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識簡譜

2021-03-04 02:36:51 字數 909 閱讀 8824

音符 在簡譜中,記錄音的高低長短的符號,叫做音符。而用來表示這些音的高低的符號,是用七個阿拉伯數字作為標記,它們的寫法是:1 2 3 4 5 6 7 讀法:

do er mi fa so la si (多來公尺發梭拉西)。

無論何種樂譜實際都是人們用來記錄**的符號標記。簡譜是一種比較簡單易學的**記譜法。據說簡譜是由法國思想家盧梭於2023年發明的。

簡譜的最大好處是僅用7個阿拉伯數字——1 2 3 4 5 6 7 ,就能將千變萬化的**曲子記錄並表示出來,並能是使人很快記住而終身不忘。

音高;在音符上下都不帶點的叫做中音,如我們唱的1 2 3 4 5 6 7 這七個音符。在音符上邊出現的圓點的,則表示要將該音公升高乙個音組,行話說「高八度」。如出現加兩個圓點就表示該音公升高兩個音組,以此類推。

在音符下邊出現有圓點的,則表示要將該音降低乙個音組,即「低八度」。如出現加兩個圓點就表示將該音降低兩個音組,餘類推。

**中的音除了有高低之分外,還有長短之分。如何記錄音的長短呢?簡譜中用一條橫線「—」在音符的右面或者下面來標註音的長短。

下面列出了常用音符和他們的長度標記:

音符名稱寫法時值

全音符5四拍

二分音符5二拍

四分音符5一拍

八分音符5半拍

十六分音符5四分之一拍

上面可以看出橫線有記在音符後面的,也有記在音符下面的,很想標記的位置不同,被標記的音符的時值也不同,從表中可以發現乙個規律,就是:要使音符時值延長,在四分音符右邊橫線「—」,這時的很想叫延時線,延時線越多,音持續的時間(時值)越長。

休止符**中除了有音的高低,長短之外,也有音的休止。表示聲音休止的音符叫休止符,用「0」標記。

常用的休止符與音符基本相同,也有六種。只是休止符用減時線,而直接用「0休止符」代替每增加乙個0,就增加乙個四分休止符時的時值。

半音與全音

最近怎麼樣

1.最近怎麼樣?2.工作忙不忙?3.4.5.6.7.8.9.10.11.1.身體是固定資產,12.2.年齡是累計折舊,13.3.暗戀是收不回的呆帳,14.4.思念是日記帳,15.5.愛情是無形資產,16.6.緣份是營業外收入,17.7.結婚是合併報表,18.8.愛人是應付帳款,19.9.孩子是其它應...

怎麼樣出書

這個問題很多作者都會問,對於初次準備出書的作者,出書貌似非常的困難,好像無從下手,下面我就這個問題來做一下詳細的闡述 1 出書分為 自費出書和公費出書 公費出書是出版社承擔風險,出版社買斷你的版權,出版出資印刷書籍發行,所得利潤歸出版社所有。自費出書是作者自己承擔風險,作者只需要向出版社申請書號,然...

怎樣識簡譜

教你識簡譜 一 簡譜怎樣表示音的高低 在記譜法中,用以表示音的高 低 長 短變化的 符號稱這音符。通過一定的節奏 節拍組織起一些相同或不同高低 長短的音符,即構成了一首具有一定 形象的曲調的基本部分。因此,要掌握簡譜的規律,首先必須認識各種音符,理解其意義。在簡譜中,用以表示音的高低及相互關係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