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1:17 字數 917 閱讀 7598

為確保公司在雨季「三防」期間的安全生產,根據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省煤炭工業廳、省煤運集團公司有關雨季「三防」的通知精神及公司統一安排部署和具體要求,對汛期安全生產工作詳細安排。

一、認真落實雨季三防工作,做好隱患排查

今年集團公司、市煤業公司對公司雨季三防期間的工作進行了檢查和公司內部不間斷的進行隱患排查,目前共查處問題**餘條,現還剩餘***條未整改完畢(正在整改中)。目前已經通過確定專項資金、落實專人進行整改落實各項隱患。

二、落實資金、明確責任人

目前公司雨季三防落實資金約***萬元左右,並明確了相關負責人和責任人。其中抽放幫浦站護坡改造約***萬元,辦公樓前河道中的圍牆改造約***萬元左右,抽放幫浦站、火藥庫防雷設施改造約***萬元左右,以上責任人由***負責,資金落實由***負責。保證專項資金落實到位,不挪作他用。

三、嚴格執行先探後掘、先抽後掘

今年公司成立了地測防治水部,由王兆璋副總工程師負責。公司先後採購了2套物探儀、7台架柱式探水鑽機、2臺履帶式鑽機,嚴格落實「先探後掘、先抽後掘」措施。鑽孔進度由安監部和企管部負責落實驗收,通過掛牌板和標定探水起始點位置等方法,隨時掌握掘進進度,避免多句掘。

四、完善各種制度,執行值班制度

公司先後制定、完善了雨季三防期間領導值班制度,雨季三防巡視制度、雨季三防工作制度等,制定了相關的處罰制度,領導值班期間嚴格執行簽到手續,掌握當天生產中出現的各種隱患和生產情況。

為做好今年雨季三防工作,早動手,早做準備,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重點工程保證投入,關鍵專案及早落實」的原則,認真制定並完善今年的雨季「三防」工程計畫,並逐步進行了實施。幾年重點完成了以下工作:

1、南東四水倉進行了清理淤泥工作;

2、丈八主水倉進行水幫浦的更換;

3、副井水溝進行了清理淤泥工作;

4、場上火藥庫進行更換避雷器。抽放幫浦站正在施工中。

5、完成9#、15#主排水管路4改8工程。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為認真落實公司鶴煤生 2011 90號 關於做好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搞好今年的雨季 三防 工作,牢固樹立防大汛 抗大災的思想,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渡汛,減少和杜絕洪災和水災損失,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現將雨季 三防 工作總結如下 1 建立了 雨季三...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麻地溝煤業 2013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 關於做好2013年度 雨季三防 工作的通知 神能經安 2013 66號 的要求,麻地溝煤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工作,現將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

雨季三防工作總結

山西潞安工程 餘吾熱電專案部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二0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2011年 雨季三防 工作總結 按照集團公司2011年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的相關要求,山西潞安工程 結合餘吾熱電實際情況,認真落實 雨季三防 防治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總結如下 一 安全月開展的工作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