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作用安全閥的分類與應用介紹

2021-05-22 14:24:47 字數 531 閱讀 6971

靜重式安全閥結構簡單,製造容易,但體積龐大笨重.調整困難,靈敏度也低,僅適用於低壓小型鍋爐。目前我國工業鍋爐上很少使用。

四.複合式鍋爐安全閥

複合式安全閥由兩個相同的或不相同的安全閥組成一體,同時接在乙個閥座上、以減少開孔數量。

五.脈衝式鍋爐安全閥

它主要由脈衝彈簧安全閥、衝量導管主安全閥等組成。

脈衝式安全閥的工作原理是:當汽包或過熱器的壓力超過規定值時,蒸汽通過衝量導管、閥門,進入脈衝彈簧安全閥,將閥芯頂開,經脈衝彈簧安全閥,蒸汽又進入主安全閥活塞上部,使活塞向下移動、開啟主安全閥,使蒸汽排出洩壓。當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時,脈衝彈簧安全閥關閉,使主安全閥活塞上部蒸汽中斷,主安全閥閥芯在蒸汽和彈簧的作用下關閉。

這種安全閥裝置有電器控制系統作為電氣保護。當鍋爐超壓時,接,氣式壓力表接點閉合,接通脈衝彈簧安全閥的電磁鐵,使之工作,將閥門開啟;當回座壓力過低或閥門發生故障時,也可操作電器控制開關,接通電磁鐵線圈,關閉電磁鐵,使閥門關閉。

這種安全閥在執行中的衝量接入導管上的閥門,要保持全開狀態,因而要加鉛封。這種安全閥適用於高壓鍋爐上。

義大利OR安全閥作用 進口安全閥介紹

or安全閥作用 or安全閥在系統中起安全保護作用。當系統壓力超過規定值時,安全閥開啟,將系統中的一部分氣體 流體排入大氣 管道外,使系統壓力不超過允許值,從而保證系統不因壓力過高而發生事故。義大利or進口安全閥介紹 or進口安全閥是一種安全保護用閥,它的啟閉件受外力作用下處於常閉狀態,當裝置或管道內...

安全閥與爆破片的區別

9 w d c0 d t l3 m一 安全洩放裝置的裝設原則 7 e4 i j t s2 i9 f凡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必須裝設安全洩放裝置。r8 g q8 3 g v4 b y4 t1 x3 r3 w 1 壓力 高於或有可能高於容器的最高允許工作壓力的容器上。c r z h b m k 2 由於工...

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Y

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注意事項0 y uc b f e a2 f s6 j b k 1 安全閥應與容器本體直接連線並裝在容器最高處,對液化氣儲槽上的安全閥應裝在氣相空間,用於液體的安全閥應裝在正常液面以下,而且安全閥進口管的公稱直徑不得小於15mm。因特殊原因難以裝在容器本體上時,可考慮裝在出口管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