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女工工作總結

2021-03-04 03:11:46 字數 1563 閱讀 3907

我們***x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原***x總公司和***x公司通過改制而成的。全公司現有在冊職工***人,女職工***人(不含今年x、x月份退休的兩名女職工),佔職工總數的40%。女職工年齡最大的48歲,最小的25歲。

主要分布在二線和承包廠點。

一年來 ,xx公司的女工工作在xx公司工會的領導下,在xx公司工會女工部的具體指導下,堅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為指標,認真貫徹落實「****」重要思想,圍繞我公司的經營目標,廣泛開展了「巾幗創優創效」主題競活動,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崗位練兵及勞動競賽活動,切實維護廣大女員工的合法權益,充分調動了廣大女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編輯。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圍繞經營目標,廣泛開展「巾幗創優創效」主題活動。

xx公司的女同志絕大多數都工作在二線,如何發揮女同志的「半邊天」作用,是做好女工工作的乙個關鍵所在。2023年,為了充分發揮天茂公司女員工的「半邊天」作用,我們以「爭做知識型、技能型女職工」活動為載體,結合xx公司開展的「形勢、目標、責任」教育以及「千人崗位自學成才」活動,在我公司工會的具體領導、指導下,工作開展的紮實有效。一是加強了活動的組織領導,我們成立了以工會幹事牽頭,有關崗位女工參加的活動指導小組,定期向工會匯報工作,取得工會的指導、支援,確保活動落實。

二是活動的具體內容有方案、操作有規劃。一項活動操作起來,也是一項具體工作,同時也與其它工作有著相互的關聯關係。因此,我們在開展活動時,注意與其它活動緊密結合起來。

比如,結合一些崗位在執行制度、操作技能低的狀況進行培訓等。今年x月,公司調整理順後,針對一些女工如核算員、材料員在操作程式、操作技能上出現的問題,應一些女工的要求,我們請了有關業務的同志專門對他們進行培訓,受到了良好的效果。三是抓好宣傳發動工作,廣泛宣傳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提高了廣大女員工的參與意識。

今年我們在xx報社僅宣傳此項工作的稿件就發兩篇,調動了女職工的積極性。

二、結合「崗位創優、崗位創效」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勞動競賽和崗位練兵活動。

今年年初,我們結合公司開展的「崗位創優、崗位創效」活動,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了以「保工期、保質量,保安全,降成本」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活動,同時為了進一步提高廣大女員工的技術、業務及管理素質,分別組織開展了保管員、驗收員、計畫員及管理人員等崗位練兵活動,共有***人次參加了此項活動。

圍繞降成本這個中心任務,綜合服務中心和建安三個公司的女同志配合施工現場的同志**廢舊物資,清理利用庫存物資,為公司的創效工作作出了貢獻。

三、提高女員工素質,開展「千人崗位自學成才」活動及各類有益活動。

四、努力做好女工權益保護工作。

今年以來,我們組織女員工開展獻愛心活動1次,共收到捐款253元,同時我們注重了解和關心女職工生活情況。特別主動了解困難職工的生活狀況,幫助包括子女就學等困難。加強對女工保健知識的宣傳。

今年x月x日,我們發動女職工在特別《遼寧省計畫生育條例》發布x周年之際,發傳單、出板報進行宣傳。及時發放女工保健品和獨生子女費。為女員工解脫煩惱,穩定女員工思想,起了一定的積極作用。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上級組織的要求和廣大女員工的期望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我們將繼續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不斷地向其他單位學習借鑑他們好的經驗和作法,來彌補自己工作上的不足,使我公司明年女工工作邁上乙個新台階。

公司女工2019工作總結

公司2011年工會女職工工作總結 按照目標責任書及工委工作通知要求,現將公司2011年女工工作總結情況總結如下 2011是全黨全國人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重要一年 也是各級女工組織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國華誕62年的一年。公司女職工委員會自...

公司2023年女工工作總結

女職工是企業生產的半邊天,調動女職工參加企業管理經營,發展女職工的積極性,保護好女職工的合法權益,提公升素質,是我公司女工工作的主導方向,精煉公司女工委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各項工作開展的卓有成效 一 圍繞生產經營,積極組織女職工開展崗位建功活動 3月份公司成立了工會辦,建立健全了各項組織,成立了...

2023年企業公司婦女工作總結

公司婦女工作總結 xx年,天燃氣公司正確領導下,在縣婦聯的精心指導下,緊緊圍繞 實現科學發展,建設幸福婦女 奮鬥目標,堅持服務黨政大局與服務婦女需求相結合,進一步增強了婦女同胞的團聚力。以發展 三八 節座談會,組織職工外出學習考察 慶 五一 節頒獎文藝晚會,縣婦聯系統幹部培訓 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