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蜂巢蜂蜜的介紹與作用

2021-03-04 02:26:41 字數 659 閱讀 6983

下,避風出少許汗,連用7日為一療程,為了鞏固效果可連續治3-4個療程。

9、陽痿、遺尿:蜂巢有溫陰溢腎,固精下元的作用,用於陽痿、遺尿及腎虛神弱者效果較好。用法:蜂巢粉末5克,用黃酒沖服,每日二次連服1-3周。

10、骨結核:蜂巢與某些藥物配伍,對骨結核有一定療效,尤對骨結核無漏孔者最適宜。用法與用量:

蜂巢、血餘炭、大熟地各60克,蛇蛻、蟬衣、僵蠶各30克,全部研製成細末。每次3克,一日二次,黃酒送下,10日一療程。

11、胃病:民間用蜂巢**胃病的驗方較多,這裡僅收其一:蜂巢10克,扯碎,熱水洗淨(去除部分蠟質),加入雞蛋2個,蜂蜜30克,蒸熟成蛋松,早、晚空腹各一次,連服七日即見效。

該方對急、慢性胃炎、胃竇炎、胃潰瘍較好。

12、百日咳:蜂巢8克,先用開水沖泡4-5次,除掉部分蠟質,再用溫開水漂洗數次,用紗布包好,加水100毫公升煎湯,再加冰糖30克,趁溫服下,三次即見效。

13、腳癬:腳趾縫間潮濕發白,水泡糜爛,奇癢難忍者,可選用:蜂巢、蛇床子、苦參、黃柏、白礬各15克,蒼耳子30克,放入瓦罐內加水1000毫公升,睡前泡洗患腳20分鐘,連用三次痊癒。

14、痄腮(俗稱流行性腮腺炎):取蜂巢30-50克(用量視腫脹範圍大小酌定),扯碎,置於瓦片或砂鍋焙至焦黃,研製成細末,對入適量香油調勻成糊狀,均勻敷於腫脹處,必要時可包紮,每天早晚各一次,直至痊癒。一般用藥三天即獲效。

蜂蜜的作用與用法

一 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 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 細膩 光滑 富有彈性。用法 1 蜂蜜 用蜂蜜加2 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 蛋白加蜂蜜製成 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 細胞中。2 甘油蜂蜜 取乙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 每次...

蜂蜜的副作用

編輯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 2小時後喝蜂蜜水。凡痰溼較盛,脘腹脹滿或腸弱洩瀉者,蜂蜜則當慎用。目錄1配伍禁忌 2介紹1配伍禁忌編輯 1 蜂蜜和韭菜不能一起吃,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 中的礦物質銅 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

常喝蜂蜜水的作用與功效

蜂蜜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經常聽說女人要多喝蜂蜜水,究竟女人常喝蜂蜜水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呢?其實蜂蜜的作用有很多的,不過大多數的人只認為蜂蜜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其實蜂蜜遠遠不止這點功效與作用哦 好了,廢話不多說,下面我們就來了解蜂蜜究竟有什麼功效與作用,以及常喝蜂蜜水的好處。蜂蜜有補脾胃 潤腸 潤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