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基層供電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建議

2021-05-31 16:12:10 字數 1858 閱讀 1478

當前,我們**企業黨建工作如何面對新情況,適應新形勢,提出新措施,解決新問題,結合對多年的工作經驗,談幾點粗淺的認識和體會。

一、圍繞發展中心,在服務大局上下功夫。堅持以黨建促生產、促經營、促管理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始終把推動企業發展作為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圍繞中心制定好黨建計畫,落實好中心組學習制度,領會好上級確定的方針政策及工作部署的精神實質,增強班子的團結意識、責任意識和落實工作的自覺性;要圍繞中心開展思想教育,強化全員的安全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政治意識和廉潔從業意識;同時要在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廣大員工的根本利益上取得新的實績,努力為員工提供乙個風正、氣順、心齊、人和的良好氛圍。為企業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提供了強大的思想動力和精神支撐。

二、深化班子建設,在思想和作風建設上下功夫。思想建設是班子建設的前提和靈魂,學習是提高思想素質的有效途徑,因此要以提公升領導班子的學習力為抓手,堅持學理論、學會議精神,學先進經驗,通過黨支部中心組學、集中和自學並舉學、專家專題輔導學和到先進單位參觀交流學等多種形式,引導班子成員學以致用,系統思考,不斷實踐,反思校正,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提高班子思想政策水平、處理複雜問題能力和駕馭工作的能力。通過批評、自我批評、溝通,統一思想,形成共識;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配合,用共同的目標維護團結,共同的目標增進團結。

三、圍繞安全生產,在隊伍建設上下功夫。緊緊圍繞企業的安全生產安全開展黨建活動、努力使黨建工作走上制度化、程式化、規範化的軌道。一是要圍繞企業的發展戰略、安全生產、隊伍穩定等關鍵開展工作,不斷創新理念、創新辦法、創新機制、創新載體、創新手段、創新制度。

二是要加大人才培養力度,積極倡導終身學習的理念,開展學習型企業建立活動,努力促進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技能培訓相結合,學習培訓與實踐鍛鍊相結合,通過崗前培訓、崗位培訓、短期培訓、專項培訓等方式,促進員工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與企業同發展共成長。三是要繼續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建立長效的激勵機制,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並舉,讓優秀人才脫穎而出,體現自身價值。

四、牢築活動陣地,在黨建工作覆蓋面上下功夫。一是不僅要講究黨組織活動內容的豐富性和系統性,更要注重其形式的變化性和創造性,寓教於樂,不拘一格。二是要在黨建載體和方法上突出新成效,把落腳點放到體現成績和效果上。

三是要加強班組黨建工作管理。目前,供電企業基層班組、站所存在黨員隊伍管理較為鬆散和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管理不能緊密結合起來等現象,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不到有效發揮。因此,我們要本著積極慎重的原則,把公司黨建管理模式向基層班組和站所延伸,實行一體化管理,特別要強化基層班組、站所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廉潔從業工作。

四是要充分發揮黨小組的作用。黨小組是黨支部的重要組成部分,搞好黨小組的工作是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的基礎。黨小組要按照各自的職責,積極發揮職能作用,組織和指導每個黨員做好日常工作、開展好小組活動,使之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各項決議得到貫徹落實,在員工群眾和黨組織溝通中發揮好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五、創新工作機制,在提高黨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黨建工作要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更好地發揮黨組織對企業各項工作的推動和保障作用。一是大興調研之風,通過調研出思路、出對策、出成果,創新工作思路;二是圍繞黨建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大力創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三是通過樹典型,推動黨建工作全面展開,促進整體工作上水平;四是防止和克服工作的隨意性和盲目性,促進黨建工作的制度化、程式化、規範化,真正在企業內部形成一套職責明確、程式嚴謹、落實有力、運轉靈活的黨建工作機制,努力使企業黨建工作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員工,不斷激發創造力、增強凝聚力、提高戰鬥力、擴大影響力。

當前,在新形勢、新任務面前,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給企業黨建工作帶來新的挑戰,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以黨的思想武裝頭腦和統攬全域性,不斷加強和改進企業黨建工作,不斷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時時刻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才能更好地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更好地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的幾點思考

圍繞 五基 新要求探索 五化 新路徑 中共黃石市市委常委 組織部部長 彭華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對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作出了戰略部署,提出了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 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的重要任務。落實完成好這一重要任務,迫切需要我們必須緊緊圍繞 五個基本 健全基本組織 建強基本隊伍 開展基本活動 ...

加強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思考

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現狀分析與對策 首南街道黨工委 非公有制經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門,它的對促進國民經濟增長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也給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帶來了許多新情況 新問題。如何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的要求,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的黨建工作,在非公經濟中發揮黨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是目前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新時期加強企業黨建工作的幾點思考

企業黨建工作開展得怎樣,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發展和穩定,直接關係到和諧社會的構建。在新的形勢下,堅持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動力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企業黨建工作,服務中心,服務大局,體現時代性 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提高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斷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