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1745 閱讀 5554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應當抓住一切機會鍛鍊自己,在實踐中去感受,體會,理解和運用所學知識。

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認識實習,思考良多、感觸良多、收穫良多,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此次實習老師邀請了xx專業畢業的***博士為我們做了講座,同時,我們也來到了xx公司進行了參觀,在這短短的一周裡,我們不僅在認識上更上一層樓,而且在知識上也有一定的提高,同時讓我們看到了差距,冷卻了我們學習知識的浮躁心理,提高了我們的學習熱情。相信這次實習給我們帶來的經歷一定可以為我們將來的學習和生活提供很大的幫助。

首先是講座,他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我想我會應用到以後的學習與生活當中去。比如說:他告訴我們應當如何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怎樣才能不虛度,我認為這個很必要。

因為在初入大學時,大家都很迷茫,現在的我們仍然需要一些建議。聽取了他的建議之後,我想我會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我接下來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同時他還告知我們要做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自己要有乙個長遠、清晰的目標,並為之不斷的努力,那將會獲得成功。

比如說,現在的人我們隊信管這個專業以後的發展方向很模糊,他也告訴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因為範圍很廣。不要拘泥於幾個侷限性的方向,只要自己想,那就一定能行

在講座之後,我們專業的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些我們在剩下的幾個學期中的學習內容以後今年畢業的學長學姐的發展方向,這樣讓我們對自己的專業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讓我們提前考慮一下自己以後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並朝著自己的目標不停的努力。

之後第二天,我們來到了xx公司進行參觀實習。

通過了解我發現若想要在軟體公司工作,我們就必須要有專業技術。隨後我們又對該公司進行了參觀,看到員工的工作狀態之後,我感觸很多,發現做任何一項工作都不容易,即使是在我們大家眼裡看起來很輕鬆的辦公室工作,依然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現在自己還幾乎完全處於無知狀態,這也許就是差距,實現夢想的前提是實踐,需要有足夠的經驗才會在以後的工作中運用自如。所以我們還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為了自己今後有乙個更好的發展。

我認為,通過這次實習,使自己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更加明確,學習方向與奮鬥目標更加清晰,學習態度更加端正。在日常學習中主要還要靠自己用心去學,不懂的主動問,不要等別人來教你,還有自己誠心一點,人家自然會願意教的。我想在我以後有機會進入公司實習的時候一定要用心的去學,絕對不能浪費寶貴的機會。

剛剛進入企業的大學生,可能會不適應企業的有些地方,特別是有些大學生總是想去改變什麼。但這個時候我們是沒有發言權的,公司也不會去聽取乙個新來的大學生的意見。很多大學生會因此而跳槽,到頭來沒有固定工作也沒有積累經驗。

剛剛進入公司的三年一定要沉住氣,潛心學習,向老師傅們學習技能,掌握方法,要刻意的去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多寫少說。對於自己不適應的要努力去適應它。我們這個專業目前的就業形勢,很多人都認為我們這個專業目前就業前景很好,如果我們必學好專業知識,就能脫穎而出。

反之,也不用太過悲觀,畢竟專業的好壞對於未來的工作而言只是起點低了一點而已,到時候只要自己用心學,也不會比別人差,儘管,剛出來工作的基本上還是先靠技術的。我們也討論了在應聘的時候,公司看重的是什麼。對於公司來說,當然希望找一些能夠為公司帶來利益的人才,對於公司,學歷並不一定代表一切,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自己做成了乙個案例,這比學歷更有說服力。

同樣的,公司的經理也讓我們多注意運動興趣的培養,因為未來的工作環境可能很枯燥,有些公司也會舉辦運動上的比賽。

經歷了一周的實習,我想我是乙個有目標的人,我會為了可以擁有它而付出汗水,會為了達到那樣的生活而不辭辛苦,為了達到目標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 經歷了兩年的大學生活,學到的知識很多,我會更好的利用剩下的兩年時間,讓自己不僅在認識上更上一層樓,而且在知識上也有一定的提高,努力縮小與其他人的差距,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認識實習心得體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們應當抓住一切機會鍛鍊自己,在實踐中去感受,體會,理解和運用所學知識。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認識實習,思考良多 感觸良多 收穫良多,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此次實習老師邀請了xx專業畢業的 博士為我們做了講座,同時,我們也來到了xx公司進行了參觀,在...

認識實習心得體會

緊張 有序實習結束了,感受很深,在我自己看來,學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如何去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可事實證明,我們學習不能僅侷限於課本和會了一點點東西,我們要注重自己對理論知識的學習,沒有理論做指導,那麼設計將無從談起,因為我們設計的東西失去了理論依據或者說是缺乏理論依據,可能很富有觀賞性,但缺乏...

2019認識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一 認識實習心得體會 實踐是大學生活的第二課堂,是知識常新和發展的源泉,是檢驗真理的試金石,也是大學生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乙個人的知識和能力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發揮作用,才能得到豐富 完善和發展。大學生成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逐步完善,有所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