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撫州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做題技巧

2022-03-25 04:51:16 字數 1008 閱讀 5663

在江西三支一扶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中,言語理解題主要包括選詞填空、閱讀理解兩大部分,其中片段閱讀是閱讀理解部分所佔比重較大的一類題型。

1、看問法,定題型

在片段閱讀中,不同的問法決定了不同的題型,不同的題型需要不同的方法解題,因此,在做片段閱讀時,我們不要急於看材料,先看一下片段後面的問題,首先要根據問題的形式來判斷考查我們的是哪一種題型,是主觀型的題目還是細節型的題目又或者是小題型,在對題型有正確的把握之後,就可以有針對性的去讀材料,然後帶著問題去看材料,這樣可以使我們閱讀片段時有一定的目的性,不會盲目的去花費時間閱讀材料,從而可以提高做題速度,節約我們的答題時間。

2、看材料,定重點

明白題目考查的題型之後,就需要去仔細閱讀材料。但是材料通常都會有三四百個字,有時候讀到最後一句,幾乎已經忘記前面說什麼了,這時又要重新讀,這樣就會浪費掉很多時間。所以,在閱讀材料的時候也不能盲目的去讀,要根據材料中的關鍵詞句找到材料的重點。

一般情況下,片段閱讀中的關鍵詞是通過一些重要關聯詞來體現的,如表示轉折關係的「但是」、「然而」、「事實上」、「實際上」等等,表示遞進關係的「更重要的是」、「更可怕的是」等,表示因果關係的「因此」、「所以」、「可見」、表示並列關係的「同時」等等。當我們看到這樣子的詞語的時候,就要引起特別的重視。一般而言,轉折之後、遞進之後、因果關係的結果部分都是材料的重點所在,只要對重點部分作出概括,一般而言也就是作者想要表達的中心意思了。

而對於並列關係則需要對並列的各個成分進行綜合概括,找到並列各部分共同圍繞的中心,也就是作者要表達的意圖。

3、看選項,定答案

最後一步,就是要選出正確的答案了,這也是我們做題的目的,對於片段閱讀,我們已經通過前兩步概括出整個材料的中心意思。此時,只需要在四個選項中找到對材料重點部分的同義轉述即可。當然,也要能夠排除掉一些干擾選項,在片段閱讀中,常見的干擾選項包括這麼幾種情況:

偷換概念、混淆範圍、時態、強加因果、過於絕對、過度推斷、錯誤定性等等。總之在選項的選擇上,需要更加的謹慎,尤其是對於看起來十分相近或者覺得模稜兩可的選項一定要多加推敲,確定出最合適的答案。

中公教育祝您備考成公!!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熱點

其三,有望帶來 鯰魚效應 有競爭,才有活力。公立醫院長期 一家獨大 一枝獨秀 就會因為壟斷滋生矯情,在醫療服務上打折扣,或者不思進取,安於現狀。如果非公立醫療機構加速發展,鯰魚效應 有望凸顯,醫療市場競爭生態的形成,會助推公立醫療機構深化改革,促使其提高服務質量與效率。措施 放開 水平的同時,要加強...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模擬推理的異同

有的時候模擬推理的選項會出現一些干擾項,那我們又怎麼做題呢?例 地球和月球相比,有許多共同屬性,如它們都屬太陽系星體,都是球形的,都有自轉和公轉等。既然地球上有生物存在,因此,月球上也很可能有生物存在。以下哪項如果為真,則最能削弱上述推論的可靠性?a.地球和月球大小不同 b.月球上同一地點溫度變化極...

2019江西三支一扶考試行測備考 特值比例你學透了

基於複習的慣性,拿到題目看一眼自我感覺會做了,可是當題目中的條件稍加改動,卻很難快速得出答案。接下來,江西三支一扶考試網就帶領大家對高頻考點 特值比例進行深入的 和學習。特值比例顧名思義,特值手法,比例思想,兩者緊密結合。特值思想大家都不陌生,這裡就不在贅述。這裡重點介紹特值比例思想,也就是直接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