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實習報告

2021-03-04 02:28:07 字數 4667 閱讀 4284

安徽電氣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題目:系部:專業:

姓名:班級:

學號:指導教師:

教師單位

題目型別: 畢業**實習報告

2023年 2月 16日

2012-2-7 至2012-2-29

獨自遠行

來上海的第乙個月

大學即將結束,迷茫的生活是不是會就此結束,一切都不得而知……

曾經,走在校園的路上,回憶著這些生活。我不知不覺的陶醉過!校園的寧靜,別有一番滋味!

即使是塵土飛揚,但依然能見到那種繁星滿天,月光如水瀉嵐山,高聳天邊。夏天,寧靜的夜晚,我曾對月交談,曾經我把自己的理想灑在自己的足跡之下。冬天,奔跑在校園,身體之上散發著熱量,猶如充滿著無盡的力量,感悟著那陣陣寒風,雖然刺骨,卻使人異常清醒。

雖然值得留念的很多,不過即將告別自己有些美好而又迷茫的生活是肯定的。面對即將工作,我覺得帶給我的不僅僅有壓力,肯定還會有那種久違的充實之感。慢慢的我現在只能盡自己的努力來逐漸的給自己的未來加些可以增加分數的籌碼。

多學習一些前人的經驗,多總結一些自己應該了解的成績。即使自己面對再多的困難,我也要讓自己不斷的進取,相信自己總會有一天揚帆遠航。懷揣夢想,不忘記自己應有的回憶。

記得自己的信念,用一顆虔誠的心來回味值得自己銘記一生的回憶。

即將踏上遠行的列車,聽著爸爸媽媽的叮囑我知道我不再是個孩子了,我知道即將踏上自己人生的旅程,我告訴自己,相信自己,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會知道前方的路必定是風雨兼程。

來到上海也有一段時日了,在叔叔的安排下,我在他的公司上班了,我人生的第乙份工作真正的開始了。可能是我在實習吧,我每天的工作都是很輕鬆的,叔叔也安排他公司的助理給我介紹

公司的相關情況。

上海燁恆作為一家專業的木工機械經銷商,一直以來燁恆從使用者諮詢,產品銷售到售後服務中的每一處細節著眼、堅持培養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執著追求的專業信念,並且在國內木工機械行業率先提出一站式夠齊的經營理念、從而把銷售、服務和堅持工作全方位結合在一起。誠信服務、追求卓越是燁恆的馳騁之風,站在客戶的立場,提供高質量的服務是燁恆的處事之本,駕馭品質、成為客戶永遠的好夥伴是燁恆的發展之標。

位於中國最大的商業中心,從木工製造業、家具製造業及木材深加工均處於全國的領先水平,同時也是國外先進工藝及裝置的進入港口,使之對木工機械的品質、服務要求更高,而作為國內木工機械的生產製造廠商較為分散,因為需要乙個集國內外優秀資源的交易平台, 從眾多態別產品中擇優加盟,如馬氏、極東、富豪、威特動力、強勁、等品牌,同時更加細分的選擇其最具優勢的產品進行展示交易。所謂博採眾長,讓買方有乙個更加便捷及實惠的採購平台。

傳統意義上的採購多是以商品供求為主導的,需對不同的**商分散購辦,我們提供的是整廠裝置及相關配套耗材的主動式服務,無論從採購成本、採購風險採購品質均由我們嚴格把控,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一站式夠齊。

2012-3-1至2012-3- 29

一、 對實習所在崗位的認識

第一部分:人力資源管理是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的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

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即: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獲取(選人)、開發(育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畫、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第二部分:由於剛進入職場中,有三個月的實習期試用期,所以先從最簡單的辦公軟體操作開始進行培訓、對office辦公軟體進行學習和操作,對公司的erp系統進行掌握和學習,也對公司的產品進行學習和熟悉,只有這樣才能夠對員工進行培訓,以及對公司員工的熟悉和了解,對公司的操作流程和總體情況有大致的了解,以及對品牌營銷進行初步的了解,我這三個月的實習崗位情況大致就是這樣。

二、 培訓內容

◆ 第一部分:erp(sap)軟體的學習操做

sap是乙個領先的erp軟體,erp的英文全稱是enterprise pianning,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是企業資源計畫系統,erp就是乙個系統,乙個對企業資源進行有效利用和共享的系統。

在sap軟體中對物料進行編碼,是便於計算機識別。物料編碼是sap系統識別物料的唯一標識。我們所用的物料編碼是賦役編碼。

這種編碼常用的是層次碼和屬性碼。層次碼可表達物料統計上的卷疊要求,屬性碼可以表達物料的配置要求。以唯一性、可使用性、規則性、可讀性、通用性、可擴充套件性、效率性、相容性為準、我們的編碼採用數字與字母相結合的方法進行編排。

本公司的編碼分為**商編碼、客戶編碼、及物料編碼,其編碼規則如下:

**商編碼

本公司**商編碼採用字母與數字相結合的方法,如是s101總包含四位碼長,其中s就是**商,101表示**商的代號,查詢時輸入s101即可。

客戶編碼

客戶編碼分為公司客戶與私人客戶公司客戶採用地域和公司名稱的簡稱進行編碼,私人客戶採用客戶個人姓的字母的全稱加名字的簡稱,如上海露恆編碼是shluheng,李志紅的編碼是lizh,查詢時輸入shluheng或者是lizh即可。

