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實習個人總結

2021-03-04 02:51:10 字數 1036 閱讀 6467

隨著兩次試講的結束,講課這一環節算是完成了,接著便是更為鍛鍊能力的說課一項了。其實,照道理說,說課相對講課來說更為簡單一點,講課時師生對話,說課則是教師間的交流。但是對我們這樣一群沒有過真正從事過教師職業的準的畢業生來說卻實在是大為頭疼,要說這講課經驗每人多少有一點,比如平時給人補個課,暑假義務支個教,但這說課卻是一點經驗沒有。

但好在講課這個概念和內容是知道的,大三學了語文課程與教學論,老師當時是將說課作為補充內容講了的,所以也不至於一籌莫展,再加上看過幾個說課的**,於是便這樣摸索著寫了出來。當然,說課也是要試講的,還是老規矩,同學講,同學點評,偶爾老師也會將不足之處點出來。

總體來說,說課效果不如講課的好,其一,選擇麵太小,不同於講課,初中的語文課文任選其一,說課的課文總共只有三篇《蘆花蕩》、《老王》、《故宮博物院》。其二,大家似乎都不太明白說課這一形式,每人寫出來的說課稿和試講都顯得有點單薄、力不從心。就拿我的《老王》來說,內容很充實,講解也很到位,但卻是每每只有措施與目的,並沒有其所依仗的根據。

整場講下來顯得有點頭重腳輕,似是什麼都講到了,卻又好像什麼都差一點。但確是由於理解不夠透徹,準備不夠充分,經驗太過淺顯,才會有這一次校內實習,這正是校內實習的目的和意義,不是嗎?如若每位準畢業生都跟我們的導師一樣,講課、說課輕而易舉,還要實習做什麼。

校內實習之於我們,就像是小馬過河裡那條河,是一種考驗和試煉,我們在實習期內,一次又一次失敗,總好比以後到社會上失敗吧,哪怕是一次,我麼也輸不起。這次校內實習不僅鍛鍊了我,使我更有自信去面對接下來的校外實習,還為我今後工作積累了經驗。作為一名教師,課前準備工作要充分,在考慮問題時,要做到細心全面,並且要切合實際的內容。

社會在不斷進步,學校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尤其是師範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要當一名好的教師更不容易。這次校內實習,我受益匪淺.短短的兩周時間,得到了把自己所學的東西運用到實踐中去的鍛鍊機會,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

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完善自己,準備全身心投入將來的教育事業。 同時,我更體會到了做老師的不容易,老師之於我,不再是嘴上輕輕的兩個字,而是肩上千萬斤重的責任,是關乎未來祖國的那些棟樑,不管以後我是否會從事教師這一職業,但是在我心中,「老師」兩個字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校內個人實習報告

控制測量學 校內實習個人總結 本學期的控制測量學我們總共進行了20個課時的實習,其中包括16個課時的校內儀器操作實習和4個課時的上級實習。現就實習情況做如下的個人總結。首先我們進行了j2光學經緯儀基本構造和操作的認識實習,並使用j2光學經緯儀運用全圓方向觀測法進行了水平角的觀測。雖然之前我們有運用過...

校內實習總結

2011年9月5號到9月8號我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校內實習。實習主要由5號到6號的電視機組裝和7號8號的 t技術製作收音機組成。電視機組裝由張xx老師帶領在物信係實驗樓710完成。t技術的收音機製作是由楊xx老師負責在物信係實驗樓708進行。學校為我們安排這次校內實習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進入社會之前,...

校內實習總結

2.2關於澆鑄 我個人認為這是最簡單的乙個環節,但也是我犧牲最大的乙個環節。我的手機兩次掉到了泥漿裡,聽筒的聲音得減小了一半。哈哈,簡單的抱怨一下。關於澆鑄,我有以下三點小體會。第一,模具一定要繫緊,這是成功最大的保證,有縫隙的話即使最後打磨也是會有些瑕疵,畢竟我們的手沒有那麼巧,不能打磨的那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