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工作總結工作總結

2021-03-04 03:05:58 字數 2127 閱讀 2766

2023年公司工會按照市總工會2023年工作安排,結合省工會的總體要求,在市總工會和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方針,以市總工會省工會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選準角度,發揮特色,在激發員工熱情、調解勞動關係、開展全員競聘、全員勞動競賽、提高員工素質、職工之家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嘗試。全面展開和創新了工會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績,上了乙個新台階。使工會工作有了穩定的發展。

一、認真履行工會的基本職責,加強企業民主管理力度,在新形勢下履行好工會的維護職能1、認真履行好維護職能。全心全意為廣大員工服務,我們把表達和維護廣大員利益作為工會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完善職代會制度,強化源頭參與,做好巨集觀維護。堅持完善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職工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制度,推行企務公開,讓員工知情,讓員工議事,讓員工監督。

2月 5日召開了公司二屆一次會議,一屆工會委員會屆滿,根據工會章程經請示上級批准,經代表先舉產生公司二屆工會委員會,代表們以高度主人翁責任感審議並通過了總經理所做的題為《強化精細管理,擴大領先優勢,為建立世界一流通訊企業再創佳績》的工作報告,民主評議了公司領導幹部,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書,涉及員工切身利益規定辦法,都提到了職代會審議通過。2、深入開展送溫暖活動切實為員工說話辦事,2023年1月公司經理、工會主席走訪離休幹部及特困職工5家,送去尉問金1700元,給10戶特困職工發放困難補助6200元,為減少女員員工多發病種的風險,減輕女員工肩負工作與家庭雙重壓力,公司為76名女員工購買了《團體女性安康保險》共1520元。3、為離預退職工增加了工資,並進行常見病、大病檢查和體檢。

二、培育優秀企業文化、促進和諧發展企業文化作為一種先進的管理方式,反映了全業管理的高層資追求,建立世界一流企業需要一流的企業文化做支撐。2023年,我們把建立一流企業文化做為工會工作的重點擺到重要日程上,致力塑造一流的企業文化。力爭建立獨具特色企業文化體系,成為凝聚和激勵企業員工上下一心邁向卓越的動力源泉。

1、建立健全組織機構,保障企業文化建設落到實處,為了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我們明確各部門在企業文化建設中的職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為企業文化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引入了績效管理全面預算管理系統,加強向世界一流企業邁進的步伐。2、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1)2023年元旦成功舉辦迎新年文藝匯演,六個基層工會選送二十四個各類節目參加匯演,節目精彩紛程,充分展現公司人團結奮進、頑強拼搏、業績輝煌的精神風貌和昂揚鬥志。這些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注重實效的文體活動極大地增強了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內陶冶了員工情操,增強了員工團隊合作意識,對外弘揚了企業精神,展現了企業風貌,營造了一種輕鬆和諧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

三、高標準建立,高起點培育全面推進建「家」工作,再上新台階2023年在建「家」工作上,我們認真總結我公司職工之家建設的經驗教訓,制定了有效的辦法和年終目標,我們認為我們的建立職工之家的標準是高的,我們培育的起點也該高標準嚴要求,提高認識,提上重要日程,因地制宜地開展建立活動,重點建設分公司「職工小家」和「職工之家」,市公司出資十餘萬元建立了榮譽室,鋪裝了塑膠地面。各種活動影**資料做到精心留存,認真歸檔立卷,日積月累,從無到有,完善了建家工作的基礎資料。優化了建「家」軟體和硬體,使建「家」工作向規範化和科學化方向邁進。

通過努力,2023年公司在職工之家建設結下了累累碩果,今年5月份晉公升為「省模範職工之家」,10月份晉公升為集團公司「模範職工之家」,使建「家」工作真正上了乙個新台階。

四、圍繞「雙領先」戰略,組織發動廣大員工開展了群眾性建功立業活動按照公司「雙領先」戰略部署和公司工作目標要求,工會緊緊圍繞企業改革和發展大局,針對企業經營、管理服務的重點、難點和相關問題認真組織開展勞動競賽活動,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開展建功立業中再立新功,力爭實現新突破。今年共計開展了四項活動分別為:1)節電競賽活動;2)視窗單位創星級服務競賽;3)員工積分獎勵計畫。

公司工會精心組織、情心安排,把工作落實到各個科室,各個縣市分公司、各個車間工會、各個班組職工當中,形成了全員參與,人人爭做好員工的局面。

五、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1、政治學習、業務的自學性不夠。2、工作上不夠細、不夠實。深層資地開展工作還不到位,有計畫有布置、缺少檢查落實。

我們充分認識到工作中觀念需要進一步更新,適應力需要進一步加強,作風需更進一步深入,整體工作水平需要進一步提高。

六、2023年工會工作安排2023年我公司工會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創新工會工作,大力實施經濟技術勞動競賽創新工程,加強源頭參與,認真履行指責,依法做好維權工作,為全面完成公司各項生產經營工作而努力奮鬥。

工會工作總結

第一部分 工作總結 一 深化全員立功競賽活動,引導員工開展工會創先爭優活動 一是開展主題立功競賽,促進年度經營目標達成。根據分公司持續高產的形勢,各車間 班組 崗位根據實際情況,適時開展了各種主體立功競賽。如 車間開展了以 提公升產品質量 提高生產效率 的主題立功競賽 各班組與班組間之間開展了 小指...

工會工作總結

2014年工會工作總結 2014年121團醫院工會工作緊緊圍繞十八大會議精神,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建立文明小城鎮活動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活動。2014年醫院工會工作在團工會及醫院黨總支領導下,以黨的十八大會議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服務醫院大局...

工會工作總結

中川小學工會幹部常深入教職工之中,聽取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及時了解教職工的生活工作情況熱情地為教職工服務,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使工會發揮了聯絡黨和教職工的橋梁和紐帶的作用.體現為 1 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援下,積極地在政治上,生活上關心教師,使他們感到黨的溫暖,組織的關愛.過去的一年中,元旦節,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