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4 05:11:12 字數 1754 閱讀 1763

襄礦上良煤業****

2023年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及全礦管理人員及廣大職工的共同配合下,我礦圓滿的完成了2023年度雨季三防的各項工作內容,為了及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鼓足信心做好2023年度上良煤礦雨季三防工作,現將今年雨季三防工作總結如下:

1.四月中旬礦成立了雨季「三防」指揮部,並且根據人事、組織關係變化,及時下發了今年「雨季三防」檔案,劃定了工作職責範圍,進一步明確了各自的責任,迅速儲備搶險物資,組建了搶險隊伍,並進行了實戰演習;對雨季「三防」前期準備工作組織了多次檢查,對檢查出來的問題責成有關單位迅速進行了整改,將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通過認真細緻地工作,保證了我礦汛期安全生產的正常進行,保障了國家財產免受損失。

2.完成了s3採區下部、n1採區、n3採區、s5、s6採區的瞬變電磁勘探工作,對在生產中存在影響的各個含水層進行了勘探及富水性劃分,為s3採區下部、n3採區、s5採區、s6採區的防治水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3. s5、s6採區面積為9.17km2,區內僅有3個鑽孔,煤層賦存狀態、瓦斯含量等開採條件不清,2006.

3月份開始實施s5、s6採區補充鑽探工程,至2007.1月共施工補充勘探鑽孔9個,基本查明了s5、s6採區的地質情況,提交地質勘探報告。

4.為了查明即將投入生產的工作面的3m以上斷層和15m以上的陷落柱,先後組織完成了n1-2工作面、s3-3工作面、s3-1工作面s4-1工作面、s4-3工作面的無線電波透視工作,經坑透確認了這五個工作面不存在3m以上斷層和直徑大於15m的陷落柱,為這5個面的安全回採提供了準確的地質資料。

5.今年我礦有4個掘進工作面先後揭露了4個陷落柱,針對每個陷落柱的不同特點,採取了不同的施工方案,對於要繞過陷落柱進行掘進的工作面,均採取了打鑽探測陷落柱邊界及含水性的措施,準確確定了陷落柱的引數和賦水情況,為設計、生產提供了準確的地質資料,保證了礦井安全生產的正常進行。

6.每月都對各回採工作面及異常掘進工作面進行了地質及水文地質預報,1~12月份共下發各類地質、水文地質預報通知單共152份,同時對各回採工作面和掘進工作面組織有關人員編制和提交了地質說明書,**了正常湧水量及最大湧水量,指導了安全生產的正常進行。

7.每月月初對本月採掘計畫內的工作面進行了防治水隱患排查分析,規定了排查、整改負責人;月底對本月的水情水害情況進行了總結;對每個季度的水情水害情況進行了預報和總結;在年底對本年度的水情水害情況進行了總結並對下年度的水情水害情況進行了預報。

8.利用xy-ii型水溫水位遙測系統,對奧灰水靜水位實現每天兩次監測監控。

9.每月不定時的對全礦各個回採、掘進工作面進行水情觀測,為礦井水情水害預報及排水系統的改善提供了真實可靠的資料。

10.利用dtc-150地質防爆探測儀n3-2瓦排巷、n3-2軌順、s5-5瓦排巷、s3-6軌順、s3-9皮順、s5軌道下山等地點進行了超前探測,為巷道的正常安全掘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1. 根據坑透探測資料,對回採工作面出現的異常區進行了打鑽探測驗證,主要有s3-1皮順、n1-2工作面、s4-3 2#切眼,為工作面的安全回採提供了準確的地質資料。

12. 合理設計、精心組織,分別對n2-4、s3-2、s4-4採空區進行了打鑽探放水工作,累計放水量n2-4為600m3,s3-2為8000m3,s4-4為 400m3,從源頭上消除採空區突水的安全隱患。

13.為了及時準確的判斷礦井出水水源,s6軌回聯絡巷、s5-5瓦排巷、n3-2瓦排巷、s3-6皮順取水樣4份,使防治水方案得以有效制定及排水設施合理配置。

14. s6回風大巷、n3-2工作面瓦排巷、皮順、軌順掘進接近斷層時,均採取了打鑽探測位置及富水性工作,加強了排水系統,為防止水災事故的發生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從源頭消除了安全隱患。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 2011 90號 關於做好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 三防 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 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 三防 工作總結如下 1 建立了 雨季三...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山西潞安工程 餘吾熱電專案部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 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 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