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著應戰決勝高考的10大技巧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76 閱讀 9420

5:簡明扼要步驟詳細

答題時要抓住要點,條理清晰。對有把握的題目,答題應簡明扼要,讓評卷老師一目了然;對於大題(計算題、證明題)和自己把握不大的題目,則可盡量做到步驟詳細,因為高考閱卷是分步給分的,你的每乙個步驟都可能包含著得分點。對不會做的難題盡量不留空,想辦法化整為零,能做一步做一步,爭取得步驟分。

6:草稿紙的使用要得當,草稿紙一般每科只發一張,演算時要合理布局便於檢查。打草稿也要像解題一樣,一道道挨著往下寫,步驟清晰。

7:做完選擇題後要立即塗答題卡,防止最後一兩道題冥思苦想而忘了時間,到考試結束時再想塗就沒有時間了。做完選擇題後要立即塗答題卡還有乙個好處,讓緊張的大腦得到片刻的休息,以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9:先易後難該放就放

「死啃難題」是考生發揮失常的乙個重要原因,一些考生知識水平較高,但其考分卻上不去,這是因為他們對自身的定位較高,在個別難題上耗時過多,延誤了做其它題的時間。其實,在一套考題中,難題只佔20%,中低檔題高達80%,考生碰到難題時,該放手時就放手,不要長時間糾纏,這樣既避免了時間的浪費,又有利於保持積極舒暢的心態。建議考生遇到不會做的題時暫且把它放在一邊,在草稿紙上做個記號,把其它題做完了再回頭來思考。

千萬不要因為一兩道選擇題做不出來就亂了方寸。面對難題時,要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不會的,別人也未必會做」,「只要把容易得分的題拿下來,分數就不會低。」

9:檢查有序抓大放小

在可能的情況下,考生應盡量留出一定的時間檢查試卷。檢查時首先側重於有無漏題、筆誤,然後是審題準確與否,最後是答題步驟和結果。如果時間有限,可以先檢查把握不大的題目和分值較高的題目。

如果在檢查的過程中,覺得對一道題把握不住,先前的答案既像是對的、又像是錯的,這時不妨相信第一感覺,沒有確切的判斷,一般不要輕易改動。相信第一感覺。2008河北省高考狀元韓歡考數學時放棄最後5分的題去檢查前面的題,結果發現有乙個錯題,並得以改正。

韓歡的數學成績是145分。此外,考生還要檢查答題卡,仔細核對答題卡所塗答案和題號與試卷是否相符。

10:拒絕交流關注下一科

考完一科以後,不要回顧自己考得怎麼樣,特別是自我感覺不太理想的時候不必老是埋怨自己,而要將注意力盡快轉移到下一科上。家長也不要反覆詢問子女考得如何,以免影響考生迎接下一科考試的情緒。

開發客戶的10大技巧

六 如果利用傳統的銷售時段並不奏效的話,就要避開 高峰時間進行銷售。通常來說,人們撥打銷售 的時間是在早上 9 點到下午 5 點之間。所以,你每天也可以在這個時段騰出一小時來作推銷。如果這種傳統銷售時段對你不奏效,就應將銷售時間改到非 高峰時間,或在非高峰時間增加銷售時間。你最好安排在上午 8 00...

高考志願填報的10大誤區

滿分作文秘笈衝關資訊 小作家選刊 強化審題立意注重文體訓練 由 年高考作文命題看 年高考作文備考 幸興 衝關資訊滿分作文秘笈 小作家選刊 上接 頁 五種開頭助你高考作文成功 責任編輯 比格學校 好專業,但事實卻不盡然。原因 主要在於志願選報不當。考生填志願時,主觀臆斷,盲 目認為自己是學校第一名,報...

駕校裡學不到的10大技巧

當你拿到駕照,可曾想過,不少實用駕駛技術,師傅並沒有教你,還有些技術師傅壓根就教錯了?這不是師傅的錯,因為他們的一些駕駛方式在10年前或許是對的,可現在汽車技術改進了許多,駕校裡還都是老掉牙的 破桑 師傅也不是故意把一些有用的技術藏在肚子裡,應試教育 為本嘛,師傅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學員通過考試,不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