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寒假計畫工作安排

2021-03-04 03:23:35 字數 1297 閱讀 7978

寒假將至,為了豐富我校學生假期生活,使廣大師生度過乙個健康、快樂、文明、安全的寒假,現就2023年寒假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時間安排

學生放假時間:2023年1月18日—2月28日;2月24日八點半返校,3月1日開學。

二、活動要求

1、各班級放假前要對學生進行法制、安全、禁毒等教育,使學生增強法制觀念,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在安全教育中,要重點加強交通、食品、火災等安全知識教育,預防交通事故、擁擠踩踏、滑冰溺水、火災、食物中毒、煤氣中毒、觸電以及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的安全事故。

2、要教育學生不進「三廳一社」和社會營業性網咖,不參加危害身心健康的遊戲活動,反對封建迷信活動。

3、為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給學生提供充分的休息時間。假期要指導學生科學有序地安排假期生活,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減輕學生過重的學習負擔,教育家長不要盲目跟風讓子女參加社會上各種補習班輔導,科學指導家長在保證子女健康成長、提高素質上下功夫。

4、師生聯絡網,要建立重要情況反饋制度,對突發事件要妥善處理,及時上報。外出要請假。

5、寒假前要教育學生儘量減少必要的聚會和旅遊活動,減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居住場所要經常開窗通風,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肺炎病人,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加強體育鍛煉,注意膳食營養。

6、嚴格貫徹落實《未成年人保**》和《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禁止參與組織或介紹未成年學生非法外出打工,堅決抵制社會上各類針對在校未成年學生的非法招工行為,尤其要警惕和抵制企業、中介機構在假期以「社會實踐」、「實習」為名組織在學的農民工子女非法打工行為。

三、活動內容

1、要組織學生開展讀書活動,開闊視野,陶冶情操,豐富假期生活。

2、深入開展「三個一」進家庭活動。利用寒假學生廣泛接觸社會的有利契機,要將學校開展的「每天背誦乙個勵志警句、每週講述乙個感恩故事、每月訓練乙個好習慣」活動向家庭延伸,教育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合作、學會生存。要有成果。

3、結合「做一天小家長」活動。開展行孝、行雅教育。為了培養學生的感恩之心,學校將在寒假開展感恩教育活動,要求每位學生在家必須至少做以下三件事情:

(1)到父母工作的地點,利用半天時間體驗父母工作的艱辛,並寫出體驗感言;(2)學做一頓飯,負責團年飯後的洗碗和廚房的衛生工作,並寫出父母養育子女艱辛的體會;(3)觀察身邊感動人的人和事,並拍下一幅**或寫一篇記事文章。返校時低年級上要交感恩活動的一幅**或一段話。

4、廣泛開展青少年科普活動。在全校學生中開展多種形式的科普活動和社會實踐,提高積極主動的學習能力、善於解決問題的實踐能力、勇於探索的創新能力。為本校開展科技創新大賽、小發明小**競賽活動做好準備。

以班級為單位上交小發明。

丹東市金湯小學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二日

2023年寒假安排計畫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中,初三生活已經過去一半了,忙碌的乙個學期已經結束,我們又要面對初中的最後乙個假期,希望在這個假期中,同學們,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不要把這個假期,當成乙個可以隨意安排時間的 無限嬉戲 可以荒廢的假期,希望無論是你 還是我,都要認真對待這個假期,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提前進入...

辛莊小學營養改善計畫工作安排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進一步改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的營養狀況,提高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的健康水平,加快農村教育發展,促進教育公平。結合學校實際,特製辛莊小學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畫 以下簡稱 計畫 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堅持以人為...

2023年春節寒假安排計畫

時間 2011年1月22日 2月13日,計23天 初一年 1 班座號姓名 一 完成以下任務 家長督促完成各項任務,並一一簽名 1 完成 開心寒假1 家長 2 作文2篇 春晚 節目 觀後感 寒假見聞 題目自擬2 家長 3 完成 英語活頁測試卷 其中從unit 3.topic 1開始的書面表達共5篇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