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4 03:11:46 字數 1584 閱讀 3917

「三防」專項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我們裡南鄉社群矯正監管安全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根據省、市關於開展社群服刑人員「防脫管、防漏管、防嚴重再犯罪」專項活動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結合我們裡南鄉社群矯正工作監管形勢,確保三防活動深入開展,成立了由裡南鄉黨委書記錢成軍任組長、司法所長,派出所副所長任副組長的「三防」專項活動領導小組,下發了「三防」專項活動的實施意見,經過各成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三防」工作取得了實際成效,在活動期間,做到每月聞其聲、見其面、談其心。我鄉做到了沒有重新犯罪、沒有脫管和漏管人員。

具體做法如下:

一、把社群矯正工作作為工作重中之重。今年來,我們對各矯正物件進行了社群矯正,通過嚴格監管、幫教,思想都比較穩定,能認真接受監管。由於思想高度重視,矯正措施得當,保證了矯正工作經常化、常態化。

我們把每月20日定為思想匯報日,每月5日**聯絡及定期開展公益勞動和集中思想教育活動,對每個矯正物件建立好基礎性臺帳,認真做好第一次談話,使他們知道在矯正期間哪些是必須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

二、對重點物件實施重點幫教。利用矯正物件每月到司法所報到的機會與他們談心、交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家庭實際困難。如矯正物件喻某,因犯盜竊、搶劫罪被判刑20年。

假釋回來後,一時沒有了方向,失落感很大。後來司法所及時與村幹部取得聯絡,思想上、生活上給予了一定的關心幫助。目前已與女朋友(安徽安慶)一起幹起了收購廢油料活,由於生活有了著落,有了盼頭,現在每月來司法所報到,看到其臉上洋溢著喜悅,這是以前所看不到的。

三、對重點人員實施重點監管,成效明顯。在社群矯正中對主觀上故意犯罪的矯正物件,如尋釁滋事、聚眾鬥毆、搶劫、盜竊、故意傷害等人員進行重點幫教、重點跟蹤、重點監管;如因盜竊被判兩年緩刑的盧幸得,在其報到了解犯罪經過後,我們將其列為重點物件,因盜竊團夥犯罪,其易再次作案,重新犯罪,今天特地把他叫來請公安檢察、司法專家予以幫教。對過失犯罪如交通肇事等實施一般幫教,區別對待,避免眉毛、鬍子一把抓。

四、在社群矯正中,與派出所緊密協作,積極發揮大學生村官和村指導員作用。今年來,我們對社群矯正物件來司法所報到後要求其一定要到派出所去報到。接受派出所監管,直接去派出所報到的,一般他們會主動打來**與我聯絡,互通相關情況,應該說協作配合得比較好,集中教育時邀請公安幹警參加給矯正物件進行警示教育,效果比較好。

對大學生村官進行社群矯正業務知識培訓,聘請他們做社群矯正志願者。通過培訓,大學生村官與社群矯正物件開展「一對一」結對幫教活動,這樣既發揮了大學生村官在理論知識方面的積極優勢,尤其是部分法律專業畢業的村官更好地能發揮特長,又可以對社群矯正物件在生活、工作、學習、心理上給予關心、幫助、支援和引導。同時大學生村官志願者和村指導員定期對矯正物件進行家訪,了解他們的思想、工作、生活情況,並督促他們寫好思想匯報。

遇到矯正物件有思想不穩定的及時上報司法所,由司法所找矯正物件談話,幫助他們走出社群矯正期,為順利回歸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吸收村指導員作為社群矯正監督小組成員,積極發揮他們的作用,做好政審、幫教等工作。

存在問題:

一是社群矯正工作人員欠缺。司法所同時承擔著大量日常基礎性工作,社群矯正沒有專職工作人員,從長遠看不是權宜之計。

二是工作壓力較大。溫嶺市司法局周臨淼濫用職權向我們敲響了警鐘,這件事暴露出了我們基層司法所人員法律意識、工作責任性不強等問題,為使矯正物件不出現重新犯罪,自己感到壓力較大

2023年10月13日。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 2011 90號 關於做好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 三防 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 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 三防 工作總結如下 1 建立了 雨季三...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山西潞安工程 餘吾熱電專案部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 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 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