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2:37 字數 1962 閱讀 7717

新上崗職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針對當前一系列思想觀念、思想作風和目前存在的問題,11月1日-3日,醫院開展了新上崗職工崗位培訓。何秉賢教授、劉志勇副書記、徐佩茹主任等針對「做人做事做學問」、「重質量,重服務,重信譽」、「規範病歷書寫與醫療糾紛」、「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等問題作了專題講座。最後,簡書記要求全體員工通過學習提高認識,使每一名員工都能找準自己的定位,明確自己的職責,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言行一致,塌實工作,堅持原則,以集體為重,做誠實,務實,團結,積極的醫務工作者。

致此,我想就其中幾點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一、「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

立德就是講做人,立功就是做事,立言就是做學問,而做人是最起碼的要求,是放在第一位的。

做人,要做「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利於人民的人」。正派、正直、樸實、寬厚善良、正大光明、富有愛心是做人的基本,也是「德」的最直白、最生活化的表現。

做事,一定要有事業心和責任心,愛崗敬業,始終一貫地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和激情,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工作,用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應對工作。始終堅持社會科學研究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每個人的工作崗位都是平凡的,但是,每個人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每個人如果能按照自己的崗位分工,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年年都有新舉措、年年都有新發展,就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做學問要積極推進理論創新。在平凡的科研崗位上紮實苦幹,積累和夯實深厚的專業理論基礎,掌握專業領域的最新研究方法和動態,把握專業學科領域發展的最新趨勢,堅持和弘揚嚴謹治學、實事求是、紮實勤奮的優良學風。注重學術積累,厚積薄發,努力出精品力作。

加強品格修養,追求做人、做事和做學問相統一。

我們要身體力行,做到做人、做事、做學問相統一。

二、「以德服人」。

醫德、醫風要求提供醫療服務的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和工作作風。醫德、醫風的起碼要求是職業道德,即尊重病人,對病人負責,醫療行為自始至終認真、規範。高標準的醫德、醫風要求做到對病人極端地熱忱,對工作極端地負責任,對技術精益求精。

何秉賢教授介紹了許多先進人物的先進事蹟, 他們點點滴滴的事蹟,較有代表性地反映了醫務工作者服從大局、積極向上、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向他們學習,就要學習他們「老黃牛」一樣埋頭苦幹的精神,學習他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精神,學習他們待人誠懇、克己奉公、無私奉獻、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勤奮好學、恪盡職守的優秀品質。

三、「專心致志以事其業」。

「敬業」就是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一心一意,任勞任怨,精益求精。敬業總是和「愛崗」聯絡在一起的。愛崗是敬業的前提,敬業是愛崗情感的進一步昇華,是對職業責任、職業榮譽的進一步深刻理解和認識。

乙個不愛崗的人很難做到敬業,乙個不敬業的人,很難說是真正的愛崗。不論做什麼工作,不論職務大小,都要立足本職工作,嚴肅認真,兢兢業業,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幹一行愛一行。

乙個人只有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精益求精,才能在激烈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否則,就是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如果沒有敬業精神,偷懶耍滑,得過且過,還會被職業組織所淘汰。

四、「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所謂奉獻,就是一心為他人、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為民族作貢獻。有這種境界的人,從事工作的目的,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利,,而是為了有益於他人、人民、社會、國家和民族。奉獻是在自始至終貫穿著敬業等優良職業道德品質長期積累的基礎上產生的。

奉獻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最高境界。乙個人如果真正做到了奉獻,他就能在工作中做到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同時,奉獻也是社會主義公民道德的最高境界。

乙個人如果真正做到了奉獻,也就無論在什麼場所,都能夠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和敬業。奉獻是無私的付出。

經過此次學習,我清楚地知道了自己該幹什麼——我必須發奮圖強,勤奮學習、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務實工作、講信譽、重信用、扎扎實實、兢兢業業、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向實踐學習,向老同志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爭當思想素質過硬的員工。

心血管病專科醫院劉芬

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前段時間,公司利用下班時間對全體職工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員工崗位培訓,雖然短暫,卻對於我們的工作提出了嚴格的要求,使我們工作質量有了明顯的提高,規範了我們的工作紀律。這次學習讓我對公司有了更深認識!對自己的工作責任有了進一步強化!崗位培訓期間,領導帶領我們學習了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等等,讓我們...

校長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縣 鄉中心學校 2016年7月8日,我作為 在 教育局的統一指導和安排下,參加了新疆泰能培訓機構組織的中小學校長 幼兒園園長 崗位培訓班的學習,通過近半月的培訓以及在培訓過程中的交流 學習,我學到了許多先進的教育教學管理理論,豐富和了管理知識,提高了管理能力,讓我真正領悟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校長應有的...

教師崗位培訓心得體會

英語新課程中的師生關係是新型的師生關係。英語教育是教師和學生之間的平等對話,它既不是教師一味教訓,學生絕對服從老師,也不是教師只能造就學生,圍著學生轉,而是師生平等 相互合作,教師引導 學生 樹立以學生為主體的觀念,把自己置於與學生平等對話的地位,教師是組織者和引導者。語文課程的教學活動中,學生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