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巡視工作中發現徵管方面問題的整改措施

2021-03-04 02:46:50 字數 1247 閱讀 6429

一、關於提前徵收稅款、少徵稅款問題

一是堅持依法治稅,落實收入原則。始終堅持「依法徵稅、應收盡收、堅決不收過頭稅,堅決防止和制止越權減免稅」的組織收入原則和《周口市地方稅務局關於組織收入工作的八項禁令》,加強稅收徵管,堵塞稅收漏洞,提高徵收效率,努力實現稅收應收盡收。二是嚴肅稅收紀律,保證收入質量。

加強稅收執法檢查,防範執法風險,及時糾正執法過錯。排除各種干擾,堅決杜絕寅吃卯糧收「過頭稅」、虛收空轉、轉引稅款等違法亂紀行為。

二、關於徵管檔案不完整問題

針對徵管檔案管理中存在的資料不齊全、內容不完整、填寫不規範等問題,下一步將採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健全制度,規範管理。建立健全徵管資料管理各環節的規章制度,對徵管資料的收集、分類、立卷、歸檔、使用、銷毀等作出明確規定,使徵管資料規範化管理有據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加強培訓,提高素質。組織稅收管理員系統學習稅收業務知識和徵管資料管理制度,使之熟練掌握各項徵管業務的規範操作程式和相關表、證、單、書的正確使用。三是人員到位,明確職責。

各級地稅機關分別配備專職和兼職資料管理員,做到專人負責,明確和落實資料管理員和稅收管理員的崗位職責,增強管理人員的責任心和工作積極性。四是嚴格檢查,及時整改。通過定期組織徵管檔案檢查和不定期抽查,開展徵管檔案評比活動等形式,及時發現和整改徵管檔案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提高徵管檔案管理水平。

三、關於稅源專業化管理試點工作進度緩慢問題針對稅源專業化管理試點工作進度緩慢的問題,下一步,我們將按照省局關於稅源專業化管理試點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具體要求,結合周口工作實際,遵循統一規範、整體協調、突出重點、穩妥推進的原則,以扶溝縣局、太康縣局為試點,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加快進度,確保試點工作達到預期目的。近期重點做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調整機構設定。

在市局、縣局分別成立風險監控中心和納稅評估中心;按照「規模+行業」的稅源專業化管理模式,在試點單位設立1個重點稅源管理所、若干個行業稅源管理所和一般稅源管理所,調整管理職能,建立崗責體系。二是組織人員培訓。根據崗位職責和工作能力對人員進行調配,優化人力資源配置。

由市局組織對試點單位人員進行計算機操作、風險監控、納稅評估業務培訓,提高地稅幹部的綜合素質,適應稅源專業化管理工作的需要。三是優化徵管流程。以稅收風險管理為導向,按照申報納稅、納稅評估、稅務稽查、強制徵收、法律救濟的稅收徵管基本程式,進一步優化稅收徵管流程。

四是強化風險管理。按照建立「科學、有效、快捷」資料資訊鏈的思路,積極構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涉稅資訊採集網路,對徵管系統資訊、納稅人申報資訊和第三方資訊進行認真採集、整理和錄機;建立各行業評估模型,確立預警值和風險點。待金稅三期系統上線後,利用省局決策系統進行風險監控,強化納稅評估。

關於辦公樓施工中發現的問題與建議

在明亮辦公樓施工過程中,我物業公司員工積極跟進施工過程,對涉及的水 電 暖 氣等系統進行熟悉與了解,發現問題時與基建部及時聯絡與溝通,從而為日後的物業管理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巡檢過程中發現以下幾個問題,希望貴部門能夠綜合考慮,合理做出更改方案。一 七層水箱間水箱及南門深井水池安裝高低限位裝置。水...

關於城市規劃工作中幾方面關係的看法

一 規與劃的關係 規劃管理的 規 是規範 規則 規定,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劃 是籌畫 謀劃 策劃,解決的是規範,規定落地問題。規 是總結了歷史上城市以及建築的建設和發展規律,通過實踐上公升到理論,體現的是法律法規的支撐,劃 是研究實踐,講究操作,更多的是依靠體制,機制的高效運作。規劃工作,不僅僅是...

關於糧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建議

政協臨滄市第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21169號提案 作者 楊寶鳳 臨滄市政協提案委點選數 31更新時間 2009 11 18 案由 民以食為天,糧食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糧食安全關係到閩省與穩定。近幾年來,國家十分關注 三農 問題,特別是糧食問題,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逐步加大了對 三農 的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