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學期七年級英語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895 閱讀 5397

在聽力及口語方面,由於我個人的英語素養有限,沒辦法做到整節課全英語教學,而且部分學生剛剛接觸英語,所以開始我會盡可能多的用簡短的單詞或者片語進行命令,之後才是句子,到學期末的時候,雖然沒有做到全課的英語教學,但是簡單的英語命令,學生基本都能聽懂。在課堂上,對於英語剛剛起步的學生來說,開口是最重要的,所以與下學期教學不同的是,我語法講的比較少,課堂上我經常要求學生不許動筆,進行口頭造句,模仿造句,自創對話等,然後讓其他學生複述並且找出其中的問題並且加以改正,這樣既節省課堂時間,又讓更多的學生進行的參與,既鍛鍊的學生的口語,又鍛鍊了學生的聽力。另外,早自習時間,前半個小時,我用來讓學生讀單詞本上的單詞、片語和句子,後面的時間我會要求學生背誦書上的乙個對話,或者課文中的一部分。

延續以前的方法,我將班上的同學分為9個小組,每組6人,組長由某次考試的前九名學生擔任,由組長進行聽寫訂正以及課文背誦的檢查,早自習氛圍比較濃郁,部分學生不能背誦的要求最基本需要完整把課文讀一遍,我也會適當抽查一些學生,我的英語早自習可以說,學生比較「自由散漫」,因為,學生可以自由下位,圍在組長周圍比著背書,可以到關係好的朋友那一起背書,偶爾講點閒話,我也不會在意,適當輕鬆的環境,可以鼓勵很多不敢開口的學生開口,哪怕開始是開口講的閒話,但規定的時間內沒背完書的是要受罰的,所以漸漸的,參與的同學也越來越多。全部過關的學生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每個學生在早自習既參加的集體活動,又有自己的自主學習時間,比以前整個早自習都在全班讀,或者老師講,把早自習佔滿的效果要好很多。

在作文方面是我比較注重培養的,因為在我看來,英語素質高不高,一看作文就很清楚了,對於七年級上學期的學生來說,據我調查,有一半的學生以前寫過作文,有一小半的學生小學英語都沒怎麼學,但是語法是基本都沒接觸的。所以對於這學期的作文訓練,我要從頭抓起,首先,平時的聽寫句子方面,我就會在課文裡面找出一些寫作能用的句子讓學生背誦,每次考試以後,我都一定會講作文,不是講如何寫好,而是將大家這次考試寫作中出現過那些錯誤,或者把錯句子寫在黑板上,讓學生自己找錯,在結尾,會讓學生在家庭作業本上翻譯一些作文中能夠出現的稍微有些難度的句子,第二天再進行講解,這個是用作作文提高上面的。剛剛開始寫作文,我要求學生的作文寫4-5行,現在學期末了,學生的作文基本都能寫6-7行,部分學生都能寫8-9行了,但是語法錯誤還是很多的,不過,我還是比較滿意的,畢竟他們做到了敢寫,能寫,那麼下學期我就要著重訓練寫對,寫好。

總的來說,我覺得作文課是非常有必要上的,開始我覺得這種型別的課會上的很枯燥無聊,但是我發現,學生對於翻譯句子積極性很高,他們很樂意表現自己,同時對找別人作文裡面的錯誤的積極性更高,所以每次的作文課效果都非常不錯。

今年是我第四年教英語了,這讓我這個門外漢也漸漸摸出了一點門道,教的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很多人認為教書枯燥無味又辛苦,覺得我有激情是因為還儲存著剛剛教書的那股新鮮勁,可是我覺得,我的激情與熱情來自於喜歡,教書已經有6年了,我不僅沒感覺倦怠,反而越來越喜歡了,每年遇到的學生都不同,有喜歡的,有不喜歡的,也有讓我又愛又恨的,教書的樂趣來自於與學生的接觸,與學生的磨合,與學生的鬥智鬥勇,同樣也來自於學生掌握知識頓悟後那閃閃發亮的眼睛。

經過幾年的實踐,我的教育觀念也漸漸發生的改變,由填鴨式教學,生怕有漏掉的知識點沒有講,對學生大面積死灌知識點,到現在變為精講,部分知識點較為生僻,不常考,我也不會在課堂上講,只會在練習講解中提及,有時候講的越多,學生越暈。另外我會鼓勵學生多講,特別對於語法題,我基本都會讓學生自己討論自己講,效果真的要比我乙個人講要好得多,閱讀型別的題目,我也會根據難易程度讓學生自己翻譯,不會的單詞讓他們自己養成查工具書的習慣,養成與同學之間**的習慣,別的科目不知道,反正我的英語課,只要分配任務下去,學生討論的氛圍相當濃郁,這點是我非常樂於見到的。

6年,還只是我教育生涯的乙個開始,但是我明顯感覺到,經過6年的磨礪,我已經不再是剛剛畢業的青澀大學生了,對於教學我更有自信了,更像乙個老師了。以後還有很多個6年,每年我都有不同的收穫,有來自教學的,有來自學生管理的,每年我都會不斷反思自己,保留自己的優勢,改正自己的不足,今年我又堅持讓自己激情教學了一年,希望10年後,20年後的今年,我還能保留住這份激情這份熱情。

七年級上學期英語工作總結

七年級三班 楊鵬飛 這學期是我任教的第一學期,我擔任初七年級三班的英語教學。由於教學經驗頗淺。因此,我對教學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教學就是教與學,兩者是相互聯絡,不可分割的,有教者就必然有學者。...

七年級英語工作總結

本學期是我接觸七年級教學工作的第乙個學期,各方面的工作我都是在適應 調節和堅持中完成的,在領導 同事的幫助下,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七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為了總結經驗,取長補短,更好的繼續以後的工作。下面我就自己本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總結 一 思想認識方面 思想上,我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事業。積極...

七年級英語工作總結

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新課程又一步步走進了學校,走進了課堂。這對我們富有歷史責任感和專業追求精神的老師來說,提出了更高的自身素質的要求。於是,我開始反思和總結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汲取經驗,揚長避短。以期待在教學這方淨土中再進行創造性勞動,描繪新課程絢麗多彩的 教學景觀 應用現代資訊科技和 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