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醫療新技術新專案准入審批管理制度

2021-05-30 07:07:19 字數 991 閱讀 4761

3)科室的學科建設、人員等資質條件以及其他支撐條件;

4)該項技術臨床推廣的實用性。

(三)院長辦公會對該新技術及專案的科學性、安全性、先進性、實用性、合法性以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進行進一步審核,確保專案投資少、見效快、安全、合法。

(四)經院長辦公會討論批准的新技術及專案納入下年度工作計畫,提交全院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後,正式引入該新技術及專案。

(五)年中臨時引入新技術及專案的計畫,仍需按本程式執行;超過十萬元以上,還需經院職代會討論通過。

(六)、按衛生行政管理部門規定需上報的新技術及專案,應及時上報市衛生行政管理部門備案,並獲取批文。

(七)、實施新技術及專案,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1)新專案、新技術的收費標準報綜合管理科,由綜合管理科上報省市物價管理部門,獲取收費**的批文。

2)開展新技術及專案所需的裝置、器械、藥品準備到位、充分,並經後勤服務科、藥劑科驗收合格。並簽署驗收報告。

八、醫政科根據以上審批程式獲得的各項意見,簽署開展實施新技術及專案的同意書,並經業務副院長簽字生效(對較大型、侵入性或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的新技術及專案,需院長簽字生效)。相關科室在接到同意書後方可實施。

九、開展新技術及專案的初期,必須在醫政科的監控之下進行(特別是較大型、侵入性或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的新技術及專案),相關科室要選擇好合適病例,每例病例報經醫政科審核批准;待技術成熟,並已成為科室常規診療專案後,由科主任審核批准。

十、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立即暫停臨床應(試)用並上報醫政科及院領導:

(一)醫療行政管理部門明文規定停止開展的專案;

(二)發生重大醫療意外事件的;

(三)可能引起嚴重不良後果的;

(四)技術支撐條件發生變化或者消失的。

十一、實施新技術及專案,必須按照操作規範進行,科內應做好「傳幫帶」工作,培養新人。半年後,科室應當對開展新技術及專案的兩個效益進行小結,並將小結報告遞交醫政科;一年後,科室應對該專案寫出經驗總結報告,上報科教科進行推廣;達到院內科技新專案的,應進行成果鑑定的申報工作。

醫院醫療新技術新專案准入審批管理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醫院醫療新技術及專案臨床應用的管理,促進我院醫療技術水平進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保障醫療安全,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本院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一 本辦法適用於本院各臨床科室 醫技科室 後勤服務及管理部門新技術及專案的管理 二 新技術及專案是指在本院內首次應用於臨床的診斷和 技術,以...

新技術 新專案准入審批制度

1.沒有新發明 新思路 新方法,醫療實踐就沒有進步,但是新技術 新專案又具有一定的風險。如何在規範的管理下發掘醫務人員的積極性 創造性,使臨床工作有創意 有發展,是我們對新專案 新技術准入 審批的目的。為保障我院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最大限度地維護病人的利益,減少風險,我們制定嚴格的准入 審批制度。2...

醫療新技術新專案准入制度

一 為加強醫療技術管理,促進衛生科技進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根據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醫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我院新技術 新專案准入制度。二 凡引進本院尚未開展的新技術 新專案,均應嚴格遵守本准入制度。四 醫院鼓勵研究 開發和應用新的醫療技術,鼓勵引進國內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