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學院校學風挑應戰總結

2021-05-16 01:34:14 字數 982 閱讀 3327

2、說。為提高同學們的會話能力,班委一方面保持早讀的效率和活躍度,一方面鼓勵同學們在課後盡量運用日語進行交流。包括鼓勵參加日語角活動,組織看日劇、動漫,學唱日文歌曲,以及閱讀適合我們當前日語水平的短文新聞,在寢室裡模擬情境進行日語會話等。

3、讀與寫。班委鼓勵同學們用日語寫日記。不求長短,但求能盡量的使用新學的文法和詞彙。

(二)開展競爭活動。

鼓勵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比如為自己確定乙個競爭物件,乙個努力的目標,以此來加強學習方向的正確性及主動性!

(三)定時開班會進行交流。

為加強同學們間的學習及興趣愛好的交流,我們定期召開班會。這樣可以為同學們提供交流學習中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的契機,有利於養成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有利於促進同學之間的友誼。

其他班級也採取了相關措施。如日語0601班的班委在同學們中強調「班級學風建設,我的責任」的觀念,鼓勵同學們樹立團體意識和集體責任感,對待自己份內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項班級工作都認真負責,積極落實自己的任務。

同時,班委特別是學習委員負責收集同學們對老師的意見和老師的教學動態。學習委員及時地向專業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建議、疑問,熟悉老師對學生的基本要求;了解課程的教學安排,並且匯報同學們對各課程老師的教學質量評估等等。負責組織班級同學參加學院組織的學習方面的活動,調動廣大同學參賽的興趣。

三、收穫

本學期開學初,我院各班紛紛以學風建設為題召開主題班會。在會上各班班委都針對上學期的本班學風挑應戰情況進行了總結,向大家通報了中期結果。通過主題班會,使大家對學風挑應戰有了更直觀的了解,挑戰的情況總結也更進一步激勵了各班進行學風建設的熱情,使各班找出了學風建設方面的差距,提公升了整個學院的學風建設水平。

四、體會

1、在院內班級學風挑戰方面,各班的挑戰指標有待進一步完善,我們認為在強調出勤率的同時,應該同時對如何提高各班學生的綜合素質方面進行考慮,並將其體現在挑戰指標體系之中。

2、在學風挑應戰中,如何體現學院的特色,如何顯示出日語專業方面的差異有待探索。

3、如何使跨學院的學風挑戰賽上的指標設定趨於合理有待進一步探索。

日語1131班學風建設總結

學風建設總結 伴隨著夏季的到來,學風建設活動也進入尾聲。在這幾個多月的時間裡,通過我們日語1131班共同努力,在宣傳,制度,活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但從中也看到了一些不足,我們正在努力完善。在上學期我們班舉行了日語百詞競賽,同學們積極參加,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順利的完成了活動,通過活動我們學到更...

化生學院學風建設總結 1

活動目的 為了使11屆同學更快地適應本學期的專業知識的學習。邀請本系一些優秀的高年級學生與他們進行經驗交流。希望通過此機會讓同學們更加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和方向,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二 班班有歌聲 合唱比賽 時間 10月份 物件 11新生 活動目的 我院在理工樓前舉行 班班有歌聲 合唱比賽,以此豐富大...

經濟學院學風建設月總結

二 保障機制 紮實推進。1 教育機制 探索學風建設的形式 內容 機制。在形式上,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面合力育人的立體框架。在內容上,要圍繞 知識 技能 素質 三位一體的人才培養模式,不斷探索低年級學生按大類培養,高年級學生分專業培養,解決學生學習興趣與動力問題。2 激勵機制 建立師生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