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學專業實習總結

2021-03-04 02:26:41 字數 1091 閱讀 8916

從大學校門跨入到林學崗位工作崗位,一開始我難以適應角色的轉變,不能發現問題,從而解決問題,認為沒有多少事情可以做,我就有一點失望,開始的熱情有點消退,完全找不到方向。但我還是盡量保持當初的那份熱情,想幹有用的事的態度,不斷的做好一些雜事,同時也勇於協助同事做好各項工作,慢慢的就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明白自己該幹什麼,這就是乙個熱情的問題,只要我保持極大的熱情,相信自己一定會得到認可,沒有不會做,沒有做不好,只有你願不願意做。轉變自己的角色,從一位學生到一位工作人員的轉變,不僅僅是角色的變化,更是思想觀念的轉變。

在工作間能得到領導的充分信任,並在按時完成上級分配給我的各項工作的同時,還能積極主動地協助其他同事處理一些內務工作。個人的能力只有融入團隊,才能實現最大的價值。實習期的工作,讓我充分認識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團隊的精髓是共同進步。沒有共同進步,相互合作,團隊如同一盤散沙。相互合作,團隊就會齊心協力,成為乙個強有力的集體。

很多人經常把團隊和工作團體混為一談,其實兩者之間存在本質上的區別。優秀的工作團體與團隊一樣,具有能夠一起分享資訊、觀點和創意,共同決策以幫助每個成員能夠更好地工作,同時強化個人工作標準的特點。但工作團體主要是把工作目標分解到個人,其本質上是注重個人目標和責任,工作團體目標只是個人目標的簡單總和,工作團體的成員不會為超出自己義務範圍的結果負責,也不會嘗試那種因為多名成員共同工作而帶來的增值效應。

幾個月來,我雖然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距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小差距,如理論水平、工作能力上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林學崗位工作崗位還不夠熟悉等等,這些問題,我決心實習報告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加以改進和解決,使自己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

針對實習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打算做好以下幾點來彌補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1.做好實習期工作計畫,繼續加強對林學崗位工作崗位各種制度和業務的學習,做到全面深入的了解各種制度和業務。

2.以實踐帶學習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注重學習的同時狠抓實踐,在實踐中利用所學知識用知識指導實踐全方位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3.踏實做好本職工作。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將以更加積極的工作態度更加熱情的工作作風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在工作中任勞任怨力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4.繼續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為單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為單位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林學概論實習報告

姓名 學號 學院班級 指導老師 日期 一 實習目的 1 掌握樣方設定和測樹方法 2 掌握角規繞測的原理和方法 3 掌握角規控制檢尺的原理和方法 4 掌握相關 填寫和公頃斷面積 材積 蓄積量的計算,以及樹高曲線的繪製方法 二 實習時間和地點 時間 2014年6月11日 地點 廣西高峰林場 三 實習地點...

造林學實習報告

森林培育學 造林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造林學教學是根據課堂教學所學到的理論知識,通過教學實習了解生產實踐,鞏固課堂理論知識,學會造林調查方法,掌握生產基本技術與造林技術,實現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為造林設計提供依據,為專業知識打下基礎.通過實習,掌握不同地區的立地條件特點,找出影響林木生長的主導因子,...

11級林學植物課後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1.通過實習鞏固理論知識,在實踐中加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和記憶。2.掌握觀察植物的順序與要點,通過植物檢索表了掌握所觀察植物的形態學特徵及其植物分類學地位。3.通過在實習中辨認植物,激發學習生物科學 大自然的熱情,提高同學們對學習植物學的熱情。4.通過實習,初步掌握植物標本的製作與植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