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包保責任書

2021-03-19 09:08:53 字數 1650 閱讀 1730

甲方: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甲瑪專案經理部

乙方: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甲瑪專案隧道隊/ 工區

為加強環境、水土保持和保護區生態環境管理,預防控制施工生產、生活中環境汙染和生態環境破壞事件發生,實現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甲瑪專案經理部制訂的環水保管理目標,在施工生產過程中自覺維護生態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自治區自然保護區管理條例》和《公司環水保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制度。明確責任、權利、義務,特制訂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甲瑪專案經理部《環水保目標管理》責任書。

環境保護堅持「統一管理,分工負責」、「管生產必須管環保」,堅持環境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的原則。環境保護工作是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單位要把環境保護工作任務納入到責任目標管理中,逐級負責,層層把關,落到實處。

管理方針:遵紀守法,預防汙染,節能降耗,持續改進。

環境目標:確保國家、地方和上級有關環保法律、法規、標準及業主要求有效識別和貫徹執行;確保工程專案合同兌現率100%、環境投訴處理率100%;本著少破壞多保護,使環境破壞極大限度降至最低。

一、管理方責任(專案經理部)

1、及時檢查發現和掌握施工現場、保護區內從事一切經營活動的動態。

2、責任書所指一切經營活動包括保護區及以外進行開採、取土、取水、開闢便道、破壞環水保設施等。

3、負責處理上下級工作事務,監督相關制度落實,嚴格按照管理制度對下進行考核。

4、督促和指導各分部開展生態環境恢復治理,做好生態恢復治理工程驗收,維護好生態環境。

5、工程完工後,督導分部按標準做好生態恢復工作,確保本段環水保驗收一次合格通過。

二、施工管理方責任(各工區/施工隊)

1、加強對職工教育培訓,提高全員環保安全意識;

2、建立組織機構、管理體系,嚴格執行獎罰制度;

3、加大自檢力度,派專職人員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4、不得在保護區違規施工、破壞保護區建設設施;

5、負責開展所屬區域的生態環境恢復治理工作,凡是進入所屬區域的便道都要納入該責任人恢復治理的範圍;

6、在施工過程中若因管理方法不當,造成環境破壞,專案部將追糾責任單位失職人的責任;

7、環水保管理責任採取分級分段模式,誰的管區誰負責,凡在施工過程中因管理不善,管段內環保工作措施不力,被上級通報、處罰。專案部將追糾管段主體責任人的相應責任。

三、工作要求

1、各工區(施工隊)負責管段內被破壞的地表、河道、便道,使之能夠恢復原貌,有利於自然生態;

2、各工區(施工隊)協助負責平整開採、取土的邊坡,使之與周圍環境相協調;

3、落實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生態環境治理責任;

4、各工區(施工隊)實施生態環境恢復治理工作時,需向專案部提供恢復治理方案,恢復工程要保質保量,滿足保護區生態環境安全要求;

5、必須樹立環保第一的理念,嚴格按照批准的治理方案進行開展活動,並採取有效的措施,減輕對保護區生態環境的破壞程度;

6、在施工期間或工程結束按照保護區的保護標準,完成區域的生態環境恢復與治理。如有違約,必須承擔一切經濟和法律責任。

四、其他

1、本《環水保工作包保責任書》經雙方簽字,即日生效;

2、未盡事宜,執行上級檔案、指令、專案部通知、通報精神;

3、包保責任書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持乙份。

管理方代表施工方代表:

2023年月日2023年月日

包保責任書

xx學校留守兒童包保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各級教育主管部門關於留守兒童包保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相關精神,明確責任,學校與留守兒童管理相關人員特簽訂留守兒童包保制和責任追究制責任書。責任人相關責任如下 1 指導留守兒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衛生知識宣傳 加強疫病防控 負責教室衛生 ...

安全包保責任書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員安全包保活動,實現 兩個提高,兩個促進,三個確保 的總體目標,明確各黨支部 包保黨員在安全包保活動中的責任,根據 公司關於開展黨員安全包保活動的實施方案 的要求,結合公司安全生產實際情況,制定本黨員安全包保責任書。一 包保目標 包保黨員在確保自己按章作業的同時,要及時了解掌握包保物...

質量包保責任書

甲方 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 甲瑪專案經理部 乙方 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 甲瑪專案隧道隊 工區 為了加強中鐵十七局第二工程 甲瑪專案經理部工程建設質量管理,明確質量管理目標,落實質量責任,充分發揮專案部質量管理體系作用,減少質量事故,根據國家 自治區和華泰龍礦業開發 有關規定,簽訂本責任書。第一條 責任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