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標桿企業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4 字數 2463 閱讀 3540

受訓人:魯美

通過參加2023年11月9-13日在無錫的學習標桿企業培訓,這次培訓不僅可以讓我們認識自己,學習別人;更是一次提高自身能力的機會。

這次培訓主要由四個模組組成:一是質量管理/**商管理模組,二是精益製造模組,三是專案管理模組,四是現場參觀學習。經過培訓專家對每個模組的逐一展開闡述,我覺得有些地方是非常值得我去學習和改進的。

下面我將結合學習到的知識與自己負責範圍內的涉及到的工作聯絡起來,談一點自己的體會。

一是質量管理方面,儘管我負責的是公司的辦公室管理工作,但是我覺得質量管理裡面的培訓內容也可以運用到我平時工作的地方上去,其實也等同於我們部門的工作服務質量,對如何提高部門工作質量有很大的幫助。培訓上主要從質量的策劃、控制、改進、全員參與四個方面展開,我們做每一項工作也離不開這四個方面,在開展每項工作之前要做好工作計畫,在計畫實施的過程中對所具備的條件及時進行評估,找出解決問題的原因和方法,提高員工積極性,讓員工參與並發揮團隊的力量。目前我部門的工作都是按月計畫來開展,但是在實施過程中缺乏改進和全員參與,相關崗位人員尤其是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上缺乏認識,對當時出現的問題解決後,又重複出現同樣的問題,沒有做好總結改進的預防措施;在布置工作中體現不出來團隊協作的精神,總覺得與自己無關,需要同伴幫忙時出現推諉的現象,沒有培養出團隊的力量。

大家在目標的認識上要一致統一,今後要在這兩方面做出改進, 同時,我相信這兩方面做好了對工作質量的提公升也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二是精益製造方面,精益管理是乙個持續改進的過程,除了追求利潤最大化外還要起到內控成本的效果。精益生產能幫助企業減少生產中的浪費和企業的庫存問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難道精益只能運用到企業的生產中嗎?

那麼我們的企業管理方面呢?我們的企業管理也能實現精益管理,首先辦公室的精益管理要從我們一天的工作開始,我們要讓一天的工作視覺化。我們要對每天的工作內容有乙個詳細的安排,這樣的安排可以使我們有序的進行工作,也提高了我們每天的工作效率,對企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就拿我們的清潔工來說吧,他們要對自己一天內規定打掃的區域工作時間有乙個安排,要有自己的打掃目標。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都不夠清晰明確,就沒有辦法再客觀地衡量今天過得成功與否,以及其中的原因。這樣的要求也能讓我們的員工養成乙個好的習慣,這樣的工作習慣不管在哪個企業都會得到管理者的喜歡,對員工的個人發展是有很大作用的。

因此,員工要實現工作的精益管理。

我們讓自己每天的目標清晰,有了清晰的目標,我們才知道自己每天在企業中該怎麼做,怎樣做才能更好的實現目標,我們會去尋找方法,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我們的目標是越接近理想越好。去除浪費,變異和超載是關鍵所在,但是我們需要結合實際情況。

因此,一定要把精益管理運用到我們企業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在認真的學習精益管理的精髓的同時,把它運用到企業的每項管理工作中,促進企業的快速發展。

作為後勤管理部門,尤其要注重細節問題,細節決定成敗,只有通過5s管理,進一步深化精益管理,從而提高工作效率。針對目前我部門的工作情況,儘管白紙黑字的標準規定擺放在那裡,但是個人就是不按規定做,監督檢查時都是強調一次,當時就改進一下,過後,大家就不堅持,也不保持了。不能做到持之以恆。

下一步,我將組織部門內部開展5s競賽活動,通過評估獎勵,建立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讓大家在工作中提高自身的能力。

其次,在成本控制方面,我部門雖然不是乙個產出的部門,但如果不做好成本控制就變成了成本浪費。在物業管理方面,我們要做到既要保證員工生活正常運作,也要為公司節約資源,尤其生活用的水、電,要實施有效的控制。在車輛管理方面,改變派車單的簽核流程,原來是由申請單位申請到分管領導簽字,然後由車輛管理部門派車,這樣會導致不計成本的派車,今後則由申請單位申請後,由車輛管理部門根據車輛路程計算派車成本並對比,然後再由分管領導批准備案。

三是專案管理方面,專案是獨一無二,一次性事件,我們做每件事情其實也可以把它作為乙個專案來做。對於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是簡單的問題,發現並解決;複雜的則作為乙個專案的方式採用七步法來解決。採用目標管理**art原則管理方式,在我們平時工作中遇到了問題,都沒有冷靜下來按照解決問題的方法去做,如果真的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了,其實也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問題了。

四是現場參觀,通過對康明斯車間的參觀,讓我體會最深的除了整潔的工作環境外,還有他們工人的精神面貌,以及對每個崗位的管理,採取行之有效的生產管理措施和輔助措施,連他們的普通管理人員表現的素質和對整個公司的企業文化相當熟悉。我相信這與企業的培訓管理是分不開的。想想自己的工作環境,還存在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很多細節問題被忽視了,沒有提出改進的措施,久而久之就會被淘汰。

經過這次針對性的培訓,總結有如下幾點:

(1)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問題要採取不同層次的解決方法。平時的工作做到視覺化,明確自己每天的目標並付諸行動。

(2)要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持續改進,改進的東西要給員工看。

(3)對每個崗位可進行動態管理,通過全員參與,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4)要定時檢查工作,對執行的效果做出回饋,對工作的結果做出回顧(總結)。

儘管我們與一流企業有一段差距,但是通過學習標桿企業的先進管理理念,不僅可以學習到他們的經驗長處,還可以通過與自身比較,找出自己的缺陷,並進行有效的改進。我相信,這也是一種學習,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總結,才會不斷的自我提公升。

學習「標桿黨員」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體會 近期公司黨委要求每名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深入學習公司十七名 五個模範 標桿黨員同志的先進事蹟,充分先進典型的示範引導作用,我深刻體會到他們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境界是自己學習的榜樣。學習公司十七名 五個模範 標桿黨員,就要像他們那樣,視事業重於山,愛崗敬業 恪盡職守,不怕困難 奮勇向前,...

向標桿企業學習之專案管理的心得體會

專案管理中心徐佑松 2016年5月26日,我有幸參加了集團公司在金陽高新區貴陽國際人才城三樓組織的向標桿企業學習管理 成功專案管理的6個核心法寶培訓學習,聆聽了擁有20多年職業經歷,深諳it業 工程服務業 製造業等多個行業的業務運營,擔任過專案工程師 部門經理 專案總監 資深專案經理等職位培訓導師肖...

心得體會 企業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學習心得體會篇1 有機會參加集團組織的兩天一夜的愛與智慧型培訓,通過幾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卻讓我的生命經歷了新的歷程。整個培訓過程給我感動很多 感觸很多 感悟也很多。一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個人再強大,能力都有限,只有融入到團隊裡面來力量才是無窮的。要形成優秀的團隊,團隊內首先必須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