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753 閱讀 1622

總之,it行業還是具有良好的就業前景。

三、理想職業

我的職業目標是網路工程師,下面將是對這個職業的詳細分析。

網路工程師

1)、選擇路徑

根據現在的社會工作就業環境,如果要最後有個理想的網路工程師的職位,我選擇讀完本科後直接工作。

2)、選擇理由

swot總結:網路開發能力可以鍛鍊而逐漸變強,興趣將成為我的導師。另外需要注意「情商」的發展,健全的心智是事業發展的基礎。

市場逐漸面向高階人才和社會人際關係的發展將成為我突破的重點。

四、未來大學三年規劃

提到未來三年的職業規劃那就是本科階段的計畫,初步想了下我的本科階段大致有這些計畫:

1、課程學習目標:認真學習各科科目,掌握基礎知識,夯實理論基礎,精學專業知識,英語過四六級!為自己的就業增加砝碼。

及時與老師溝通,多聽取老師的意見與建議!學習注重效率,今日事盡量今日畢!

2、專業學習目標:專業基礎知識要牢固掌握,專業技術知識要熟練掌握,能夠靈活運用專業技術,理論聯絡實際!

實現該目標的措施: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在熟練掌握的基礎上刻苦鑽研,多讀一些關於世界前沿科技創新期刊、多讀一些有興趣的專業知識刊物,開拓視野!

3、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目標:培養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有強烈的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意識!

實現該目標的措施:積極參加學校及校志願者協會組織的公益活動,從身邊小事做起!

4、體能目標:有乙個健康強壯的體魄,能夠承擔一定程度的體力勞動!

實現該目標的措施:每週抽出一定時間進行體育鍛煉,比如打羽毛球,跑步等等。

5、培養自己的課外興趣,特別在笛簫聲樂這方面可以多培養,爭取使之成為自己的一門特長,同時幫助自己陶冶性情,調節心情。

6、交際目標:見到別人能主動打招呼,在公共場合說話不再緊張,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實現該目標的措施:見到同學職業規劃如何寫和老師主動打招呼,多參加演講類的集體活動。

7、政治思想和道德素養目標:在今後的社會生活中能夠客觀全面地處理事情,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加強自我的法律道德意識,學會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權利,尊重老師和同學,孝敬長輩和父母,為社會奉獻乙份愛心!

實現該目標的措施:積極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理論和法律基礎知識,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幫助他人,關愛同學和朋友!

8、學會做人的道理

在今後的大學生活中,清楚地認識自己,客觀全面的評價自己,學習他人的優點,逐步改善自己的缺點,在待人處世之中不斷完善自己,反省自己,從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極適應社會,有自己處理事情的原則。

在大學生活中,尋找一些有正義感和愛心的好朋友,並主動去交往,真誠待友,不為一些小事而斤斤計較,團結友愛職業規劃書互助,互相批評和讚揚,以寬容的態度對待朋友間的事,從而建立深厚友誼,擴大自己的朋友圈。

9、爭取參加老師的科研專案,培養科研素養(開發能力、合作能力),藉此機會提高自身專案開發的技術,爭取在大四上半個學年能把技術「打實」;

10、在大四下半個學年計畫做乙份真正意義上的與專業有關的實習,最好是去與專業有關的研發公司;

結語:我始終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做什麼事情之前一定要有個準備,必須時刻都準備著。所以早早的去制定自己的職業計畫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去做職業計畫就必須了解自我、從事的行業等情況。我現在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二的學生了,但在此次作業之前對自我對未來想得很少。如今我也快走至大學的半程了,而最終我是要走出校門,加入社會進行工作,所以我必須早早地就想好我應該去幹什麼,讓我對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了乙個更加清晰的了解,從而朝著目標更加高效地區實現,避免走彎路。

感謝老師給了我們這次認識自己認識未來的機會。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以下是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一 大學畢業後的十年規劃 2013年 2023年,22歲至32歲 美好願望 事業有成,家庭幸福 方向 企業高階管理人員 總體目標 完成碩士學習,進入 著名外資企業,成為高層管理者。已進 況 大三在讀,準備下學期實習 考研。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社會環境規劃和職業分析 十年規劃 ...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前言 4 第一章認識自我 5 一 性格與職業發展測評 5 一 北森朗圖職業測試 5 二 霍德蘭職業興趣測試 8 三 九型人格測試 9 四 mbti測試 10 二 360 評價 11 第二章職業定位 12 一 環境分析 12 一 家庭環境 12 二 學校環境 12 三 社會環境 12 四 劣勢環境及能...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所以,作為我們大二的即將畢業,我們更要面對現實,準確地給自己定位,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在這個競爭強烈的社會中找到我們自己發展的空間。二 自我分析與評價 我?我不就是我?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對於未來,我曾經也有過憧憬,什麼主席,總理,我可沒想過,我小小的願望和理想就是能夠做一名地方 造福一方百姓。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