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專項安全生產檢查情況總結

2021-03-04 03:26:31 字數 2221 閱讀 8518

佛山市禪城區國土城建和水務局:

我公司按【2011】92號檔案《關於切實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的要求,根據建設部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5—99)的要求對公司在建的星星·華園國際花園二期、星海岸城市花園二期兩個專案工程進行質量安全檢查評分。通過檢查評分,星星·華園國際花園二期評為優良,星海岸城市花園二期評為優良。但現場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公司開出了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兩份。

要求限期整改。

專案檢查如下:

檢查存在的問題:

一、 安全管理:

1. 星海岸城市花園二期安全教育欠缺**安全教育,未按要求對每個進場的人員進行先教育培訓、後上崗。上崗教育率未達到百分百。

2. 辦理「平安卡」緩慢,目前持卡率不到總人數的80%。

3. 特殊工種有個別焊工無證上崗,有少數人員持不符合省級證件的老證,應盡快辦理換證培訓。

4. 安全技術交底有少數少數不是本人簽字的而是別人代簽。

5. 班組活動記錄不齊全。

二、文明施工

1. 現場管理不到位,材料堆放混亂,特別是鋼筋場地布置不合理,道路不暢通。

2. 施工現場各種使用的材料未能按要求做到工完料清。零星材料沒有及時清理,分類堆放。

3. 少數臨邊洞口防護未能隨施工進度及時跟上,有個別地方已設定好的防護被工人拆除管理人員未能及時發現補上。個別施工洞口、臨邊沒有掛設、提示警示牌

4. 現場材料堆放場沒有標識牌,堆放不整齊。

三、腳手架

1. 外腳手架立桿個別結構凹凸處離牆不符合規範要求,區域性地方的外架搭設高度大於樓層面兩步。

2. 層高大於標準層標高的高支模處的外腳手架有少數沒有設定內欄杆。

3. 腳手架的橋面有少數的鋼筋、方木、膠合板堆放在上面,妨礙通行。

4. 腳手架在搭設作業時有少數人沒有佩戴安全帶,有的安全帶掛設不符合要求,未做到高掛低用。

四、支模

1、門式支模架部分無底墊板,門式架體有不垂直現象,有區域性結構大於3m,小於4m的未增加水平拉桿。

2、高支模架有少數部位設定不符合支模方案,立桿間距大於方案間距,水平剪刀撐連續設定不到位。

3、有少數支模扣件緊固力矩未達到要求。

五、三寶四口

1、個人防護,少數職工安全帽佩戴不符合要求未扣帽帶。個別人員未穿防滑鞋。

2、有少數結構預留洞大於10厘公尺的未採取防護蓋板。

3、個別風管口,管道井口,電梯井口鋼筋防護網錨固不牢,未採取補救措施。

4、現場安全警示牌不足。

六、施工用電

1、有少數裝置開關箱離裝置大於3m,個別機具沒有設定開關箱,直接搭接到二級配電箱。

2、少數機具電源線隨地拖,沒有採取架空措施,電纜線有的無過路保護。

3、個別二級配電箱未設定重複接地裝置。

4、個別電焊機二次降壓保護裝置損壞,沒有及時更換。

5、有得電焊機進出線接線樁無防護罩。

七、機具

木工使用的圓盤鋸未設定分料器及鋸電防護罩。

鋼筋機械沒有搭設防雨棚

八、加強施工管理工作。

1、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結合建築業特點,施工環境,堅持貫徹執行宣傳建築法,施工現場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切實加強對施工管理人員,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克服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弊端,積極開展創文明合格工地,爭取使公司在2023年現場管理,安全管理,質量管理,材料管理邁上乙個新台階。

2、繼續貫徹執行國際法律,法規,行業規範,上級主管部門的規定要求。加強對專案部管理人員,職工的**安全教育,使專案工程人員參加**安全教育率達到90%以上,執行安全技術,施工技術交底制度,使每職工在操作中做到心中有數,預防和避免安全事故。落實特殊作業人員培訓,考核,換證工作,使特種作業人員持證符合現行規定。

3、落實督促專案部,班組辦理職工平安卡,有計畫分期分批安排時間,請培訓機構到現場進行培訓教育,爭取職工平安卡持證率達到80%以上。

4、加大安全經費投入,購置合格的安全防護用品,設施,裝置,消防器材配備應急救援裝置。確保滿足施工現場安全設施,裝置要求。

5、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隨施工進度,落實各階段的「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設施的設定管理和檢查督促對查出的隱患落實「三定」整改,使隱患消除在萌芽中。在危險部位,防護薄弱部位設定提示警示牌,以防人員誤入出現安全事故。

6、繼續加強對深基坑,高大支模,大型機械裝置危險性較大分項工程的監督和管理,切實按照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要求,對危險性較大工程方案施工的編制,審核,驗證,技術交底和驗收工作,公司和專案部要採取切實措施,確保施工過程中的安全。

******x公司

佛山分公司

二零一一年三月七日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情況記錄表

監督負責人督查人員日期 年月日 注 1 監督負責人根據專案實際進展,按照此表 抽檢內容及檢查專案 進行檢查 2 抽檢中,應對 檢查部位及檢查結果 詳細記錄,內容較多時,可另附頁記錄,檢查結果彙總到 抽查意見通知書 工程質量督查通報 中。附件6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情況記錄表表6 1續 監督負責人督查人...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措施

一 安全檢查每週一次,由專案經理牽頭 專案部成員分工明確,檢查範圍覆蓋全面。檢查後進行總結評比通報。平時由安全員巡迴檢查。二 檢查的內容 依據施工方案,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中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以及落實情況 安全教育培訓,持證上崗情況,重點檢查土方作業,高處作業,吊裝作業,模板支護拆除 ...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總

1.5 安裝概況2 第五章資源配備15 5.1 施工機械選擇15 5.2 材料計畫17 5.3 勞動力配備18 6 1 專案現場管理組織網路19 6.2 專案管理模式19 6 3 專案主要管理人員簡介19 6 4 管理人員職責20 9.1施工測量37 9.2 復合樁基施工方案44 9.3 攪拌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