第二組:各礦黨委書記

陪同處領導:丁繼偉尹成餘

解說:馬曉平

聯絡人:王雲軍楊煒強

線路:和諧廣場(百人軍事化展演)----愛心服務站功能介紹(解說周玉萍)及楊澤良、胡浩峰演唱----平安樓反思求解室(解說蘭華)----掘進一隊特色黨支部建立(解說王澤軍)----和山及一步一景、一景一文化介紹----文化中心**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

3、第三組:各礦組宣科長

陪同處領導:海英林王清虎

解說:楊敏

聯絡人: 申建福田坤

線路:和諧廣場(百人軍事化展演)----黨建品牌一條街及一步一景、一景一文化介紹----文化中心展板介紹----**專業團隊拔河專案表演----檢視內頁資料(各單位派專人解答)----**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

四、匯報材料準備

匯報材料按照為什麼建立、怎麼樣建立的、成果是什麼、體會是什麼?分四大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建立背景

1、歷史背景、區域特點、人員情況、建井面臨的挑戰、生活背景;

2、麥垛文化建立的特殊背景,促成三屆領導人有了乙個共同的認識,礦井建設與文化管理同步推進,打造具有麥垛特色的「和諧家園文化」;

第二部分:建立做法,以「351」建立法為主提煉總結具體做法及文化建立載體支援。

第三部分:建立成果,已經形成的麥垛文化、品格麥垛,麥垛安全「0」文化體系,品格整合以及井上下的變化等成果。

第四部分:建立體會,就是麥垛文化能夠達到目前的效果的經驗總結。

五、現場會要達到的效果

召開企業文化現場會必須讓兄弟單位從「聽到、看到、感受到、拿到」四個方面有所收穫。

(一)聽到(匯報材料介紹):

1、聽到麥垛歸納總結的建立企業文化的經驗、做法,聽到麥垛值得借鑑學習的先進思想和先進理念,聽明白麥垛文化特色。

2、匯報採取發文字匯報材料,通過製作***、影像資料、採訪、情景再現等反應原始的文化活動情況展示麥垛文化建立實況。

4、聽到楊澤良、胡浩峰歌曲演唱。

(二)看到:

1、文化環境:進一步重新整理文化環境,地面包括:十六塊展板、櫥窗、燈箱等。井下包括:安全文明環境建立、安全文化牌闆等。

2、文化陣地:

和諧廣場,百人軍事化展演;

反思求解室,製作各單位反思求解實況影像資料專人**;

文化中心,展板、專業團隊拔河專案展演。處內各類文化活動內頁資料分類集中擺放在文化中心,供觀摩領導檢視。**「和諧頌、麥垛情」員工原創歌曲演繹匯報會。

愛心服務站,功能介紹,製作日常與愛心服務站有關的活動影像資料在電視機上**;

各黨支部黨員活動室,通風隊特色班組團隊文化建設,掘進二隊品格檔案、區隊歌曲演唱。

(三)感受到:

1、感受到麥垛文化是生長出來的,是根植於員工心裡的,是體現在員工行為上的,是貼近員工的。

2、感受到麥垛員工積極向上、激情創業的精氣神。

3、感受到麥垛濃厚的文化氛圍。

(四)拿到:

將麥垛文化、品格麥垛、安全「0」文化、匯報材料等有關資料、***等電子版分類編號排版,在文化中心設定一台電腦,供各單位拷貝。

六、借勢、造勢、提公升工作

1、營造氛圍:開展以「萬人目光看麥垛、麥垛千人怎麼做」主題內容的教育實踐活動,為召開現場會營造良好的的**、思想、行為、形象氛圍,讓全員行動起來立足崗位迎接現場會的召開。組宣科負責落實。

2、提公升工作質量:以召開現場會為契機,進一步提公升各項工作質量,特別是井上下的文明環境治理及文化環境重新整理,突出井下文明環境和質量標準化工作上台階。排程室、安管科、文化辦牽頭,各科隊配合落實。

3、提公升員工整體素養:借鑑安全牽手式承包載體,督促落實員工及外委單位員工規定必需入腦入耳入心的麥垛文化內容,強化記憶。同時,管理者必須熟記屬管理人員規定的麥垛文化內容。

文化辦負責明確籌建處員工、管理人員、外委單位員工三個層面需熟記的文化內容。

4、各科室要根據籌建處整體安排,結合本部門工作職責,要本著「三好一提公升」原則,即:落實好各項籌備工作,改善好日常管理工作,展示好麥垛形象、亮點創新工作,提公升各項工作質量。要突出細節,制定本部門籌備方案。

於5月3日前報企業文化辦公室彙總落實。

5、各科室區隊要結合本單位實際做好現場會前後工作質量的進一步提公升,會前落實好各項籌備工作,反思提公升工作質量;會上組織配合好會議召開工作,展示好工作質量;會後要進一步反思再提公升工作質量。

現場會方案

莎車縣2012年政協委員聯絡組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縣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政協委員聯絡組工作力度,不斷提高政協委員政治協商 民主監督 參政議政的履職水平,為莎車縣2012年經濟社會發展獻策出力,做出貢獻奠定基礎。根據政協莎車縣委員會2012年工作要點,擬定於2月底召開莎車縣2012年政協委員聯絡...

素質拓展暨寫字教育現場會活動籌備方案

一 素質拓展籌備思路 1 內容 語文積累按對應年級內容依次滾動 英語以本學期教材內容教師自主安排詞彙 交際用語 英漢互譯等內容。2 思路與措施 1 強化課前2分鐘讀背訓練,建立常態機制,形成習慣。2 定期督查,組織考核。有檢查記錄 抽背成績 考核試卷及成績等過程性資料。二 寫字教育籌備思路 1 召開...

全市現場會方案

計畫於7月份,在 召開全省 四德四心 建設現場會,實地考察我市 建設。會議的召開對展現形象 提公升知名度 擴大對外交流,推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為做好相關準備工作,確保會議圓滿成功,制定本方案。一 會議安排 一 會議時間 5 6月 具體時間未定 二 入會人員 省有關部門分管領導,地市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