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0 字數 914 閱讀 4111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2011)90號《關於做好2023年「雨季三防」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三防」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三防」工作總結如下:

1、建立了「雨季三防」工作責任制,礦長、書記為防汛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負責全面指揮防汛突發事故的搶險工作。

2、礦成立了「雨季三防」領導機構,安全礦長和排程室主任負責 「雨季三防」的具體工作。

3、排程室及時傳達公司排程有關氣象資訊的通報工作,對上級有關指示做到上傳下達。

4、各值班領導堅持24小時不間斷值班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建立健全了防汛搶險隊伍,進行了 「雨季三防」應急演練。

6、機運科負責主排水備用裝置的儲備,並進行了統一編號,保證了庫存防洪裝置及時**。

7、機運科負責對井上下固定裝置和電纜、避雷設施進行了試驗,並對地面架空線路進行了檢查檢修,保證了機電裝置安全供電。

8、機電隊負責井上下通訊系統、供電系統、排水系統、電力設施等的日常檢查和維護保養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各個系統的正常運轉。

9、我礦於5月5日9點至11點組織有關單位,在副井口,對

一、二、三水平各幫浦房水幫浦進行了聯合試運轉,礦井大幫浦的抗災能力及供電系統的承受能力全部達到要求。

10、地測科負責對相鄰煤礦和地表裂縫進行了勘察,並制定防治水雨季「三防」預案,做好防治水的**預報及水位監測工作。

11、**科儲備了充足的防汛物資,並設有設專用倉庫,由專人負責。

12、巷修隊對

一、二、三水平水倉進行了清理。

13、運一隊、運二隊對

一、二、三水平南北翼大巷水溝進行了清挖,並加強了日常巡視,保證水溝暢通。

三礦「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三礦機運科

2023年9月30日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山西潞安工程 餘吾熱電專案部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 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 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六枝工礦 集團 三塘煤礦 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十日 三塘煤礦 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三塘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及 地質災害 防治工作,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