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四將如何應戰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836 閱讀 7770

誰能撼動巴西

新浪體育訊 2014世界女排大獎賽一檔總決賽將於8月20日至24日在東京舉行。名列一檔預賽前四的巴西、中國、土耳其和俄羅斯將與二檔冠軍比利時、東道主日本通過單迴圈較量排定座次。美意塞三強未能入圍、中國雪藏四主將雖對比賽吸引力有影響,但本次總決賽仍頗具看點。

看點一:雪藏四主將中國如何應戰新秀挑大樑關注度高

考慮隊員體能、傷病等因素,中國女排在總決賽大幅調整陣容。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雲麗和二傳魏秋月休戰,主攻李靜、副攻喬婷和二傳沈靜思入替。休戰四將都是中國各位置的核心選手,她們的缺席不但削弱了中國的競爭力,也打破了球隊的原有框架。

骨幹休戰迫使年輕選手挑大樑,面對諸強的虎視眈眈,中國隊總決賽如何應對成為焦點。

沒了惠若琪的保障、失去朱婷這個最穩定的得分點,攻強於守的劉曉彤、李靜和守強攻弱的汪慧敏聯袂挑起主攻重擔,三人怎樣組合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對郎平也是考驗。徐雲麗休戰本就薄弱的攔網雪上加霜,楊珺菁作為副攻線唯一的老隊員將感受別樣壓力,楊舟、袁心玥將有機會獨擋一面。王娜、沈靜思首次聯袂征戰,李靜加盟後浙江選手多達5人或為王娜營造更有利於展現技術特色的環境,最信賴的朱婷缺席將逼迫沈靜思在分配球上多動腦筋。

三名主要攻手休戰、年輕二傳主打,留守的曾春蕾壓力驟增,其進攻效率高低影響重大。

主將休戰雖將增加中國創佳績的難度,但對年輕選手擺脫心理依賴、豐富實戰經驗是契機。敢於在總決賽變陣郎平魄力可嘉,替補隊員要想成長實戰鍛鍊必不可少。

看點二:強陣出戰巴西爭第十冠諸強誰能破其不敗金身

衛冕冠軍巴西預賽表現強勢,九連勝豪取26分高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中國多出9分。此前巴西九奪大獎賽冠軍,04-06年更成為該賽事首支榮膺「三連冠」的球隊。自08年起,巴西連續六年成績穩定在前兩名,此次強陣出戰仍以衛冕為目標。

預賽優勢明顯、隊員狀態上佳、最難纏的對手美國遭淘汰,巴西力爭大獎賽第十冠前景看好。

今年巴西雖在瑞士賽和美國杯連遭敗績,但大獎賽狀態穩定超出預期。預賽真正給巴西構成威脅的只有拉爾森回歸後的美國,遺憾的是該隊首周成績太差終以1分之差無緣總決賽。連續三周征戰後隊員體力、精力下降,老將主打的巴西也會受此困擾,這或將成為諸強衝擊巴西的突破口。

預賽從巴西身上搶得一局的中國雪藏四主力實力受損;大賽對壘巴西戰績出色的俄羅斯穩定性不足過於仰仗科舍列娃的個人能力;土耳其網上競爭力稍遜且右翼攻擊力下降;日本網口高度差距明顯;比利時進攻點過於暴露。諸強都存有技術短板要想擊敗巴西確有難度。

看點三:預賽逆襲俄羅斯能走多遠比利時黑馬成色幾何

重返總決賽的土耳其、俄羅斯以及力奪二檔總冠軍的比利時將捍衛歐洲諸強的榮譽。歐洲隊已連續四年總決賽季軍收官,今年成績能否有突破令人期待。

俄羅斯是歐洲三強中最受關注的球隊。從第二週巴西站渾渾噩噩三連敗墊底、到第三週主場三連勝全取9分,原本幾無望晉級的俄羅斯成功逆襲搭上總決賽尾班車。時隔三年後重返總決賽固然可喜,但進攻過於仰仗科舍列娃的個人能力、岡察洛娃等人狀態有待調整、主帥馬里切夫臨場指揮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俄羅斯能在總決賽取得怎樣的成績還是未知數。

爆冷擊敗荷蘭榮膺二檔冠軍的黑馬比利時雖擁有接應範海克這一絕對強點,但與老牌球隊相比,比利時在經驗和實力上都還有欠缺,其黑馬成色究竟如何尚需實戰檢驗。

看點四:力推mb1戰術日本求變主場作戰能否有突破

日本女排預賽先抑後揚,從五連敗到四連勝,隊員狀態回公升、球隊成績回暖。儘管力推mb1戰術主動求變預賽起伏大,但主場作戰歷來有驚人表現的日本在總決賽絕不會輕易服輸,其細膩的技術、快速的攻防轉換和出色的應變對各隊都是威脅。

去年大獎賽日本第四收官追平歷史最佳戰績。今年網上競爭力較強的美塞意預賽出局、比利時尚顯稚嫩、中國雪藏四主將、俄土兩強波動大,日本隊若把握住機會或將取得更好的成績。

入圍今年總決賽的六隊巴西技高一籌、比利時稍顯稚嫩,其餘四隊實力相差不多。總決賽採用單迴圈賽制,創佳績對球隊穩定性要求較高。明星球員發揮好壞、全隊協同作戰能力的高低也將影響到各隊的成績。

藏密無上瑜珈藏密夢觀成就法 中國風系列

藏密無上瑜珈藏密夢觀成就法 藏密無上瑜珈 藏密夢觀成就法 敬禮 諸位傳法上師!密宗秘法 最重師承 密無師承 竊法無益 張偉傑 圖丹.班瑪華丹 目錄 功理 一 意識的四種狀態 二 夢觀成就法的最高境界 超覺狀態 三 夢觀成就法與特異功能開發 一 根本法 一 通經法 二 明點執行法 二 基本法 睡姿修習...

四年級藏卷

典 地扳 搬得 斑敵 捶拜 翟罷 蝶搬 扳蒼罷 柄罷邦 罷得 敞拜 柏 拜爸 衝 爸邦 罷絆扳 卞 伯 伴扯敵 翟 扁半 擋罷 表罷邦 躥半 唱搬 幫浦半吧笆x耙 巴 拔 拜錘半搽爸伴板拜 罷瓣半叉爸扳板拜 百伴徹稗罷拌伴 錘伴膘扳搬拌伴 罷冊邦 罷絆扳 罷邦辦 脆爸 拜爸 擋罷 辦 伴膘辦 斑 卞...

中國未來文化的現代化程序,我們將如何對待外來文化

關於中國文化現代化21世紀將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沒有統一認識,也不會有統一認識。從理論上說,中國文化現代化的機遇和挑戰,不僅 於內部,也 於世界文化現代化本身和國際環境。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五千年,創造了中國文化。中國文化雖然經歷了盛衰變遷,但始終延續不絕。這就足以說明,中國文化必然有其優秀傳統。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