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責任書班組級

2021-03-04 03:56:30 字數 1207 閱讀 8516

寧夏萬隆新材料****

(2023年度)環保

目標責任

書單位:

責任人:

職位:簽訂日期:

環保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強化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落實各級環保責任制,加強員工環境保護意識,有效遏制環境汙染事故的發生,確保全年環保工作目標的實現,安環部特與各班組長簽定2023年度環保目標責任書。

1.0目標

1.1「三廢」排放符合國家標準。

1.2現場環境衛生得分≥90分。

1.3環保設施運轉率≥97.5%。

1.4環境汙染事故為零。

2.0職責

2.1各班組長必須認真執行上級和公司制定的環境保護規章制度並轉達給本班組所有員工。落實責任,提高員工的環境保護意識,對本班組的環保工作負全面負責。

2.2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的各項環境保護活動、會議,配合公司檢查小組的檢查工作。制定本班組環境保護工作方面的制度及管理辦法。

2.3加強對工作崗位環境的監測,對有關化學品必須有專人負責看管、使用,按照規定存放,作好記錄。發現問題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態擴大。

2.4負責組織新員工、復工、換工種人員的環境保護教育,指引、教育工人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2.5落實本單位區域衛生責任到人,做到環境衛生問題立即整改,按照公司環保制度、規定,保持環境清潔。

2.6對環保設施、裝置等要認真管理,定期檢查、維修制度,保證裝置、設施完好,運轉率達到考核指標要求。

2.7監督管理本班組員工所操作裝置「三廢」的排放,使其達到國家標準。

2.8對於檢查出來的環保問題要嚴格按照整改措施進行整改,並按期完成。

2.9對為公司環境保護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及時上報給上級領導。

3.0獎罰

3.1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則取消該先進班組評選資格,並按公司規定對班組負責人及事故責任人進行現金處罰。

3.1.1發生一般環境汙染事故的班組;

3.1.2規章制度不能落實到位的,班組員工環保知識培訓不達標的;

3.1.3發現問題遲報、晚報或隱瞞不報的;

3.1.4對於查出問題拒不整改或對整改措施敷衍了事、拖延整改期限及不按要求整改的;

3.2對公司環境保護工作作出貢獻並被公司認可的,按照公司檔案給予相應獎勵。

4.0責任期限

4.1本責任書一式兩份,自簽訂之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主任(簽字):

班(組)長(簽字):年月日

班組責任書

安全目標責任書 班組級 甲方 乙方 協議時間 2016 年1月1日至201 7年12月31日 班組長是生產現場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的安全工作負責。為了增強第一責任人的安全意識,體現安全責任,保證安全生產,杜絕生產安全事故,確保職工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體現安全工作責 權 利相統一的原則,由...

環保目標責任書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阿拉爾市 二 五年度 二 五年三月 農一師阿拉爾市2005年度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 為加強農一師環境保護工作,改善環境質量,全面貫徹落實農一師阿拉爾市環境保護 十五 計畫和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樹立以人為本和科學的發展觀,促進社會 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

安全環保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強化安全環保監督管理。主面落實崗位安全職責,杜絕一般c級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和較大及以上環境汙染,生態破壞事故,使我站生產經營工作正常執行。特與員工簽定2015年度安全環保責任書。一 責任人 加氣站員工 二 責任指標 杜絕一般c級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杜絕一般環境汙染,生態破壞事故 三 責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