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1-03-04 02:23:47 字數 1937 閱讀 4579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安全生產管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實現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目標,公司的工程專案實行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現將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如下:

一、專案經理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所管轄專案部的安全方負直接責任,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等有關規定。嚴格按照《職業安全健康及環境管理體系》檔案程式執行,把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環境管理、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納入專案部的重要議事日程,主持和解決本專案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一切問題。

二、認真按照jgj59-2011標準進行施工安全的檢查和評價。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必須對操作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對施工現場搭設的架子、便橋、防護欄、安全警示燈、電器裝置、機械裝置及所有安全防護裝置,都必須組織驗收,合格後才能使用。

三、做到不違章指揮,組織本專案部的員工和外用工學習和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員工和外用工不違章作業,不違反勞動紀律。加強工人上下班安全教育,嚴禁發生上下班路上安全事故的發生。與施工班組長簽訂安全施工協議時,必須註明該條的嚴重性。

四、專案部在工程施工前,必須先探明地下管網情況,並採取有效保護措施後,才能進行施工作業,並在作業時要有現場專人監護。

五、嚴格執行施工現場文明施工規定,施工現場必須設定「五牌一圖」;管理人員佩戴工作牌;溝槽(坑)開挖施工,必須在槽坑邊1公尺—5公尺距離沿線上,牢固、整齊、規範設定安全護欄,懸掛安全警示標誌,安設警示紅燈。現場材料對方整齊;道路平整、暢通和不揚塵,現場生活設施必須符合衛生要求,施工作業場地無泥漿、積水,控制粉塵和噪音;食堂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設定符合消防安全的消防設施。

現場作業達到便民、利民、不擾民,做到文明施工。

六、支援專職安全員的監督、檢查工作,配合責任工長和安全員對新進場的員工和外用工進行安全生產入場「**」教育及安全宣傳工作,認真採納安全人員提出的合理化建議。

七、加強審查對外租用機械裝置、車輛進行驗證工作,隨時組織有關人員檢查對外租用機械裝置、車輛的安全狀況和使用情況,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機械裝置和車輛堅決清退出施工現場。

八、隨時督促和檢查專案部施工管理人員,操作工人的安全生產工作運**況,認真執行勞動保護政策,改善勞動生產條件。

九、隨時督促和檢查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安全工作,搞好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堅決杜絕食品中毒事件發生,徹底消除火災隱患。

十、對安全生產執法檢查組查出的問題和隱患,應及時組織採取有效的措施和防範措施,立即進行整改,並將整改情況反饋安全科。

十一、對本專案部發生的大小工傷事故、施工工程事故必須如實上報公司職安辦,不得隱瞞不報,對隱瞞不報,查實核准後公司將對專案部安有關規定加倍嚴肅處理。如發生重大工傷事故,應立即上報,並保護好現場積極進行救治工作,主動配合有關部門對工傷事故的調查,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處理。

十二、勞務單位必須具備法人資格,合同書必須明確安全責任和要求,勞務合同須經公司、勞資科和工程部認可,不得私招亂僱。

十三、責任達標:

1、 確保分公司員工責任死亡事故和重傷事故為「零」。

2、 杜絕重大機械裝置事故、機動車交通肇事負主要責任以上的死亡事故為「零」。

3、 在職員工職業病發病率為「零」。預防公共衛生事故。

4、 火災事故為「零」。

5、 輕傷負傷率為「零」。

6、 對查出的不安全因素和隱患整改率大100%。

7、 對新進入場的員工和外用工安全生產入場教育、安全技術交底達100%。

8、 特殊工種作業持證上崗率達100%。

9、 所建工程100%達到綠色環保工地要求,加強揚塵治理、噪音控制的管理。

10、 搞好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確保工程順利竣工。

十四、年終公司將對專案部的安全生產責任目標逐一進行考核,對未達標者,實行「安全工作」一票否決制,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產獎罰條例進行獎罰或經濟處罰。

十五、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簽字生效。

四川永志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專案部經理:

年月日年月日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認真落實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有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確保專案安全目標順利實現,公司總經理與專案經理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如下 一 專案安全目標 1.事故控制目標 死亡 重傷 0 事故,年輕傷率不大於10 2.現場安全目標 嚴格管控人員 三違 防護缺失 機電帶病運轉 火災隱患,現場各項安全防護設施設定及...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落實安全責任制,全面實施專案經理安全工作目標,特與專案經理簽訂如下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1 目標 杜絕重大 事故,裝置事故及火災事故,重大隱患整改率100 一般隱患整改率98 以上,工人進場 安全教育達到100 特種作業人員持證率100 2 職責與要求 1 貫徹執行黨和 生產職責方針,政策,負責工程...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書新

工程名稱 北方天宇建築裝飾有限責任公司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 專案名稱 二 公司任命為本專案經理。1 對承包專案工程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生產及質量安全負全面領導責任,是本工程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2 貫徹落實本專案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專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