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衛生工作總結

2021-03-04 02:29:34 字數 1465 閱讀 7281

一年來,我校根據上級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學校衛生工作條例》,把衛生工作列入了學校管理工作日程;成立了衛生領導小組,並由學校校長任領導小組組長。在學校領導的重視、小組成員的努力工作及相關教師的緊密配合下,我校衛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1、成立專門的組織機構,加強對衛生工作的領導,確定管理目標。

學校根據《衛生工作條例》成立了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具體分工如下:本學年度由李保賢校長主管,各班班主任任衛生室管理員,蘇永浩老師任健康教育教師。

根據條例,我校確定了具體管理目標和工作任務:衛生工作每學期,每年度要有工作計畫及總結;每學期定期召開辦公會議,研究衛生及健康教育工作;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衛生環境和教學衛生條件;加強對傳染病、學生常見病的預防和**。

2、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資水平。學校領導小組經常組織專任教師學習《校衛生工作條例》,使其明確校衛生工作的重大意義及工作的具體要求,提高了認識,增強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3、健全各項制度,加強管理和基礎衛生工作,認真落實管理目標。

根據工作條例精神,制定如下制度:

《個人衛生、環境衛生、飲食衛生檢查管理制度》、《學校安全管理制度》、《醫療衛生器材裝置管理制度》、《學校衛生責任區劃分方案》、《日常衛生保健工作管理制度》,這些制度制定有利於工作有章可循,為落實管理目標提供了有力保證。

按照工作管理目標做了如下一些工作:按照教學大綱,認真執行課程標準,保證了健康教育和青春教育的開課率,嚴格控制了學生每日學習時間不超過8小時,每天堅持做「兩操」和眼保健操,保證每週兩次的活動課得以順利進行。學校要求班主任時刻掌握學生身體狀況,並經常督促學生積極參加衛生保健活動。

每年對學生進行1次健康檢查,建立了學生體質健康卡片並有統計分析,學校經常性開展個人衛生、環境衛生、飲食衛生的大檢查,並且把衛生工作作為評先的條件之一。同時,對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做得好的班級,給予班主任10元錢的獎勵。

學校經常性開展健康教育講座,同時還請市區衛生防疫站的專職保健員給全體師生授課,提高了學生的健康知識知曉率,提高了學生的個人衛生行為形成率,使學生逐步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

4、加大資金投入,改善辦學條件,真做到環境育人。

學校非常重視校園內的綠化、美化、優化育人環境的建設,為了讓學生在美的環境中潛移默化的受到薰陶,學校不斷縮小招待開支,時時處處勤儉節約,開源節流。近2年來,學校投入綠化、美化環境的資金近萬元。目前,我校學生已養成了愛護花草樹木的良好習慣,校園環境優美,每次來校檢查的領導對我校的環境衛生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學校還投入了大量資金,使學校食堂、學生飲用水、教室採光、照明、桌椅、體育場地、器材設施都達到了安全、衛生標準。

近年來了,由於領導措施得力管理嚴格,加上全體教職工的齊心努力,教學環境、辦學質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學生的體質不斷增強,健康狀況明顯改善,學生的身高、體重、胸圍平均值有所提高,學生的常見病的患病有所下降,因病缺課率逐步下降,近3年來未發生學生食物中毒和傷害事故。在積極推行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將把握機遇,迎接挑戰,以不斷提高我校的辦學水平,為發展教育事業,培養高素質的人才作出積極的貢獻。

中學衛生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根據上級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把衛生工作列入了學校管理工作日程 成立了衛生領導小組,並由學校校長任領導小組組長。在學校領導的重視 小組成員的努力工作及相關教師的緊密配合下,我校衛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成立專門的組織機構,加強對衛生工作的領導,確定管理目標。學校根據 ...

石亭中學衛生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在教育局的直接領導下,在保健所的大力支援下,全面提高了教師和學生素質。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準繩,全面貫徹落實學校衛生工作,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一 制定可行計畫,發揮組織機構作用,確保各項工作目標的實施。為確保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的貫徹落實,充分發揮學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作用,使小組成...

法泗中學衛生工作總結

我校本年的衛生工作,認真執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以教育為中心,以預防為重點,堅持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的方針,降低患病率,認真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保證學生的身心健康,下面總結我校一年來健康教育和衛生保健工作的具體情況。一 健康教育工作 開展好健康教育工作是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重要舉措,我校利用多種形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