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模擬推理的異同

2021-03-04 01:57:26 字數 854 閱讀 8207

有的時候模擬推理的選項會出現一些干擾項,那我們又怎麼做題呢?

例:地球和月球相比,有許多共同屬性,如它們都屬太陽系星體,都是球形的,都有自轉和公轉等。既然地球上有生物存在,因此,月球上也很可能有生物存在。

以下哪項如果為真,則最能削弱上述推論的可靠性?

a.地球和月球大小不同

b.月球上同一地點溫度變化極大,白天可以上公升到 100℃,晚上又降至零下 160℃

c.月球距地球很遠,不可能有生物存在

d.地球和月球生成時間不同

三支一扶解析:這個題選的是b,因為通過月球和地球的比較,我們找出很多共同點——球形、自傳、公轉,現在地球有生物,推月球也有生物,那削弱就是找不同,你看四個選項都是不同,這就涉及到乙個問題,找削弱力度最強的那個,與題目相關的,那和生物存在相關的,應該選擇b,其他的大小、舉例、時間都和生物存在的相關聯絡較弱。

那加強又怎麼辦呢,與之相反即可,找相同。

例:生活在沙漠中的齧齒類動物,由於常年面對缺水乾旱、強光照以及天敵、晝夜溫差較大等問題,大都體型較小且具備即時鑽地能力。因此,不到千里外的戈壁灘上,跟它近親的另一種齧齒動物也應該具有上述體徵和能力。

下列選項如果為真,哪乙個能夠支援上述結論?

a.戈壁灘相較於沙漠,表層質地更加堅硬

b.戈壁灘上的齧齒類動物個頭普遍更大

c.戈壁灘上捕食者構成跟沙漠裡相似

d.戈壁灘上常年暴風肆虐,飛沙走石,自然條件更為惡劣

通過模擬,想讓沙漠和戈壁灘的結果一致,那就是找相同,也就是說我們共同點越多,我們一致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一看選項只有c是相同,其他都是不同。

由上可知,模擬推理針對兩者的比較,我們把握它很簡單,記住一句話,結果不同填不同,結果相同尋相同,力度要最強。這樣你面對模擬推理就游刃有餘了。

2019江西撫州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做題技巧

在江西三支一扶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中,言語理解題主要包括選詞填空 閱讀理解兩大部分,其中片段閱讀是閱讀理解部分所佔比重較大的一類題型。1 看問法,定題型 在片段閱讀中,不同的問法決定了不同的題型,不同的題型需要不同的方法解題,因此,在做片段閱讀時,我們不要急於看材料,先看一下片段後面的問題,首先要根...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 特值比例你學透了

基於複習的慣性,拿到題目看一眼自我感覺會做了,可是當題目中的條件稍加改動,卻很難快速得出答案。接下來,江西三支一扶考試網就帶領大家對高頻考點 特值比例進行深入的 和學習。特值比例顧名思義,特值手法,比例思想,兩者緊密結合。特值思想大家都不陌生,這裡就不在贅述。這裡重點介紹特值比例思想,也就是直接用份...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 行測每日一練 4 18

2014江西三支一扶考試 行測每日一練 4.18 1.為了對付北方夏季的一場罕見乾旱,某市居民用水量受到嚴格限制。不過,該市目前的水庫儲水量與8年前該市於乾旱期間的蓄水量持平。既然當時居民用水量並未受到限制,那麼現在也不應該受到限制。如果以下陳述為真,哪一項將最嚴重地削弱作者的主張?a.自上次乾旱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