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質量保證措施

2021-05-11 21:59:45 字數 1522 閱讀 5496

材料進貨渠道、材料質量保證措施

根據工程進度,採購相關的輔材和裝置,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我方對材料的採購,在貫徹甲方要求的同時,根據iso9001質量體系及貫標要求,逐一對每一種工程材料供貨廠家的材料質量、信譽、供貨能力進行評估,以確保採購材料的質量。

材料採購工作的重點,一要保證所採購的材料質量符合要求,二要保證所採購的材料**合理,要做到這樣二點,必須嚴格執行如下採購工作的流程:否是

不合格是 (修改)

1.材料**管理制度

合理組織材料**,確保施工正常進行合理地、科學地組織材料的採購、加工、貯備、運輸,建立嚴密的計畫、排程體系,加快材料的周轉,減少材料的佔用量,按質、按量、如期地滿足建設需要。

2. 材料、裝置驗收制度

2.1 材料、裝置進場前審核

本工程所有材料,包括多種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材料,先將生產廠家簡介、材料技術資料和試驗資料及材料樣品、實地試驗結果等各種技術指標報請業主和監理工程師審批。凡是資料不齊全或未經批准的材料,一律不准進入施工現場。用量大而對質量又至關重要的材料,具備上述各種資料後,仍將對生產廠家的生產工藝、質量控制的檢測手段進行實地調查。

2.2材料、裝置進場驗收

(1)對所有材料進場時,專案部材料部、質量員等根據有關技術指針對進場材料進行嚴格驗收,包括材料出廠合格證、與材料裝置相符合的標牌、質量檢驗報告、廠家批號等。

(2)按規定應進行抽樣複驗的材料,嚴格按規定比例、抽樣方法進行抽樣,檢驗合格後方可用於工程。

(3)專案部驗收合格後,及時連同合格證等技術資料提交監理工程師進行材料驗收。杜絕不合要求的材料進入現場。

(4)凡標誌不清或認為質量有問題的材料、對質量保證資料有懷疑或與合同規定不符的材料及時清退出場。

(5)進場裝置開箱前,包裝必須完好。除了應持有合格證書、產品說明書外,酌情應有隨機附件、保修卡或安裝、使用說明書等。裝置開箱,應有開箱記錄。

(6)無生產廠名和廠址或牌證不符的裝置,不用於本工程。進場裝置到達施工現場後應保持其原有的外觀、內在質量和效能,在運輸和中轉過程中發生外觀質量和效能損壞的裝置不用於工程。

(7)對材料效能、質量標準、適用範圍和對施工要求必須充分了解,以便慎用選擇使用材料。凡是用於重要結構、部位的材料,使用時必須仔細核對、認證其材料的品種、規格、型號、效能有無錯誤,是否適合工程特點和滿足設計要求。

3.材料保管制度

對購入的材料和成品,設定專門的倉庫由專人負責保管、發放,並健全現場材料管理制度,妥善保管,避免材料損失、變質。

(1)材料按要求分類、分規格堆放,並堆放整齊,做好防護。

(2)在每種材料旁設標誌牌,指明材料品名、產地、規格及檢驗狀態等。禁止使用末驗收或標示為不合格的材料,對不合格材料及時退回。

(3)針對不同的材料,採取相應的儲存措施,如分別考慮溫度、濕度、防塵、通風等因素,並採取防潮、防鏽、防腐、防火、防霉等一系列措施,保護不同材料,避免材料損壞。

(4)倉庫管理要有嚴密的制度,定期組織檢查和維護,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注意倉庫保安、防火工作。

(5)油漆等易燃易爆產品儘量減少庫存,並要單獨分開存放。

(6)合理地組織材料使用,減少材料的損壞。正確按定額計量使用材料。

材料質量保證措施

2.2材料 裝置進場驗收 1 對所有材料進場時,專案部材料部 質量員等根據有關技術指針對進場材料進行嚴格驗收,包括材料出廠合格證 與材料裝置相符合的標牌 質量檢驗報告 廠家批號等。2 按規定應進行抽樣複驗的材料,嚴格按規定比例 抽樣方法進行抽樣,檢驗合格後方可用於工程。3 專案部驗收合格後,及時連同...

材料進貨渠道材料質量保證措施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我方對材料的採購,在貫徹甲方要求的同時,根據iso9001質量體系及貫標要求,逐一對每一種工程材料供貨廠家的材料質量 信譽 供貨能力進行評估,以確保採購材料的質量。材料採購工作流程 材料採購工作的重點,一要保證所採購的材料質量符合要求,二要保證所採購的材料 合理,要做到這樣二點,必...

材料和裝置質量保證措施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我方對材料的採購,在貫徹建設方要求的同時,根據iso9001質量認證體系及貫標要求,逐一對每一種工程材料供貨廠家的材料質量 信譽 供貨能力進行評估,以確保採購材料的質量。1 材料品質保證程式 收集供方資料 評價供方 選擇供方 採購計畫編制審批 物資採購 進貨檢驗 加強保管與正確使用...