物料編碼規則

物料編碼採用分段編碼,共分為四個碼段,分為一級分類碼段、二級分類碼段、**分類碼段、和順序碼段總十位碼長。

一級分類碼段取值一級物料類別、二級分類碼段取值**商類別、**分類碼段取值**物料類別、順序碼段採取取值阿拉伯數字排序。

◆ 第二部分:sbo敏捷系列—敏捷人事薪資系統

1、 題目

2、 敏捷hr薪資系統設計宗旨

3、 敏捷hr薪資系統功能簡介

4、 敏捷hr薪資系統功能結構

5、 敏捷hr薪資系統功能簡介

6、 敏捷hr薪資系統—控制檔案

人力工資控制檔案是用來總控整個add-on程式。調研後由

人力資源部、財務部以及其他相關管理部門共同確定具體內容設定,一旦設定不得擅自更改。

7、 敏捷hr薪資系統—控制檔案

8、 敏捷hr薪資系統—使用者許可權配置

9、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基礎資訊1

9、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基礎資訊2

10、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基礎資訊3

11、 敏捷hr薪資系統—計薪日設定

12、 敏捷hr薪資系統—工資項模板

13、 敏捷hr薪資系統—工資項模板

14、 敏捷hr薪資系統—計算公式方案

15、 敏捷hr薪資系統—計算公式方案

16、 敏捷hr薪資系統—審批設定

17、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考勤

18、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考勤

19、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異動

20、 敏捷hr薪資系統—員工異動

21、 敏捷hr薪資系統—月度工資計算

22、 敏捷hr薪資系統—月度工資計算

23、 敏捷hr薪資系統—銀行介面方案

以上便是我對公司人力資源軟體各個模組的乙個大致熟悉程度,通過對這個軟體的了解去知道大致的乙個流程。其次就是對公司的產品進行熟悉和了解,因為只有對產品有了充分的掌握,才能對產品知識進行總結,進行***的製作,對產品有個大致的了解,然後再通過對產品的結構、用途功能、注意事項進行深度的了解、然後再將本公司的產品與其他公司的產品進行比較,找出其中的差異性與優勢,培養銷售人,讓他們對公司的產品有個大致的了解。其次,制定適用期限,對公司員工的業務知識進行考核,對公司的人力進行分配,其中最主要的工作還是對公司員工進行產品知識的培訓。

◆ 第三部分:市場營銷部分(自學部分)

4ps 產品

產品線寬度:【產品的種類】

機械刀具

配件產品線長度:【產品各個種類的不同品牌】

機械:**品牌:馬氏、極東、富豪、強勁、威特動力、新基業、駿弘成、上木、品良、

自有品牌:亞德、燁恆

刀具:利克、超級利克、以色列大馬

配件:雅登、auk

產品線深度:【每個種類每個品牌裡面又有不同的產品系列,每個系列裡面又有不同的品項】

機械1. mj鋸系列: 裁板鋸:傾斜45度、傾斜90度、圓柱軌道、直線軌道。

往復鋸:電子的

電子開料鋸:kdt-830

單片縱鋸機

直線修邊縱鋸機

氣動斷料鋸

雙端截料鋸

上軸縱鋸機

下軸縱鋸機

萬能圓鋸機

臥式帶鋸機

多片鋸細木帶鋸機

高速帶鋸機

木工圓鋸機

手拉鋸:鋸軸最大行程有:600mm、800mm、900mm

拉花鋸(線鋸機)

2. mb刨系列:壓刨

平刨斜口刨

(四面刨、雙面刨、重型壓刨、自動木工平刨、單面壓刨、高速自動壓刨、h型壓刨、j型壓刨、木線機)

3. mz鑽床系列:四排多軸木工鑽床、

三排多軸木工鑽床、

雙排多軸木工鑽床、

臥式可調木工鑽床、

活頁鑽孔機、

立式單軸木工鑽床、

門鎖孔工具機、

立式單排鉸鏈鑽床、

雙頭木工鑽床、

立臥式多軸木工鑽床、

單排多軸木工鑽床、

六排多軸木工鑽床、

立臥式可調木工鑽床

4. mx銑系列:立式單軸木工銑床(mx5117b)

立式雙軸木工銑床(mx5317)

立式重型雙軸木工銑床(mx53110)

立式單軸推台木工銑床(mx5116/t)

立式單軸木工鏤銑床(mxs5115a)

雙軸自動仿形銑床(mx71160/71180)

木工鏤銑(mx5057、mx5068)

畢業實習實習報告

學號實習報告 起止日期 2011 年 2 月 28 日至 2010 年 3 月 12 日 土木工程系 2011年 3 月 15 日 目錄第1章工程概況3 1.1概述3 1.2工程概況3 1.3工程特點及難點3 第2章總體施工方案4 2.1混凝土 模板 鋼筋 鋼絞線施工4 2.2下部結構施工4 2.3...

畢業實習報告

實習課程名稱 學院專業 班級 指導教師 學生姓名 學號時間 地點二 年月日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實習記錄 江西財經大學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介紹實習目的和意義及實習...

畢業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及意義 大學生畢業實習,其目的在於對學生進行理論聯絡實際的全面的工程技術訓練,並根據設計題目要求蒐集必要的設計資料,解決本專業範圍內的工程技術問題,培養學生綜合應用所學理論和實踐知識的能力,培養與工人相結合,與生產相結合,向實踐學習 理論聯絡實際 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通過實習使學生學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