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4 04:03:55 字數 1324 閱讀 4139

山西潞安工程****餘吾熱電專案部

2023年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23年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23年「雨季三防」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雨季三防」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1.通知下發後,公司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的「雨季三防」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防洪應急小組,物資**部備足了相應的防洪搶險物資,確保了餘吾熱電煤矸石脫水晾曬系統防汛工作的需要。

2.山西潞安工程****餘吾熱電專案部對余吾熱電煤矸石脫水晾曬系統工地做了如下部署:場區自然找坡,平整場地,自然排水至南側圍牆排水溝;場區四周圍牆內側設周圈排水溝,外側與民房之間設定散水,並透過圍牆做好排水孔;場區道路採用矸石爐渣做好鋪墊,部分特殊要求臨時道路採用混凝土鋪設,路面高出周邊地面至少50mm;返料輸送地道頂進涵工作坑兩側挖好排水溝,做好集水井,並做了防水處理,四周邊坡上部設定防洪土壟,側壁採用雨布覆蓋;矸石晾曬棚與煤泥水沉澱池基坑設定排水溝,開挖集水井,邊坡上部設定防洪土壟,側壁採用雨布覆蓋;場區臨時用電採取接地保護措施,總配電箱接地電阻<4ω,其他分配電箱均採取重複接地措施。

3. 「雨季三防」應急救援材料準備情況:木材5方、水泥5噸、編織袋200條、水管300公尺、鐵鍬50把、沙石料8方、水幫浦5臺、電纜400公尺。

4.安檢部對場區範圍內進行了調查,情況如下:

(1)場區地面:現已進行三通一平,由北向南自然坡度為1.5%,無水害威脅。

(2)場區道路:按要求進行了道路鋪設,無水害威脅。

(3)場區圍牆:南側排水溝排水良好;東側排水溝由於施工原因暫無施工採取自然排水,排至南側排水溝;西側排水溝大門部位未貫通,暫採用水幫浦排水至南側排水溝排往場外主排水管網。

(4)晾曬場管理站及車庫:無水害威脅。

(5)返料輸送地道頂進涵工作坑已經按要求做好防雨措施,水幫浦下放及時。

(6) 矸石晾曬棚與煤泥水沉澱池基坑防雨措施到位,無水害威脅。

5.經查在場區範圍內,無塌陷和其他地質災害。

二、未完成的工作及存在的問題

1.圍牆排水溝未貫通,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場區自然排水和幫浦排的形式,對場區圍牆有一定的影響。

2.場區道路鋪設爐渣效果不良好,雨後車輛影響較大,返修率較高。

3. 返料輸送地道頂進涵工作坑排水水帶較細,需增加水帶截面和長度。

4.個別部位場區因施工形成相對封閉區,存在積水隱患。

三、總結

經過安全月活動,工程公司餘吾熱電專案部積極配合,組織完成了「雨季三防」的安全防範工作,各項指標均達到要求,不足之處也已積極整改。雨季還未過去,工作還將繼續,我專案部將不遺餘力的將「雨季三防」工作做好。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 2011 90號 關於做好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 三防 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 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 三防 工作總結如下 1 建立了 雨季三...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六枝工礦 集團 三塘煤礦 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十日 三塘煤礦 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三塘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工作,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