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4 04:03:55 字數 1196 閱讀 4766

六枝工礦(集團)三塘煤礦

2023年 「雨季三防」及「地質災害」防治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十日

三塘煤礦

2023年 「雨季三防」及「地質災害」防治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23年「雨季三防」 及「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三塘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雨季三防」及「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一年來開展的工作情況

1.通知下發後,公司成立了以經理為組長的「雨季三防」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防洪應急小分隊,物資**部備足了相應的防洪搶險物資,確保了礦井防汛工作的需要。

2.三塘煤礦對井下

一、二、三階段的5臺100d水幫浦\兩台150d型水幫浦進行了檢修,並做了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對井上下供電線路,及相關裝置進行了檢修,對地面供電線路影響的樹木進行了砍伐,新增加一組避雷器並進行了避雷器的試驗、接地電阻的測試,試驗18000直流耐壓滿足要求,第一組接地電阻3.2歐姆,第二組接地電阻4歐姆,第三組接地電阻4.8歐姆。

第四組接地電阻3.2歐姆。

3.通風部對井下採空區密閉等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對其進行了加固工作,掘進工作面施工時堅持「有掘必探,先探後掘」的原則, 116′7風巷、機巷、切眼及外機巷嚴格按照探放水設計進行探放水工作,防止突水事故的發生,確保礦井安全渡汛。

4.礦井主供電線路(張礦、織金支線)已進行了整改,提高了供電線路的安全可靠度.

5.生產部對礦區範圍內的相鄰煤礦老窯進行了調查,情況如下:

(1)四季春煤礦:現處在建井期間,且位於三塘煤礦下方,固無水害威脅。

(2)繡華煤礦:位於三塘煤礦西上方,回採6#煤層,16#—6#煤層層間距較大,且有隔水岩層,區內無地質構造,固無水害威脅。

(3)苦李樹煤礦:位於三塘煤礦上方,回採6#、16#煤層,當前與三塘煤礦有足夠的隔離煤柱,無直接水害威脅。但是,現為苦雙整合後的煤礦,原兩礦採空區已相互連通,其礦井湧水量連同雙羊閉坑後的採空區湧水量通過採空區滲入三塘煤礦,增加礦井的排水負擔。

(4)安貴良煤礦(老井):位於三塘煤礦東側,回採16#煤層。4月27日由公司領導:

史相福副總工程師:史德華; 副總工程師:張勇副總工程師:

陳貴彬生產技術部:劉金才楊通祥六人到雙陽巖頭、小六塘及安桂良煤礦老井進行調查。並走訪了當地老鄉對附近開採情況及小窯情況的了解,通過調查走訪了解到礦區範圍內有以前被挖燒火煤的4個小窯已被炸封,了解它被開採的深度及出煤量和我礦突水關聯不是太大。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 2011 90號 關於做好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 三防 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 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 三防 工作總結如下 1 建立了 雨季三...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山西潞安工程 餘吾熱電專案部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 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 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