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臨近如何應戰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451 閱讀 1190

中考臨近,教師教你如何迎戰

考前怎樣做好複習

大考之前最容易犯的毛病是不能協調好各科的複習時間和複習內容。每一門都要考,每一門都要複習,可是時間有限,難免手忙腳亂。正確的應對方法是:

根據具體的時間情況和各門功課的實際情況,安排好複習計畫。

在準備複習時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著手:

1.要回歸基礎知識。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學新知識,不要讓會的東西再丟分,基礎要好的話,拿基礎分沒問題;也不要做偏題和怪題。

2.做好查缺補漏。應該把做過的練習進行總結和歸類,對自己常犯的錯誤,不僅要注意而且要進行細緻分析,不要再出現類似錯誤。

3.要及時解決發現的問題。千萬不要把問題帶到考試中,複習中如果有問題找不到答案,一定要問老師。

不僅要從老師那裡得到答案,還應該注意老師的思考過程。有針對性地複習對最後階段提高成績很有幫助。

4.注意一些應試技巧。在考前複習時,要總結一些技巧,比如做選擇題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選出正確答案、如何把握時間等等,並要理一理做題的思路。

考前保持平穩心態

考前幾天,一定要保持心境的平穩,要沉著,丟棄浮躁焦慮。有不少同學認為複習得差不多了,該掌握的都已經掌握了,該學的內容都會了,似乎沒有什麼可複習的了。與此相反,有些同學卻擔心考不好,內心十分焦慮。

其實眼下要考慮的問題不是考試結果,而是怎樣應考。要放下思想包袱,不妨和同學或好朋友說說自己的感受。如果不想跟別人說,不妨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可以找乙個清靜地方自言自語,比如「我已經複習得很紮實了」、「我能發揮最佳狀態」等,讓緊張擔心的感覺從嘴邊溜出來,給自己樹立信心。

另外,還可以通過簡單的鍛鍊達到緩解壓力的作用,可以打打球,或到公園裡走一走,賞賞花,看看草,徹底放鬆心態。

如何應對考場中出現的問題

進考場前如何準備?

考前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把筆記匆匆瀏覽一遍,倘若有同學過來干擾你,你最好避免和他討論任何需要你動腦筋的問題。

如果不經意聽到同學談論某道題可能是必考的,而你卻不太清楚,若時間來得及且不複雜,你可迅速地翻到筆記本的相關處,快速瀏覽一眼,記住了就放下;若別人議論的題目很難,你完全可以大膽假定,不可能考;而且也不要在此時隨便去問別人自己不懂的問題。

拿到試卷後怎麼辦?

很多人認為拿到試卷後應該先瀏覽一遍,但是我建議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心理素質比較好,應該先瀏覽一遍,這樣有利於合理安排考試時間。但是如果自己比較容易緊張,建議最好不要瀏覽,因為萬一看到一道自己一時不知道該怎樣做的題,就會影響到自己的考試情緒。

不如按試卷的順序開始做題。

同時,考場上應摒棄一切私心雜念,全心投入到答題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會做的題目做對,不要太在意分數的得失,也不要關注周圍同學的答題速度,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答題時注意看好答卷題號跟試卷題號要一致,不要答錯。因為條形碼每人每科只有一張,貼上到試卷難以剝開,容易損壞。

在考場上遇到不會的題目怎麼辦?

第一,要保持鎮靜。並不斷做深呼吸。如果你仍不能回想起來,就暫時擱下這道題,開始做其他題,過段時間再回過頭來做這道題。

中考作文臨近畢業

臨近畢業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你的性格外剛內柔,你受不了別人對你的諷刺,哪怕是幾個字,你就會自卑很長一段時間,誰安慰你也沒用。你會找朋友傾訴衷腸。有些話題你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講到令人心煩的程度,心中的怒火促然公升起,快步避開,躲了起來。今年已然是畢業屆,而你的性格隨著時間的推移並無太大變化。和往常...

中國藏四將如何應戰

誰能撼動巴西 新浪體育訊 2014世界女排大獎賽一檔總決賽將於8月20日至24日在東京舉行。名列一檔預賽前四的巴西 中國 土耳其和俄羅斯將與二檔冠軍比利時 東道主日本通過單迴圈較量排定座次。美意塞三強未能入圍 中國雪藏四主將雖對比賽吸引力有影響,但本次總決賽仍頗具看點。看點一 雪藏四主將中國如何應戰...

太陽能如何應戰2019

也並非不可,而這些的實現必須是基於我們的光熱利用技術的創新與發展。2010年行業產品,很多企業2010年的年會上都推出了新品,悉觀這些所謂的新品,除了行業品牌企業的新品還有點 新 其他的幾乎就是 新瓶裝舊酒 一樣的貨 這樣的路子走不長,經不起市場的考驗,要想抗火煉自己必須是真金才行 在2010年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