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數量關係直通車

2021-03-04 02:57:10 字數 1077 閱讀 2626

北京三支一扶:三支一扶行測考試的數**算題目沒有省考和國考那麼有思維性,現在還是更加注重對於基本知識點的考察。考生在複習的時候之所以做題無法得心應手,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對於知識點對應的基本公式還沒掌握,就直接開始靠記憶去做題,而且每當題目變化後也不清楚題目的真實含義,這都是對於公式理解的不到位。

例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a車的車速是100公里/小時,汽車b的速度是120公里/小時,此刻a在b前方80公里處,a車在途中休息10分鐘加油,之後繼續前進,那麼從兩車相聚80公里處開始,汽車b至少需要多久追上a車?

a.2小時 b.3小時10分 c.3小時50分 d.4小時

答案:b。中公解析:

我們都知道在追擊問題中就存在乙個基本公式:路程差=速度差×時間。那麼把握住這幾個量就能找出追擊時間,一開始路程差是80 公里,速度差一直不變是20公里/小時,之後在途中a車休息10分鐘,所以b車在10分鐘縮短了路程差為120÷6=20公里,所以實際追擊的路程差為 80-20=60公里,所以時間60÷20=3,共計3小時10分鐘(。

)在計算數學問題的時候,也會存在很多的計算技巧,中公教育專家提醒大家要善於觀察題幹給出的數字的特點,結合選項快速找出答案,這需要大家在平時練習的時候仔細觀察選項,不能一蹴而就,只有不斷地練習才能快速找出答案。

例題:乙個工廠中去年有工人830人,今年男員工人數比去年少了6%,女員工多了5%,員工總人數多了3人,問今年男員工的人數是多少?

a.329 b.350 c.371 d.504

答案:a。中公解析:

我們可以輕易發現今年總人數是833人,而a和d選項的人數之和就是833,我們確定這就是男女人數,因為總人數增加,而男的人數在減少,女員工人數在增加,因此確定男員工人數少於女員工人數,故正確答案為a。

在真正的考場當中,每道題目不能像平時練習的時候都花大把的時間研究,所以大家必須快速思考題目,快速作答。中公教育專家建議大家在考試當中先確定好10道數**算題目總的花費時間,保證在規定時間之內答出更多的題目,提高正確率。

北京人事考試網提醒您關注三支一扶考試閱讀資料:

北京三支一扶考試招考資訊彙總北京三支一扶考試報考指導彙總

北京三支一扶考試閱讀資料彙總北京三支一扶考試考試題庫彙總

文章**:中公教育北京分校

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 近義詞辨析

3.擴充套件組詞法 在語言實踐中,一些詞和片語的搭配是約定俗成的,這也為我們辨析近義性詞語提供了乙個思路,就是擴充套件組詞法。我們可以順著 約定俗成 這根藤,摸到答案這個 瓜 步驟 1 按照習慣,組成短語 2 代入語境。例3 南山佛教文化苑是乙個新崛起的大型文化和生態旅遊園區,依山傍海,園林設計匠心...

2019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常識判斷必備快捷方法

據此可以得出答案為c。二 題幹分析法 題幹分析法,主要適用於題幹很長或者帶有詞語定義的題目。公 是非常嚴謹的考試,一般不會有廢話,題幹長就會提供相對較多的資訊,尤其是對於詞語定義這樣的題目,定義本身可能就是答案,這樣在做題的過程中,考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分析和斟酌題幹上面,然後根據分析,對照選項,...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模擬推理的異同

有的時候模擬推理的選項會出現一些干擾項,那我們又怎麼做題呢?例 地球和月球相比,有許多共同屬性,如它們都屬太陽系星體,都是球形的,都有自轉和公轉等。既然地球上有生物存在,因此,月球上也很可能有生物存在。以下哪項如果為真,則最能削弱上述推論的可靠性?a.地球和月球大小不同 b.月球上同一地點溫度變化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